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妳,生日快樂。
1
一彌推開用粗糙的皮革造、釘上黃色柳釘的大門,大理石的地板,牆壁滿是書本,環狀的樓梯向上延伸著。
吸了口冰冷的空氣,一彌向著植物園出發。
天窗流洩初夏眩目的陽光,植物園被寂靜和書卷味包圍著。
維多利加叼著煙斗,吐出白煙,白煙隨著風飄動。
呈放射狀的書本正「啪噠啪噠」的被快速翻閱著。
「……喀、喀。」腳步聲逐漸靠近,如往常般,一彌下課之後都會走來植物園。
「維、維多利加…嘎…」一彌停下腳步,調整好呼吸之後微笑道,「哈…我帶了我家鄉的巧克力來哦。」
沒有回應。維多利加瞄了一眼一彌手中的粉紅色布袋便之後便伸出嬰兒般白皙的小手。
剝落掉黃色有著愛心的包裝紙,把黑色圓球塞進口裡。巧克力溶化在舌尖,與之前的冷冽的樣子不同,維多利加滿意的瞇起眼睛,嘴角向上彎起,忍不住讚道:「好-吃-」
一彌看著維多利加滿足的樣子,不禁「噗」一聲笑了出來。
「嗯?久城你還在?」收起笑容,維多利加一面驚訝的望著一彌,翡翠色的眼眸眨啊眨。
「……」被打擊到了的一彌蹲在角落,口中嘟嚷道:「我存在感真的那麼薄弱嗎…」
貌似意識自己說得太過份的維多利加掘強的抿著嘴,別過頭,金髮垂落在身後隨著飄動,「哼」了一聲之後就低頭翻著書本。
一彌站了起來,嘆著氣拍掉沾在身上的灰塵,失望的走下樓梯。腳步聲愈來愈遠,最後消失在環狀的樓梯,被黑暗吞沒。
「久城同學-」沐浴在陽光下的黑色卷髮,一彌的班主任-塞西爾老師捧著一疊厚厚的書本,單手揮著,正以燦爛的笑容迎接一彌。
「咦?塞西爾老師?你怎麼在這裡?」
「哎呀-我剛才辦完事情回來,想到這個時間你應該在植物園就跑來了。提醒你-今天是維多利加的生日哦-」
「哎-!!今天是她生日嗎-?那、老師我先走了!!」急忙離開。
童裝商店面前。
與衣服之間只隔薄薄的破璃,一彌站在櫥窗面前,摸著下巴打量著。
「這件跟維多利加應該很合櫬…」一彌指著櫥窗裡粉紅色,綴有黑色蕾絲的哥德式衣服。
點了點頭,下定決心之後踏出第一步。
黃昏漸近。
「維多利加──」一彌喘著氣,咧開笑容朝著維多利加的方向跑去,手中提著黑色袋子。
維多利加抬起頭,一彌的笑容猶如刺眼的陽光一樣,逼使她閉上雙眼。
「怎麼了。」不耐煩的皺著眉頭。
「祝、祝妳生日快樂!!!」
接過袋子,迅速地拆開包裝盒,看見裡面的東西之後別過頭。
「怎、怎麼了…?不喜歡嗎?」擔心的望著維多利加。
「…笨蛋。」維多利加嘴角微微向上,神情難以抑制開心。
──完──
算是「處女作」吧?第一次順利完成,以往的都是作到一半就刪掉。
嘛,第一次寫同人,給點意見吧(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