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向對香港教育制度心儲不滿,特別是中文.
中文科不是不像其他科般,有一定的公式背或唸.
中文科的好壞需要視乎人的心情,各方面的學識和性格.
不同的人也會寫出不同的風格文章,
可是如今的考試制度卻要比它們定高下.
而最大問題是改卷的人的心態和角度是絕對影響了分數的高低,
那麼,試問在不一的評分機制下,考試又如何可以公平呢!
另外,最可笑非作文莫屬.
古今以來,作文的人最忌無病呻吟.
可是,如今的作文卻要我們無病呻吟六百字,
這會有好文章嗎?
先不論題材多麼乏味,
試問有什麼人可以在一小時多的時間中對題目作出精辟的見解且要完全文章呢!
古人對每一句中的每一個字也反複研究,
才決定用那一個詞,字或符號最好(古代其實是沒有符號的=-=),
誓要做到語不驚人死不休,
可是現在卻要我們草草了事,
真的教人驚訝!
最後,一篇好的文章會給人不同的感覺,
每人也會有不同的見解.
可是閱讀理解竟有標準答案!
哈哈, 難怪如今的文壇青黃不接!」
=============================
講得ok啦.. 不過怨還怨.. 現實就歸現實
你得考同唔考兩個選擇only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