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工作到現在,我已經從事這項工作3個多月啦。讓我懂得了以前解釋不了的道理。知道了很多事情的根源。知道是件好事還是壞事呢,這我不懂,一直以來我都在掩飾自己,為了不讓身邊的朋友一起跟我憂愁,很多年我都是這樣走過來的。“只要你有需要借耳朵聽你的心聲的,我願意聆聽。為了你可以得到解脫我願意做你的讀者。我喜歡聽別人的所有,相反我不會把自己的事情說給你聽,因為我怕你不明白,所以我要掩飾自己,我是個小醜,我是個喧哄者,要你覺得無聊中帶著笑容,要你發自內心的笑容,要你知道身邊還有人願意陪你一起走過人生的每一天。這話並不是對特殊的人說,而是對任何一個朋友來說的。”這是我以前,現在的想法,做法。但是......有一天我遇到了一個這樣的傻瓜,一個讓我淚水流不出來的傻瓜,我好想好想說:“我能夠可以變得想你一樣簡單嗎?”遇到她是我這幾天裡面最痛苦的事情。怎麼我的眼淚那麼脆弱,怎麼不能讓我多堅強一點。平時朋友老是吹捧我能說會道。(講就天下“無敵”)......因為很多朋友都在需要的時候找我聊天,他們都覺得在這方面找我是最適合的。是覺得我可以幫得了他,所以朋友都這樣說,基你真的是很厲害......在這方面稱之為“無敵”。卻沒有去認識過自己是這樣的,但某些人做人做事都是計算過,計劃過,分析過,做好一切的籌謀然後就不動聲色的達到目的,我也是這種人。想不到,真的想不到我既然被這個傻瓜打破了我的思想局面。難道他比我還高超,可能吧,但最大可能是他是我的背面,是我理想的影子,也算是我的“天敵”舉個例子:在我說人生的問題,說起做人應該要珍惜時間,別老是覺得玩玩,拍拍屁股就走人,不去想後果,不去設想身邊的人感受,不去了解自己到底需要什麼,為什麼有這個需要,等等問題的時候。她就帶著天真無邪的笑容,似幼稚非幼稚的冷笑,說道“我是不是好傻啊,其實你已經不是第一個說我沒腦袋的人啦。其實我也不想做人那麼簡單了,好似老是被騙一樣,嗯...好傻啊!怎麼辦啊......”聽過這番話其實開始的時候並不影響到我什麼決定的.但是當我仔細的觀察她的一舉一動的時候原來她真的那麼傻,那麼天真,她的那些笑容都是那麼的讓人覺得"你要保護她"那種感覺.是珍惜嗎?那時候我是這樣想的.四川大地震的人們我要告訴你們,你們當中有人會想我不想死啊.有人會想讓我先死吧,留些希望生命給下一位吧.還有人會想我到底會不會死啊,更有人會想別人死好了,不要我死就好啦......在等待親人平安出來的人們會有這樣的想法;你要平安回來吧,家裡需要你.你平安回來吧,我愛你.你平安回來吧.我還要好好愛你.你平安回來吧,我們的事業要你去完成......如果在這種情況的人們你能看到這個傻瓜的笑容我相信你會放下心來,靜靜等待福音.我把這事情也拉進來說是因為我遇到傻瓜也剛好是那個時候的事情.近來中國每一人都是在想同一樣事情,就是天啊,報佑我們的同胞吧,願我的小小的一份心意,你能夠感應到我們對他們平安的奢望吧.讓我們的淚水你能夠憐憫吧.我也曾為此流過熱淚.腦子裡面常想到"同志,只要有一分可能都要盡百分百的努力把困難中的人們救出來.""我們是一家人,我們不會眼睜睜地看著你們受難的.""因為我是中國人,祖國人民有需要我的時候我義不容辭的奉獻.""沒有祖國每一位國民的努力,國家建不起來,現在國家把這任務交給我們對我們最大的信任,我們就算拼了命也要完成它."......腦子就是老回響著這些話語.因為現實就是社會,我也很努力的跟人們說人生規劃問題-從事保險工作的使命.需要困難重重,但我也報著堅持下去的心態走下去,因為我不知道下一位人們是不是等著我去幫忙.種種生于祖國,生于中華大地的人民,我學會感恩.我也要為祖國獻一份力量.好幾次的落淚,好幾次的埋怨自己.我對自己很失望.偏偏就是傻瓜的出現拯救了我.讓我又再次回到原點.前些時間因為太多的思想掙扎,突然被解放了,讓我萬分留意她,對傻瓜的留意卻變成愛意,當我知道自己愛上了她之後,我就覺得太晚了,因為我覺得我已經輸得很徹底,所以我不想再見她,因為我不想把那份愛意繼續延續.我要把她停止,我要忘記她.但往往越是要忘記就越是深刻,所以我才說我輸得徹底,我輸給了不是一個人而是輸給了一份簡單沒經過任何思考想法的話,行動.令怎麼睡,怎麼想忘記都不行,這些東西就正正代表了事情往往會出現在你毫無知覺中.受難的人民別在悲痛了,堅強起來敲醒自己的心吧.以後你還要堅強的為失去生命的人而繼續活下去.為不顧危險把你救出來的戰士努力不會白費而勇敢起來吧.讓那悲傷擦去,讓我們一起重生吧.但我在最後決定送不送傻瓜離開的時候我再猶豫了.到底我要還送她離開嗎?我怕自己忍不住淚,舍不得.又是一個突然,她心急怕趕不上回程車時,她那種簡單的沒多餘動機的行為又表現出來時,我也突然毫不猶豫地幫她完成趕上回程車.離開了,終于離開了,我不敢再多看一眼,我怕我會衝出去對她說"我喜歡上你啦.你記得再回來看我啊."我不想,我不敢,只好悄悄地離開了,當晚我很沮喪,眼睜睜地看著救災活動,偷偷地流了別人看不見的淚水,但自己很清楚知道心裡面的淚卻是因兩種不同感情而流的.傻瓜,走好了,以後不要再回來了,就算我有多想你,就算我有多想看到你,就算我再多愛你,你都不要再回來了.因為我要遠離你,先讓我在流淚多幾次吧.
(把這篇文章送給你們,一篇不容易看懂的預言文.一篇用愛情猜不透的感情寫作.一篇只能用感恩才看懂的記敘文.一篇由我對她的愛的轉化的結束留言.) 願受難的人民,能盡快過上正常生活,願救災的戰士同胞們身體健康,平平安安回家,給我們這些不能親臨戰場的平凡人說說你遇到感人的事蹟.
2008/05/18
李先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