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dow Of The Sun
I can see to the shadow of the sun
We can be in the shadow of the sun
Reach out for the shadow of the sun
lung29
暱稱: 傲風@義久(精銳左)
性別: 男
國家: 香港
地區: 西貢區
« June 2026 »
SMTWTFS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最新文章
2011-01-14
2010-11-16
2010-09-24
2010-09-18
2010-08-16
文章分類
全部 (387)
9up (6)
內有歌仔分享 (6)
巨商 (2)
特別日子 (10)
普普通通每日點滴 (28)
舒發 (12)
超級特特別別類 (3)
未分類 (320)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每月文章
日誌訂閱
尚未訂閱任何日誌
好友名單
網站連結
尚無任何連結
最近訪客
最近沒有訪客
日誌統計
文章總數: 387
留言總數: 225
今日人氣: 154
累積人氣: 5154
推薦英文歌
Air Supply系列
all out of love
goodbye

MLTR系列
25minutes
That Why You Go Away
Blue Night
Love Will Never Lie
Nothing To Lose
Take Me To Your Heart
Paint My Love
The Actor
I Walk This Road Alone
I'm Gona Be Around
站內搜尋
RSS 訂閱
RSS Feed
2009 年 5 月 10 日  星期日   晴天


2009-05-10 分類: 未分類

如果你在一個平凡的家庭長大,
如果你的父母還健在,
不管你有沒有和他們同住,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媽媽的廚房不再像以前那麼乾淨,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家中的碗筷好像沒洗乾淨,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母親的鍋子不再雪亮,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父親的花草樹木已漸荒廢,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家中的地板櫥櫃經常沾滿灰塵,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母親煮的菜太鹹太難吃,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父母經常忘記關瓦斯,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老父老母的一些習慣不再是習慣時,
就像他們不再想要天天洗澡時,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父母不再愛吃青脆的蔬果,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父母愛吃煮得爛爛的菜,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父母喜歡吃稀飯,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他們過馬路行動反應都慢了,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在吃飯時間他們老是咳個不停,
千萬別誤以為他們感冒或著涼,(那是吞嚥神經老化的現象),
如果有一天,你發覺他們不再愛出門…




如果有這麼一天,
我要告訴你,你要警覺父母真的已經老了,
器官已經退化到需要別人照料了。




如果你不能照料,請你替他們找人照料,
並請你請你千萬千萬要常常探望,
不要讓他們覺得被遺棄了。

每個人都會老,
父母比我們先老,
我們要用角色互換的心情去照料他,
才會有耐心、才不會有怨言。

當父母不能料理自己的時候,為人子女要警覺,
他們可能會大小便失禁、可能會很多事都做不好,
如果房間有異味,可能他們自己也聞不到,
請不要嫌他髒或嫌他臭,為人子女的只能幫他清理,
並請維持他們的『自尊心』。
當他們不再愛洗澡時,
請抽空定期幫他們洗身體,
因為縱使他們自己洗也可能洗不乾淨。

當我們在享受食物的時候,
請替他們準備一份大小適當、容易咀嚼的一小碗,
因為他們不愛吃可能是牙齒咬不動了。

從我們出生開始,
餵奶換尿布、生病的不眠不休照料、
教我們生活基本能力、供給讀書、吃喝玩樂和補習,
關心和行動永遠都不停歇。
如果有一天,
他們真的動不了了,
角色互換不也是應該的嗎?
為人子女者要切記,
看父母就是看自己的未來,
孝順要及時。

如果有一天,
你像他們一樣老時,你希望怎麼過?
你留意過自己的父母嗎?

 






訪客留言 (返回 lung29 的日誌)


GreyCat_ 於 2009-05-24 03:53 PM 發表:
時間真係會改變一切嗎?!~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網主回覆

時間唔會
真正會既係一d事件
 
Posted at 2009-05-26 06:07 PM   [ 編輯 ] [ 刪除 ]



henry727 於 2009-05-24 12:04 AM 發表:
咁你有冇比佢ko到..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網主回覆

 k已o
Posted at 2009-05-24 01:13 PM   [ 編輯 ] [ 刪除 ]



henry727 於 2009-05-21 09:20 PM 發表:
咁快過左氣...
唔努力讀書呀- -?
咁anson佬e家點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網主回覆

我不撚嬲都唔努力讀書架啦屌你,第一日識我呀?
 
anson佬要發憤讀書,ko我咁話
Posted at 2009-05-23 09:26 AM   [ 編輯 ] [ 刪除 ]



henry727 於 2009-05-19 07:19 PM 發表:
見你串到全班中文平均分最高呀..咪以為你打囉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網主回覆

 戇鳩子,update下啦,e家我過左氣架啦小柒頭
Posted at 2009-05-21 06:31 PM   [ 編輯 ] [ 刪除 ]



henry727 於 2009-05-17 10:42 PM 發表:
比你fake q左...
仲以為係你自己打既..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網主回覆

 戇鳩子,用下腦啦,我邊有咁好文彩
Posted at 2009-05-18 07:47 PM   [ 編輯 ] [ 刪除 ]



parcolau 於 2009-05-17 11:03 AM 發表:
真有意思喎a_a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tiffany49787 於 2009-05-16 06:44 PM 發表:
你因咩事錦感觸打Lee D 野?△ˍ▲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網主回覆

 明顯地係copy
Posted at 2009-05-17 10:47 AM   [ 編輯 ] [ 刪除 ]



jessica025bb 於 2009-05-16 02:43 PM 發表:
久仰了!
龍哥....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網主回覆

 想點?
Posted at 2009-05-17 10:47 AM   [ 編輯 ] [ 刪除 ]



henry727 於 2009-05-15 12:11 AM 發表:
咁係個日請先特別有意義同有feel呀...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網主回覆

果日對老母好d
其實日子就又打又鬧
Posted at 2009-05-15 08:05 PM   [ 編輯 ] [ 刪除 ]



henry727 於 2009-05-13 12:11 AM 發表:
我咩不孝子呀- -
我母親節個日請阿媽飲茶呀= =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網主回覆

 我咩不孝子呀- -
我母親節個日請阿媽飲茶呀= =
 
不孝子
Posted at 2009-05-13 04:58 PM   [ 編輯 ] [ 刪除 ]


1 | 2 | »
訪客名稱:
電郵地址: (不會公開)
驗證碼:  按此更新驗證碼 (如看不清楚驗證碼請點擊圖片刷新)
俏俏話: (必需 登入 後才能使用此功能)
[ 開啟多功能編輯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