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別館~
我可以永遠笑著做扮演你的配角
我沒有非要一起到老

從來沒有想過夢想的未來沒有你
會變成怎樣
kalee1994
暱稱: _`*||小和•敗嘉█[]BeatLesIX*﹍
性別: 女
國家: 香港
地區: 葵青區
« October 2021 »
SMTWTFS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最新文章
2010-02-06
國王遊戲><!
匿名的好友
莉莉要發奮
ended
文章分類
全部 (515)
PK紀念館 (15)
麵包超人的非文章 (15)
小學館 (11)
考試恐懼症 (31)
那年的唯一 (44)
東南西北遊記 (12)
情歌非情歌 (41)
最佳損友 (50)
最愛的可風 (145)
無聊日子都有意思 (114)
黑暗時代 (29)
未分類 (9)
好友名單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最近訪客
最近沒有訪客
2008 年 8 月 18 日  星期一   晴天


最愛還是•翔 分類: 麵包超人的非文章

       我和劉翔的喜鵲橋 ── 笑

      你們有想過你們出生時是怎樣的嗎?我有!我曾想過自己是超合金機械人,後來看了《西遊記》,又想像自己是個猴子。到了上生理課,知道自己出生時是個「精裝版」的小人兒。我是個問題寶寶,我又跑去問媽媽,我出生時是怎樣情況的?她半瞇著眼,想了想,說道:「你......是笑著出生的......」
  我是個愛笑的人,不論是大笑、微笑......甚至連哭的時候也像笑!我有一句座右銘:能用「笑」解決的問題就不是問題了!我喜歡王心凌唱的一首歌,叫「彩虹的微笑」。其中一句歌詞:「彩虹是微笑的臉,難過就抬起頭大聲唱,笑一笑沒什麼大不了。」笑帶給我的不只是快樂,而是一份樂觀正直的性格。記得小時候,做錯了事,被老師責罵了一頓,我那弱小的心靈早已破碎,但見到鏡子裡那垂頭喪氣的我,「扑嚇」一聲笑出來了。有人可能會問,怎麼被罵了還能笑得出來呢?我會回答:「能用『笑』解決的問題就不是問題了!」我覺得香港人應該停下來聽聽這首歌。被解僱有什麼好傷心的?此處不留人,自有留人處;找不到工作又有什麼好沮喪的?留得青山在,哪怕沒柴燒。
  媽媽中學時代是個羽毛球好手,我自小受她薰陶。看到2004年雅典奧運,劉翔為我們中國摘下第一枚在奧運會上奪得的田徑金牌!我對他一見鍾情,愛上他跑步時那衝勁,愛上他舉著國旗跳上頒獎台的雄風!
  劉翔七歲被仲鎖貴看中,選進進體校田徑隊,但他一開始練的主項是跳高,但他的跳高成績卻不如理想。在一次市內的一百米短跑賽中,他被方水泉教練看中,調他轉去學習一百米跨欄,這才開始劉翔的「跨欄王」傳奇。
  而我媽雖是個羽毛球好手,可我卻沒遺傳到那優良的傳統。但「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我卻意外地被老師發現我是個短跑能手,而且我的偶像是跨欄王劉翔,所以我便跟從老師的提議,進了田徑校隊。
  劉翔的第一個全國冠軍,是在1999年在河南舉行的全國少年田徑錦標賽,那時只有十來歲的劉翔,在賽道上才發現自己忘了掛上號碼牌,差點被取消資格。後來教練幫他拿回號碼牌,劉翔的嘴角勾起一個完美的弧度,笑著跟教練說謝謝,劉翔才放心跑完全程。14秒56!贏得一個冠軍,也贏得一次教訓。
  我人生中的中第一個冠軍是在我六年級參加普通話故事演講比賽奪回來的。那時的我跟1999年的劉翔只相差三歲,但我可沒他那麼糊塗,我很珍惜這次比賽的機會,因為我再沒有機會以小學組的名義參加比賽了......雖然再沒有機會再為小學爭光,但我還是笑著去完成比賽,因為我愛笑,要是比賽時沒有了笑容,觀眾也不會喜歡看。笑能讓我和劉翔勇於面對挑戰,只因笑帶給我們動力和勇氣,所以我們奪獎後,最該感謝的不是父母,老師,朋友,而是「笑」...... 
  劉翔得知自己再度與「國際田聯年度最佳運動員獎」失之交臂後,他並沒有自暴自棄,只是輕鬆地去面對。其後,記者訪問劉翔落選後的感受,劉翔先是淡然一笑,再以典型劉氏風格答道:「是我的就是我的,不是我的也沒有關係。」劉翔一貫對榮耀性質的東西看得很淡「確實是這樣,我覺得這些很重要,但是我並不在意有無,順其自然就好了。反正我還有很多的事情,訓練、比賽、參加活動、奥運會等等!」劉翔就是可以像聖母瑪利亞一樣的不慕名利,只是追求自己的夢想。自這微笑,劉翔的運動員生涯更上一層樓。
  我在參加學校田徑隊一段時間後,一次身體檢查中發現自己有哮喘,真是晴天霹靂。那樣跟耶穌背不起十字架,不能救贖普世有什麼分別呢?可是沒辦法,我退出了田徑隊,那一段時間,是我的「黑暗時代」。有一天,我在家百無聊賴,打開電視機看看有什麼娛樂新聞,誰知就讓我找到了我的良藥!那時電視正在報道劉翔失落最佳運動員獎後的訪問,我聽到劉翔那句:是我的就是我的,不是我的也沒有關係。這句話一直伴著我走到現在,後來我參加了學校的長跑隊,雖然我不能做我最喜歡的東西,可是是我的就是我的,不是我的也沒有關係。
  劉翔和我都各自走出了自己的「黑暗時代」。劉翔四度與最佳運動員獎擦身而過,可是他卻繼續以笑面對,因為劉翔的笑,也讓我笑了。「笑」同樣帶給我們勇於面對逆境的勇氣,成為讓我們再度攀上高峰的支柱。笑是我和劉翔的喜鵲橋,它讓我們走在一起,讓我們結下不解之緣。
  笑成為了我們生活的一部份。頒獎台上的劉翔哭笑皆非地唱著國歌.....這個場面,許多人也沒忘記吧。劉翔從笑開始了他的運動員生涯,也是笑著達成了他的夢想。我也是笑著開始的,當然希望能笑著完結!我不貪心,不需要耶和華的偉大,不需要羅密歐與朱麗葉的淒美......不論是大笑,微笑,狂笑,是笑著活下去,我就心足了......
  我相信每個中國人都記得劉翔「摘金」後笑著說的一句豪語:亞洲有我,中國有我!我不用那麼偉大地要亞洲有我,中國有我,我只想有一天我也能笑著說「香港有我,可風有我」。           

