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中四家长会,原本安排四点到五点十五分,家长到教室见班主任和各科老师,之后就到大会堂前享用茶点。五点半,其他老师都收工了,我还有几名家长等着见我。 可想而知,我是最后抵达大会堂的老师。昨天,我觉得我的语文能力终于排上用场了。那两年修读语文特选课程的日子也没白挨。很多家长都来自中国、台湾,受了高深教育,有修养、有礼貌。理所当然的,他们也望女成凤。
什么都没吃,就进大会堂听校长致词。闷。最精彩的时刻,当然是家长提问时间。有些问题相当刁钻。
华校最好的地方,就是双语并用。受中文教育的家长也能参与其中。想当年,我可怜的母亲只能坐着发呆。那时,我应该进华校。
今天早上又是一番忙碌:带学生到华初参加数学比赛。以外的收获是见到gohie和 quekie的太太(她也是数学老师)。 比赛结果,成绩并非理想,但也算是个合理的交代。
明天要整理房间。我已经受不了那层灰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