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 我們還是保持一點距離, 大家會比較快樂吧。
至少隔著那一點距離, 大家會有空間想去前進拉近彼此的距離, 而不會因為太過貼近而無法呼吸, 就這樣想討回那自在同時無可預計的空間...... 這樣反而得不償失。
越寫, 就越感覺到有時候我不理解他說我對他太冷, 然而當我變得太熱情的時候, 他又會不自在, 從此又開始兩方的質問, 以為都是出於遷就的問題, 其實是想偏了。
事情就是這樣會物極必反。
要恰到好處, 也許是改變自己的其中一步, 而且重要得很。至少我明白自己的性子本來就不怎麼好, 儘管他明白這一點, 道出一切, 我也不會理解, 因為我只顧著想這個人是不是要求太多?
這些事情還是需要自己領會出來的好。
對於這個叫相處的東西我還是一知半解, 而在這段戀愛中才喚起了我對相處的認知, 在這一年的時間裡, 我才明白我真的有夠膚淺, 還以為自己看得透, 分析到家, 可是還是走錯路了......
這是離離合合的感情的一週年禮物? 哈哈, 這份禮物運用得宜的話, 大概挨得到第二個週年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