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dy1202 : 個人主頁 - 相簿 - 訂閱  [ QOOZA - 論壇 - 登入 ] 
上帝無盡愛
mandy1202
暱稱: 黃芽白
性別: 女
國家: 香港
地區: 觀塘區
MORE...  

« June 2026 »
SMTWTFS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 最新日誌 ::
轉了日記
2008-09-14
2008-09-13
我的爸爸
克制自己

:: 日誌分類 ::
全部 (669)

:: 訪客留言 ::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 最近訪客 ::
最近沒有訪客

:: 每月文章 ::

:: 日誌訂閱 ::
尚未訂閱任何日誌

:: 我的好友 ::

:: 我的連結 ::
小BO
好朋友 維他 rita
志雄
芳玉 ~
星蹤 ~ 趙薇 vicki z...

:: 日誌統計 ::
文章總數: 669
留言總數: 297
今日人氣: 25
累積人氣: 17229

:: 站內搜尋 ::
RSS Feed

2006 年 12 月 22 日  星期五   陰天


可愛的初戀 熱情 分類: 未分類
回想起我的初戀﹐那時已是中一的時候了...
記憶中﹐他的名字 - 錦鴻。
那晚我與他傾談電話中﹐突然﹐他問了我一個問題...
「妳可否做我的女朋友?」
「......你為什麼會喜歡我?」
「因為妳的為人很好﹐爽朗。」
「可否給我一點時間考慮?」
「那麼...妳會什麼時候回答我?」
「幾天的時間吧!」
「可否不用等待那麼久呢?半句鐘或是一個小時可以答覆我嗎?」
「但是......」
「求求妳吧?」
「好吧!」
考慮中的時候﹐我只是驚訝於他講出這個問題﹐一點喜悅也沒有﹐我也覺得自己有點不對。那時候心中只是想著另外的一個人﹐所以心裡想著「我等待那個人﹐或是接受他呢?」半句鐘裡﹐又是在跟他在電話中傾談閒聊話題﹐又是在重覆的想著這個問題。而且我有一個壞習慣﹐跟別人講電話的時候﹐喜歡在手中拿著鉛筆在白紙上面塗鴉﹐不知不覺中﹐我從心裡面想的問題書寫在白紙上面來﹐寫了《是否接受他呢?》
半句鐘那麼快的就這樣子過去了﹐他非常的急個子﹐時間剛剛好﹐他再次的問我那個問題...
「如何﹐剛剛問妳的那個問題﹐妳考慮的答案是什麼呢?」
「你真的那麼喜歡我嗎?」
「對。」
不用時間﹐想也不想的答了我。為什麼呢?但是我的心裡面仍然在考慮。
「如何?還在考慮?」
「是﹐你再等待一會。」
「好吧!」
我也想嘗試跟男孩子拍拖的滋味﹐拍拖的感覺會是什麼的?從來沒有跟男孩拍拖的我﹐開始有點好奇起來。好吧!就決定接受他﹐嘗嘗拍拖的滋味。
「我決定了!」
「如何?如何?」
「...我答應你。」
從電話中﹐我聽到另外一邊傳來他非常喜悅的聲音。
第一次跟他出外拍拖﹐感覺好特別?不是﹐感覺非常的平淡﹐因為﹐那天不是只有我們倆個人﹐還有一個我們倆個之間要好的男性朋友 - 偉文。閒來我不愛在街道上和商埸那些地方閒逛﹐所以決定往郊外走一走。在粉嶺乘撘小巴往大埔郊外的地方郊遊﹐到達那處逛逛不多久﹐我們發現不斷的有人經跑過﹐原來他們正是在那處比賽。我們一邊拍照一邊沿著那些人跑的途徑往去。時候也不早﹐我們回市區了﹐在乘撘火車時﹐他的話題中提起了我暗戀的那個人﹐我不喜歡從他的口中提起了他﹐也不知為何聽見就是不開心﹐他說了那話題後﹐我沿途也不說一句話﹐他也不知為何我會不理睬他﹐還是以為說錯話﹐開罪了我﹐使我不開心﹐跟本不是他的錯﹐但是他不斷的問我...
「什麼事?是不是我講錯話?」
「不是﹐我沒什麼事。」
「為何妳沿途也不講一句話?」
「我真的沒有什麼事。」
他無奈的看著我不說一句話。
