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入行的時候,我也和其他人都想著一個很基本的問題︰
到底倉的貨物有多重?
以我入行到現在的經驗,經常要搬的貨物都是在10~20KG左右,當然要視乎那件貨物的SIZE是大還是小。一件20KG但SIZE大的貨物,搬起上來可能會比一件10KG但SIZE很細的貨物來得輕,這是因為密度的問題而令我們產生了這種反差的感覺。
我有一個女性朋友曾告訴過我關於她的體重,而她的體重重量大約是我常搬的貨物的2~3倍左右,我把她抱起後卻覺得她很輕,這正是密度的反差感。
我第一個工作的倉裡,通常會搬一些12~13KG的貨物,我們會根據客戶SEND來的單,去拾單上指定數量的貨物給他們。一般都會是10~20箱,又或是從中抽出幾隻物品再放在另一個箱來出貨。另外也會有40箱以上甚至100箱以上的大單,而出貨日期也會有充分的時間讓我們準備的。
由於倉內的同事也是跟我年紀相約的人,因此我們會用「卒仔」、「中BOSS」及「大BOSS」來形容拾貨單的,而那位客戶在早午晚都會SEND單過來,因此加班是在所難免的,只是我們間中也對加班這回事樂在其中,回想起來我們幾個都幾變態。
在日搬夜搬的一個月後,我由一個弱氣男變成了手上長了老鼠的倉務男。
只是,我還是會有應付不了的貨物,由其是當我疲倦的時候,平時可以搬起的貨物卻變得奇重無比,於是我的一位同事就向我吐糟︰「你是女人嗎?」
我毫不猶豫地回道︰「是。」
自此之後,每當我要找他跟我一起搬東西時,我都會說︰「快來幫幫我這個弱質女流啦﹗」
而那位同事也會用悔恨的目光瞪著我,然後和我一起搬貨。
反正本"小姐"就是不知醜,哈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