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人說,一年的感情,需要一個月治療;七年的感情,七個月後便會痊癒。
如果這條公式是對的話,要從七年感情羈絆解脫出來,只需七個月而已,應該高興,還是悲哀呢?高興是,因為可以盡早走出傷痛的情緒;悲哀是,七年的感情原來只消七個月便可以消失殆盡。
我總是以為在幽暗的森林裡,走呀走呀,記下路上的每一顆石子、每一個拐彎處,總有一天我會走出這個森林,看得到光明;但,走了多年後,開始懷疑自己是否記錯了路,是否忽略了某些位置,到後來才漸漸發現這條路原來是沒有出口的,兜兜轉轉原來都是重複著舊路,不斷重複...重複著。
一心只想走出幽谷,於是忽略了森林裡美麗的景緻.忘了花的香;草的青;樹的美。如果願意放手,離開這條熟悉的路,可以看到更廣闊的天地,然後發現生活可以更豐盛,心可以更自由,世界可以更大。
很感謝身邊的好友,一直默默躲在路旁,當我跌倒時,扶我一把,使我沒有摔到遍體鱗傷。

分類: 未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