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2009 年 12 月 1 日 星期二 |
|
笑面迎人。
|
夾子: 即興文章 |
這是由中二開始就已經發生的事。我知道無論那一刻是失落也好,我也不可以立即找別人傾訴。因為這讓對於別人來說,可能會是一個麻煩,更何況……我在學校沒有可以絕對信任的對象可傾訴。
一直一直也太高估「我的朋友」了。竟慒然不知他們是如此的看法,或許,只是有心眼兒。
大概安全感不足也是一個令我心眼過大的原因吧。不斷的猜疑,有點辛苦。可是自我意識卻不停止猜疑的繼續,每一次的痛,每一次哭……大都收進心內。
不會認為我比別人更慘。不會站於別人角度去想。不會為別人而放棄自我。
很自私,對吧?
即使不說出口,心裡都仍有一個「在這件事情上面我才是受害者」的想法,可是當細心一想…平時一聲不哼、忙著在一旁通電話、手指不斷在鍵盤飛舞的與人SMS或MSN、或甚把友人丟下自己就去與別的走,這些事情都對友人造成傷害,這管不管這些是否你的自由,而是在於那個時候你是在與友人在一起,如果這些事積聚起上來,只要之後加多一句說話或行為,負面情緒即一湧而發,管你是最後那樣是善意,還是惡意。可能到友人生了你的氣時,你還慒然不知,還聲稱「這是友人的錯,我才是受害者」。這,是誰比較慘?誰也量不出來吧?
不站於別人角度去想,是因為我又怎樣知別人想法是否與某相同,我不知如果擅自作主的話別人心情如何,倒不如不理就算。閒事莫理,總好過錯摸心理。
我不想做的事,我才不會去做。用得管別的在想甚麼,我人有我風格,並不是應你任性做人。
最後,我想要一點自己的空間、要一點自己的時間,我想放一次手讓自己好好的哭,好好的被憐。好讓有一刻不用把自己收起,笑面迎人。
|
|
我愛神
|
| 此日記生產於;; 2009-12-01 08:19 PM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
|
| «‹ April 2020 ›» | | S | M | T | W | T | F | S | | | | 1 | 2 | 3 | 4 |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 12 | 13 | 14 | 15 | 16 | 17 | 18 | | 19 | 20 | 21 | 22 | 23 | 24 | 25 | | 26 | 27 | 28 | 29 | 30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