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到了濕地公園..乘了很久的車程才能到呢= =
途經汀九橋..還試了相機的功能..
影出來的相真的清楚..但防手震的功能比較差...
到了天水圍區時..車子還要在那裡兜了很久..
將近一小時才能到達總站..

在乘巴士看天水圍時..感覺還不錯呢..
新市鎭的確是新市鎭..空氣比市區的好..地方也比市區乾淨..
可惜的是這個環境不錯的天水圍竟然比人封上一個"悲情城市"的稱號..
歸根究底都是我們城市人不好..
天水圍的市民大多數是內地人..移民下來卻未習慣香港的環境..
若果我們關心他們多些..他們會發生這麼多的問題嗎..
我們常常都說他們到香港不找工做..只待在家裡拿綜援..
但有沒有想過..不是全部新移民都是這樣..
是我們沒有給機會他們..我們常常也歧視他們..所以大多數內地人來港都只能做清潔工..
試問一份四千多元的薪金怎樣糊口呢..他們都是被逼的= =
另一方面..如果政府不能充分理會他們..為什麼又要批准大多的內地人來港呢..
你們不可以控制他們移民下來的人口嗎..
或許人家待在內地生活會比來香港好..
有些內地人來港後才發現自己是第三者..這樣的生活會過得好嗎..
又有些是學歷很好的..來港後卻被人排擠..結果做一些低職位工作..
"悲情城市"根本就是我們弄出來的..
(p.s離題了...)
乘車到總站..然後轉輕鐵..
第一次坐輕鐵呢..車站的售票模式很可愛..
很像日本的火車..坐上車也有這種感覺..
很想再坐呢..不過若不記著車站的名字..是很容易迷路的= =
花了少少時間便到濕地公園..
光是入口已經很美了..在門口影了很多相..
還偷影了朱仔兩張..偷影下的朱仔是很自然..樣子很好的..haa..
我有學生證..所以半價入場..省回15元..
haa..我們成了雙失青年..學生證竟還有利用價值..
推開大門..看到很大的室內場館..
樓高兩層..不過我比較喜歡上層..一進去那個關於人民生活的展館就覺得像外星人研究所..
因為所有椅背高高的紅色椅子在中心圍了一圈..
中心的桌子就好像被討論的物件..感覺很好呢..
看完這個展覽館後便到餐廳吃飯..
我只叫了一個雞翼餐..還飲了朱仔的紅豆冰..
坐在餐廳然後看出面的風景真舒服..
 
 
兩點後便到户外的生態區..太陽猛得很厲害..
我感到有些灼熱的感覺..連相機都被燙得很熱..
那條路行了很久都是空無一人..
只是聽到雀鳥的聲音..非常安靜..
原來在這段路我給朱仔偷拍了很多相..不過看來都不錯..
只是有些我眨了眼..或他手震..
我們先後到了觀鳥屋,紅樹林等地..
看到不多的鳥種..行了紅樹林一整個圈更只是看到一條彈塗魚= =
之後見到蝴蝶園..影了一張蝴蝶圖..
除了蝴蝶外...我也影了很多不同種的花..鳥..風景..
還有太陽與雲..最後合照兩張..行程便完了..
   
終於可以來這個安靜清新的地方..
考完試有廿多日了..日日也是無聊的過..
前天終於可以出去..感受了一天清靜的一日後..
心情已經變得更加爽朗..
夜晚還無緣無故跟朱仔傾了心事..
一下子將藏在心裡的感受講出..
事實上..朋友真是要靠緣份..
經不起考驗就會令朋友分開..我知這些事我不能解決..
但我只是出於關心之意..我不奢望可以改變多少..
只是想理解一下..原因出於那裡..
還有那個男的..現在我已經放手很久..
而且對他沒有了感覺..
從前以為他是一個好男子..但他還是會受人影響..
他不會是一個可靠的人..所以我不會再理他..
既然我們也不能再做朋友..那就算吧..
我不會逼一個世裕男子跟我做回朋友..
(p.s 我對那男子的態度不跟你..你的是錯覺..
不是真實..是受人影響所做成的..你的因愈來愈大..
到時候的果一定會很大..你會受很大的痛苦..
請你不要再為那些無謂的假象而影響學業..並且..請你上學去..
半日上學你認為會學到野嗎..不要再自欺欺人啦..
逃避是沒用的..這樣只會令更多人討厭你..難道你打算困在這些問題一世嗎..你說你喜歡曾汝力..
你亦覺他是..但我狠心的跟你說...他不會喜歡你..
他不會喜歡現在性格,心態都有問題的你..不要再忘想..
喜歡人是沒有原因..對..但你誤解了它的意思..也扭曲了朱仔的意思..
請你好好的思考朱仔跟你說的問題..不要一尾說我明白或是的字句..
他花了這麼多時間為你是什麼原因..他不想你胡思亂想...想幫你變回原貌..
但你卻不領情..說完之後第二天又是這樣..知不知這會令人灰心..
你是我5A 班的一個朋友,,我不想眼白白看著你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