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 老師和父母告訴我們一分耕耘 一分收穫
長大了 也慢慢明白了要得到什麼 也要相應付出代價
不勞而獲是好運 但不是人人也這個命
不但身邊的人不斷灌輸我們這個信息 書本電影電視甚至動晝也是
沒看過綱之煉金術士的人 也知道當中有句台詞 就是等價交換
還有看第8號當舖的人也知道 要得到什麼 也要拿自己所擁有的去交換
這個法則換到人生 學業 事業 感情 同樣成立
人為了成功 為了得到自己所渴望的
便要作出選擇 作出犧牲
是否值得 不是由旁人來決定 是自己
花了兩年的時間去準備高考 是我自己的選擇
人 應該為自己的選擇負責 為自己的選擇承擔
為了這個選擇 我不再玩 掛在網上的時間少了 書看少了 想東西的機會少了 和朋友疏遠了
我不認為這些是犧牲 因為比我勤力的人大有人在
但我唸書花的時間 讀書的用功 也不會比人少
記得好多次為自己的成績而哭了 對著一堆筆記只感到茫然
可能我是不適合唸書吧 沒有這樣的天分
我沒有別人的小聰明 沒有考試運 只可以將勤補拙
這樣唸書 真的好累
不過 值得嗎 我倒也沒想過
當多次想了放棄了 便會想起身邊人的支持 便會撐下去
記得身邊還有一起努力的戰友啊
這兩年 便是這樣的捱過啊
過得 可真快啊
這個選擇 到今天再看 沒後悔過 也不會後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