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記念*勇往直前
jackie_112
暱稱: joey
性別: 女
國家: 香港
地區: 黃大仙區
« October 2015 »
SMTWTFS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最新文章
2008-11-08
2008-11-07
小碟推介..
相片..
1004
文章分類
全部 (48)
About my dog (2)
About my guitar lesson (4)
About my life (12)
About my travel (12)
未分類 (18)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每月文章
日誌訂閱
尚未訂閱任何日誌
好友名單
最近訪客
最近沒有訪客
日誌統計
文章總數: 48
留言總數: 10
今日人氣: 4
累積人氣: 557
RSS 訂閱
RSS Feed
2008 年 5 月 26 日  星期一   雨天


0526 分類: About my life

現在很少提起筆了...從discussion 開始..

突然很懷念提筆的日子..雖然生活得不太開心..

但天天對著電腦漫無目的發呆真的很無聊呢..

寫日誌就是每天我唯一做的..最有意義的事..

雖然無聊的生活不值得一寫..但我都想把每天的感受記下..

正確來說..是打..不過還好可以維持寫作..

的確..現在提筆寫字明顯生疏了不少..

可能有日我看見筆但不懂寫字呢..那時就慘了= =

 

今天的感覺..很不爽..

既然媽不喜歡到那裡吃飯..那為什麼硬要去呢..

每天一到下午..聽到媽說吃飯了..

我就很不情願..因為我不能忍受媽的呢喃..

有時說食物不好..有時又說桌子不乾淨..

今次更不講道理的說人們不給他點學生餐..

明明只有我和細佬是學生..幹嗎能叫三個餐呢..

雖然有時真的是店員不對..但也不能針對某個店員嗎..

都是這句..這會令人討厭的..

 

還有..雖然工作辛苦..但也不用以粗言穢語來駡人吧..

大家做工的一定辛苦..工作的更份也是公平的..

難道你辛苦..他人就不辛苦嗎..

我知工作完後一定很累..但我不想每天聽到兩三句粗言穢語...

或者就是這樣..我很想出街..

放假就是想過一段短的悠閒生活..

我不想看到媽說粗俗語句時的兇惡表情..

我知你的辛苦的...若果我會考的分數能達14分..

我一定會努力完成預科課程..不會要你擔心,失望..

 



2008 年 5 月 25 日  星期日   晴天


0525 濕地公園記 分類: About my travel

前天到了濕地公園..乘了很久的車程才能到呢= =
途經汀九橋..還試了相機的功能..
影出來的相真的清楚..但防手震的功能比較差...
到了天水圍區時..車子還要在那裡兜了很久..
將近一小時才能到達總站..



在乘巴士看天水圍時..感覺還不錯呢..
新市鎭的確是新市鎭..空氣比市區的好..地方也比市區乾淨..
可惜的是這個環境不錯的天水圍竟然比人封上一個"悲情城市"的稱號..
歸根究底都是我們城市人不好..
天水圍的市民大多數是內地人..移民下來卻未習慣香港的環境..
若果我們關心他們多些..他們會發生這麼多的問題嗎..
我們常常都說他們到香港不找工做..只待在家裡拿綜援..
但有沒有想過..不是全部新移民都是這樣..
是我們沒有給機會他們..我們常常也歧視他們..所以大多數內地人來港都只能做清潔工..
試問一份四千多元的薪金怎樣糊口呢..他們都是被逼的= =
另一方面..如果政府不能充分理會他們..為什麼又要批准大多的內地人來港呢..
你們不可以控制他們移民下來的人口嗎..
或許人家待在內地生活會比來香港好..
有些內地人來港後才發現自己是第三者..這樣的生活會過得好嗎..
又有些是學歷很好的..來港後卻被人排擠..結果做一些低職位工作..
"悲情城市"根本就是我們弄出來的..
(p.s離題了...)

乘車到總站..然後轉輕鐵..
第一次坐輕鐵呢..車站的售票模式很可愛..
很像日本的火車..坐上車也有這種感覺..
很想再坐呢..不過若不記著車站的名字..是很容易迷路的= =
花了少少時間便到濕地公園..
光是入口已經很美了..在門口影了很多相..
還偷影了朱仔兩張..偷影下的朱仔是很自然..樣子很好的..haa..
我有學生證..所以半價入場..省回15元..
haa..我們成了雙失青年..學生證竟還有利用價值..
推開大門..看到很大的室內場館..
樓高兩層..不過我比較喜歡上層..一進去那個關於人民生活的展館就覺得像外星人研究所..
因為所有椅背高高的紅色椅子在中心圍了一圈..
中心的桌子就好像被討論的物件..感覺很好呢..
看完這個展覽館後便到餐廳吃飯..
我只叫了一個雞翼餐..還飲了朱仔的紅豆冰..
坐在餐廳然後看出面的風景真舒服..



兩點後便到户外的生態區..太陽猛得很厲害..
我感到有些灼熱的感覺..連相機都被燙得很熱..
那條路行了很久都是空無一人..
只是聽到雀鳥的聲音..非常安靜..
原來在這段路我給朱仔偷拍了很多相..不過看來都不錯..
只是有些我眨了眼..或他手震..
我們先後到了觀鳥屋,紅樹林等地..
看到不多的鳥種..行了紅樹林一整個圈更只是看到一條彈塗魚= =
之後見到蝴蝶園..影了一張蝴蝶圖..
除了蝴蝶外...我也影了很多不同種的花..鳥..風景..
還有太陽與雲..最後合照兩張..行程便完了..



終於可以來這個安靜清新的地方..
考完試有廿多日了..日日也是無聊的過..
前天終於可以出去..感受了一天清靜的一日後..
心情已經變得更加爽朗..
夜晚還無緣無故跟朱仔傾了心事..
一下子將藏在心裡的感受講出..
事實上..朋友真是要靠緣份..
經不起考驗就會令朋友分開..我知這些事我不能解決..
但我只是出於關心之意..我不奢望可以改變多少..
只是想理解一下..原因出於那裡..
還有那個男的..現在我已經放手很久..
而且對他沒有了感覺..
從前以為他是一個好男子..但他還是會受人影響..
他不會是一個可靠的人..所以我不會再理他..
既然我們也不能再做朋友..那就算吧..
我不會逼一個世裕男子跟我做回朋友..

(p.s 我對那男子的態度不跟你..你的是錯覺..
不是真實..是受人影響所做成的..你的因愈來愈大..
到時候的果一定會很大..你會受很大的痛苦..
請你不要再為那些無謂的假象而影響學業..並且..請你上學去..
半日上學你認為會學到野嗎..不要再自欺欺人啦..
逃避是沒用的..這樣只會令更多人討厭你..難道你打算困在這些問題一世嗎..你說你喜歡曾汝力..
你亦覺他是..但我狠心的跟你說...他不會喜歡你..
他不會喜歡現在性格,心態都有問題的你..不要再忘想..
喜歡人是沒有原因..對..但你誤解了它的意思..也扭曲了朱仔的意思..
請你好好的思考朱仔跟你說的問題..不要一尾說我明白或是的字句..
他花了這麼多時間為你是什麼原因..他不想你胡思亂想...想幫你變回原貌..
但你卻不領情..說完之後第二天又是這樣..知不知這會令人灰心..
你是我5A 班的一個朋友,,我不想眼白白看著你死..)



2008 年 5 月 24 日  星期六   晴天


0524 搬家 分類: 未分類

 基於方便問題..這是我的新家..

為了保存以前的日記..我把之前的日記網頁放在這..

http://blog.pixnet.net/cylai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