                                                                                                                            ---送劉翔

送我最愛的劉翔

我只要你知道

我•最愛還是•翔






訪客留言 (返回 kalee1994 的日誌)


桐=]` 於 2008-08-22 08:26 PM 發表:
的確好可惜...
今次話晒都係中國舉辦既
不過`希望佢快d好番
等我地可以係下一次奧運見到佢既身影=)`

p.s.主席你既作文真係勁好!>w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網主回覆

嗯嗯 =]]
佢都話最快一年可以復出`
 
其實都唔係好好姐...
不過其實一開頭參賽都係想寫比劉翔 =]]]
Posted at 2008-08-23 10:15 PM   [ 編輯 ] [ 刪除 ]



金屬狂人 於 2008-08-18 11:28 PM 發表:
e家只不過係陰天既時候...
當陰天過左就係...sun hope~!0.0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網主回覆

四年之後
劉翔一定可以再刷新紀錄~!
Posted at 2008-08-19 06:40 PM   [ 編輯 ] [ 刪除 ]



aLbEE_FooL 於 2008-08-18 08:05 PM 發表:
唉...
真的很可惜....
希望下個奧運他可以出賽了=)`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網主回覆

不管怎樣
我•最愛還是•翔
Posted at 2008-08-18 08:10 PM   [ 編輯 ] [ 刪除 ]



PooHPooH07 於 2008-08-18 08:04 PM 發表:
comm3n ``
要回番唔同既顏色cM比禾嫁 ..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網主回覆

THZ FOR YOUR CM
Posted at 2008-08-18 08:08 PM   [ 編輯 ] [ 刪除 ]


訪客名稱:
電郵地址: (不會公開)
驗證碼:  按此更新驗證碼 (如看不清楚驗證碼請點擊圖片刷新)
俏俏話: (必需 登入 後才能使用此功能)
[ 開啟多功能編輯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