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一則舊電郵,內容大概說,朋友間的傷害多是無心的,我們應該把傷害留在沙上,讓風輕輕就能抺掉;朋友的幫助,我們則要把它銘記心中,刻在石頭上,任由風吹雨大都不會忘記別人的恩慰。
其實,將道理套在男女間的感情上也說得通。
我們應該記著情人對自己的好,忘懷他/她的不好。可惜,不知道是人自討苦吃,還是小心眼,永記於心的,永遠都是不快樂的片段,開心的日子很容易就會淡忘,尤其是你不再愛那人的時候。
我想我把一個人刻在一塊石頭上了,不知,要經歷多少次的潮汐;多少風吹雨打的侵蝕,才能把石頭磨成沙呢?或者我只可能把石頭埋在沙堆裡,他永遠都存在,只是我不去想,就以為沒事了。
分類: 未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