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8 年 1 月 13 日 星期日  |
| 致木棉 |
分類: 未分類 |
致木棉
冬去春又來,
你的花又開。
那是多麼的單調,
只有一層淡紅色,
只有三片花瓣。
你,
不與其他花爭豔鬥俏。
當夏天來臨,
你的支幹長出了淡綠的葉,
為人們遮擋猛烈的陽光。
而這個季節又是多災多難的季節,
颱風暴雨襲來,
你臨危不懼,
用高大魁梧的身體與其頑抗到底!
-
秋,
是許多植物的朵命鬼。
他們紛紛命喪這個惡魔之手。
而你,仍昂首挺胸,
保持著夏天的氣魄。
冬走到了人們的身邊,
嚴寒並未能擊倒你。
他奪去的是你的葉,
並未能奪走你的命,你的魂。
你依然屹立在大地之上,
任寒風鞭打,
毫不動搖!
-
木棉樹,
你的根不需清水的澆灌,
你的花不需綠葉的陪襯。
你的身體,
永遠只穿著一件庸俗、醜陋的外衣。
你值得我們學習,
你值得我們敬仰!~
|
|
|
cm...第一個 得閑多D去我個blog留言丫 thx...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