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之以恆」的含意無人不曉, 若套用於運動上, 卻不是人人辦到做運動持之以恆吧~~
在忙碌的生活中, 為了工作, 為了學業, 日間的時間全為這些而奉獻, 到了放工放學回家, 又覺得身心疲乏, 寧可躺在床上休息, 寧可看看電視, 寧可對著電腦, 也不願把抽半小時做做運動, 強健體魄, 問做運動的目的是什麼? 有的搶著答是為了減肥, 那不是一個錯誤的觀念嗎? 持之以恆的運動, 不但能使身體變得強壯, 而且令病菌難以入侵身體, 肥胖的人若能持之以恆地每天做做運動, 跑步, 打羽自球, 打網球, 打璧球等等的帶氧運動, 那達到理想的適中體重便成功在望吧; 中等身材的人若能持之以恆地運動, 雖然不是尤如肥胖的人那樣有確實的因由定要做運動, 但記著運動的功能是增加個人的免疫力, 減低患病的機會~~
確實有點不明白在一天的廿四小時中, 為何不能抽半小時做運動呢? 理由是沒時間, 理由是日間忙碌的工作令身心疲乏, 那不是一個強而有力的理由吧, 難道操控時間不是那樣難嗎?
只要踏出第一步, 立下持之以恆運動的決心, 並誓言每天定要抽半小時做運動, 不會因外圍因素而影響自己的決心, 這也是一個訓練毅力的方法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