iceblue0403
暱稱: 冰藍
性別: 女
國家: 香港
地區: 元朗區
« June 2026 »
SMTWTFS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2006 年 2 月 1 日  星期三  


【〝可怕的深圳〞】

【1月31日。年初三。返大陸】
早上10:00,全家人出門口,乖巴士。過關很多人,他們3個都有智能身分證,可以用E道過關了。我還要等到18歲呢!!T-T"我沒有去深圳一年,改變很大,特別是羅湖,建了個地鐵站,很現代化。至於以前的商場就沒有那麼旺了。其他地方就沒有改變。我們去寄東西,之後中午去飲茶,食物挺好吃呢,又便宜。
2:00吃完,去逛街。沿途有很多乞丐,好可怕‥><"最普遍的都是斷手斷腳的、有婦女帶著小孩子的、
有孕婦……還有睇電視劇集裡跪地賣身的...有一位曾是小學老師呢!!這些乞丐通常都是坐在路邊討錢,也有在垃圾筒裡找食物的,還有叫小孩子去跟路人拿利是。我親眼看見有乞丐想偷路人背包裡的東西!!最奇特的是和尚坐在路邊不知幹什麼,總之就是需要錢。我不喜歡深圳一方面是因為隨處都有乞丐,另一方面商店裡賣的都是假東西,連假牌子也可以開店舖!!一邊走,路邊都有很多攤檔,大多數賣玉器、幫人家擦鞋……有一檔竟然是賣小狗!!雖然小狗很可愛,也很便宜,媽媽、我、弟弟都很喜歡>//<"。爸爸就是堅決說不,怕過關時危險,被公安抓到就慘了。弟弟還為此事而哭T~T"深圳的馬路也是非常恐怖的。在十字路口,到處都是車從四面八方而來。綠燈時,媽媽拉著我過馬路。我膽小,不敢過,眼看車子不管紅綠燈也照駛,幸好我及時拉著媽媽。=0="下午去左剪頭髮,弟弟剪短了才$10。我也[偷薄]了頭髮,不過沒有剪劉海=v=,才$20。XDD"髮型師剪得很好,也很細心,比香港還要好。簡直是平、靚、正!!到了東門(深圳最熱鬧的地方),看見有人著LOLITA和PUNK,不過醜極了(是衣服)。有店舖賣特色小食,附近每個人都在吃,結果我也買了一塊。吃一口,很辣喔(頭頂冒煙)!!真羨慕他們可以若無其事地吃...去到東門最大的琴行,買琴線、調音器…過了一會兒,6:00,店員說關門了=口=",因為新年早關門。我覺得真是早得離譜,不如不要開門算了。XDD"7:00在酒樓吃晚飯(很早喔),$100也不用就吃飽了,挺好吃的。回到羅湖途中,有個乞丐拖著一隻猴子,牠在跳來跳去。我心想:【不過走過來喔~】趕快走前幾步,平安無事。我媽媽很好奇地盯著猴子,卻又怕牠。怎知牠撲過來了,媽媽尖叫了一聲,整條巷的人也被嚇呆了。清醒時,看見身後3個男孩大笑,現在想起來也在笑。到羅湖,很多人要回香港。乘火車月台上,人們都堆在火車門口前。一開閘,立刻衝進去搶位子坐,這就是香港人的性格。XDD"回到家都10:00了,很累。

【2月1日。年初四。出街玩】
早上寫埋篇週記練琴‥下午細佬要去牙科檢查‥順便去屯門行街街。口係百老匯‥想買部抽濕機‥店員講得好詳細‥講到口水都乾埋。反正遲早都要買架啦‥咪買囉。(再加上個店員夠令仔XDD")行陣街街‥搬部抽濕機返屋企。媽子話聽日去沙田玩喎‥真係貪玩‥雖然我都好想去‥>v<"

刊登時間:2006-02-01 10:46 PM  [ 訪客留言(0)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