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June 2026 ›» | | S | M | T | W | T | F | S | | 1 | 2 | 3 | 4 | 5 | 6 |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 14 | 15 | 16 | 17 | 18 | 19 | 20 | | 21 | 22 | 23 | 24 | 25 | 26 | 27 | | 28 | 29 | 30 | |
|
    
2009 年 7 月 5 日 星期日  |
| *紅豆 |
*紅豆
捧一盞茶 , 只想起紅豆的故事 .
這個南國人 , 從沒見過紅豆樹 , 讀過的是王維詩 , 也記得一個這樣的故事 : 紅豆之鄉 , 山前山後栽滿紅豆樹 , 但見春衫薄的日子 ,
有情男女就會坐在樹下 , 等待機緣 . 微風一過 , 巧遇紅豆成熟 , 莢子就隨風爆開 , 半空便灑下陣陣紅豆雨 , 一顆顆嫩紅心形的紅豆 , 落在肩上頭上 .
這時候 , 誰撿拾了紅豆 , 送給對方 , 不必多一句話 , 緣就注定了 .
究竟 , 紅豆是怎樣子的 ? 嫩紅心形小豆 . 實在太惹人思念了 .
|
|
刊登時間︰2009-07-05 06:18 PM 既然來了 就留個有意義的cm吧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
|
|
ilu4en2 於 2009-07-06 02:36 PM 發表:
小藍,要好好對女朋友!
|
|
|
真不知道..原來紅豆也有這樣感動的故事 那以後紅豆湯對我來說也多了一層意義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