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June 2026 ›» | | S | M | T | W | T | F | S | | 1 | 2 | 3 | 4 | 5 | 6 |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 14 | 15 | 16 | 17 | 18 | 19 | 20 | | 21 | 22 | 23 | 24 | 25 | 26 | 27 | | 28 | 29 | 30 | |
|
| 2005 年 12 月 6 日 星期二 |
 | |
凍了  |
冬天正式來到香港,街上一下子出現大褸、頸巾、羽甬,不過有好些小姐似乎還未來得及迎着寒冷的天氣,仍然穿上迷你裙,一大早在街頭派傳單。
當然,以我的作風,又穿不夠了…
每年寒冬,我總會被責備。
母親會說:病了不要問我拿錢看病。或者說:貪靚抵宵霜(什麼燒傷?!)
父親會說:愛靚不愛命。
傳道人會說:你把這些紙被在身上,就當穿了許多衣服?
其他人就會說:怎麼穿這樣少?夠了嗎?真過份。是的,無論熟悉我與否,都會說同一番話。
最簡單一句:我覺得這次實在是你不對。
好可憐啊……
不過,這樣的季節,碰上這樣的情況,在責備背後,我更體會人間有情的溫暖。
因為……
母親總會為我擺上一碗熱湯。
父親總會為我預備一杯熱飲。
傳道人總會提示我她房間有衣服可穿。
有風度的男仕總會自把自為,脫下他們的厚衣給我穿上。嬌小的我穿上大碼外衣,又大又厚,很笨重,顯得很蠢。他們則挺直腰板,告訴我:一點也不冷。(好像昨天,第一天冬天,就有弟兄犧牲了!)
有些會跑到別處 端來一杯熱朱古力。
簡單如一句:明天記得穿多一點穿厚一點喇!
這些說話與行動都令我知道自己活在幸福之中。所以我喜歡北風呼呼吹的日子,因有你們,我的冬天已經夠暖了!
|
| 刊登時間︰2005-12-06 11:10 PM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
|
|
kakui 於 2005-12-27 08:28 AM 發表:
Merry Christmas ar!!!
啱啱搵到張 "渣古" 圖.... 渣古唔係剩係得綠色....
哈哈~~
|
網主回覆
但係我記得,渣古係綠色,其他渣古有佢地既名ga,即係會係乜乜渣古,物物渣古咁,其他既都係得一隻,但係錄色會有好多隻ga Posted at 2006-01-02 01:35 PM [ 編輯 ] [ 刪除 ]
|
|
|
小鴨 於 2005-12-07 06:48 PM 發表:
很特別的一種方式來感受別人對你的關心呢

這樣有人關心你也是一件好事
但都是那一句---->小心身體!!因為你還要照顧小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