跟本不是他的錯﹐為什麼我不理他呢?那麼我應該要用什麼方法使大家之間沒有寂寥無言呢?有了﹐我從手提袋中拿出了我昨天晚上塗鴉的白紙來﹐給他看我繪畫無聊的圖案。當然﹐我塗抹了那句《是否接受他呢?》那句話。
他看了一會﹐發現了紙張上面有塗抹了的痕跡﹐他問了我多次塗抹的是什麼?本來我是不想說的了﹐但是經過了他多次的要求我說是什麼﹐那麼他已經是我的男朋友﹐這些一點事情﹐說出來有什麼關係了﹐所以我說給他知道了﹐他聽了﹐沒有說什麼話﹐只是微笑吧!
跟他一起﹐他對我呵護愛護﹐有男同學愚弄我的時候﹐他會為我出頭﹐教訓那些愚弄我的男同學。
今天﹐我相約了他﹐當然﹐還有偉文在﹐但遲遲也不見到他來﹐我們還以為他忘記了﹐所以暫且去了偉文家再算吧!
到了偉文的家﹐因為他爽約了﹐我們相議愚弄他。
打電話給他﹐用著忿怒的聲音問他為什麼不來......
「你為什麼不來?」
「對不起﹐我忘記了...」
他真的忘記了...
「你知不知道我等了很久﹐途人眼睜睜的看著我﹐我好像一個傻丫頭。」
「對不起﹐妳現在在那裡﹐我立刻去接妳﹐好嗎?」
「不用了﹐我不想見到你。」
「對不起﹐求妳原諒我﹐好嗎?」
「...好吧!我現在還在火車站﹐你來接我。」
「好吧!我現在趕到來﹐妳等我片刻!」
大概半句鐘的時間過去﹐我再次打電話給他﹐他已經回了家。
「我去了﹐但見不到妳﹐妳去了那裡?現在在那裡?」
其實﹐我跟偉文暗地裡笑著。
「我就是見你那麼久還沒有到來﹐所以我現在在偉文的家了。」
那時候我在跟偉文玩耍﹐所以我忘卻了自己跟他在談電話﹐我們玩了一會﹐再次拿起電話筒。
「對不起﹐我們可以繼續談話。」
「du................................」
他下了電話線﹐是我的不好﹐只是在玩笑﹐沒有理會他。我要回個電話跟他道歉。
「du!du!du!du!」
他的電話通不了﹐可能他的電話筒放不好﹐等一下再回電話吧!
過了大概數分鐘﹐我再次拿起電話筒打電話給他。
「du!du!du!du!」
再嘗試!
「du!du!du!du!」
也都是不能接通。算吧!讓他氣息了打電話給我吧!
我跟偉文停下來看電視﹐不多久﹐有人用很大的力氣向門上拍打著﹐我們也被嚇了一跳﹐偉文去開門看看是誰?開了門﹐是錦鴻﹐他的手拿著一把手鋸齒﹐氣沖沖的﹐我跟偉文有點驚訝﹐為什麼拿著手鋸齒到來﹐樣子像是想找個人給他殺。他用粗重的語音跟我們說...
「開門﹐快點開門。」
「你幹什麼拿來手鋸齒?」
他像是瘋了一樣﹐一邊叫喊著﹐一邊用自己的腳踝踢到門上來﹐我們的話他聽不進耳朵內。他再次的說...
「開門﹐快點開門。」
「我們是不會開門的。」
說完了這句話﹐我們立刻關了門﹐關了門是因為怕他真的撞入來。關上門他依然在叫喊著。時間慢慢的過去﹐大概大半句鐘的時間﹐不知何時﹐他的叫喊聲已經沒有聽見了﹐我們慢慢的開門張望門外﹐看了一會﹐看不見他的蹤影﹐我便立刻開門用趕快的腳步乘車回家。因為錦鴻跟偉文是住在同一座樓房﹐所以我每一次踏一步就是心抖震他不知會什麼時候走出來。到了乘撘火車的時候﹐心情才慢慢的鬆弛下來﹐乘車的時候﹐我重複的想了很多遍﹐為什麼他會這樣子呢?男朋友愛護女朋友是應該的﹐但是那一種愛護有一點...
到明天的上學﹐我跟朋友相議過了﹐決定跟他說出分手。可能他已經猜到了﹐所以我跟他在和平的氣氛下就是這樣子的分手了。
這次的初戀那麼特別﹐為什麼我也要起了主題為「淡淡然的初戀」﹐其實是我們拍拖一個多月﹐簡單的手拖手也沒有嘗試過﹐而且對他的感覺依然沒有進一步﹐沒有愛他的感覺就是沒有。
可愛的初戀!


作者:淚眼小白

source:http://www.sinowriters.org/tea/best/b0024.htm





訪客留言 (返回 mandy1202 的日誌)

訪客名稱:
電郵地址: (不會公開)
驗證碼:  按此更新驗證碼 (如看不清楚驗證碼請點擊圖片刷新)
俏俏話: (必需 登入 後才能使用此功能)
[ 開啟多功能編輯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