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拍這張照時, 已經預想了給ban用~ 哈哈! 名字終於放在中間喔^^
一向也很愛音樂, 更愛唱歌
最近有兩首歌, 特別感動我的...
一首是近期的新歌(幾個月了...不太新吧-.-), 一首則是很多年前的歌, 同樣是同一個歌手的
先說舊歌
以前還細, 聽歌通常不會去留意歌詞, 只會在無意間記得歌詞, 之後就去唱
甚麼感情、音準、意境全也不理, 放的去唱, 很輕鬆的~
而且愛上這首歌, 也是因為它的melody很好~ 雖然是k歌, 但我喜愛^^
不過最近又再放到我電腦的playlist
因為軟件會自動給我找歌詞, 所以也開始去了解歌詞
雖說歌詞所說的經驗, 我是完全沒有, 但也想像那個情況去唱, 結果有想哭的感覺...
而另一首近期的新歌, 同樣也是k歌, 聽幾次就會上口
而且因為有了自動找歌詞的播放器, 所以第一唱便已經去留意歌詞, 努力投入
意境其實很簡單, 完全不複雜, 加上音樂的配合
還記得有第一次很投入去唱, 結果又差點哭了....
老實, 想哭的原因, 究竟是甚麼, 我還不知道
既然如此, 我就當了是因為感動, 再加少少我的過份投入吧...
他們也成為了今世到目前為止, 兩首使我會有想哭的感覺的歌
自問聽歌很多, 唱的也很多, 但感動的則沒多少~ 這兩就是唯一兩首超感動的
這兩首就是容祖兒的破相, 以及逃避你
或許是因為作曲、作詞人的功力,加上容祖兒的強勁唱功, 感動了我~
說起唱歌投入, 其實以前的確不會去了解歌詞
很深刻地記得有一次唱古巨基的錢錢錢錢, 爸在旁
整首一隻錯字也沒有地唱完, 爸問:你覺得首歌其實是要唱給誰聽?
我答不了他, 因為我根本沒有去思考過...連閱讀過歌詞也沒有
卻無意間記得了歌詞, 所以根本不知歌在說麼
之後因為改用了一個會自動下載歌詞的軟件, 所以開始令我留意歌詞
也開始變成會先去了解歌詞在說麼...也發現投入很難.......
沒有歌詞說的經驗, 真的不知如何投入去好, 唯有去想像... 但明顯感情是完全沒有層次的...
也因為開始留意歌詞, 所以開始很專注地去唱好每一個字
尾音如何收, 哪個字可以輕點, 哪個字可以扭音, 全部也開始去練
當然只是在平時沒事幹、在電腦面前聽歌時、沖涼時
有一段時間更去特別練如何把字連在一起, 聽起來是一句, 而不是逐隻字「說」出來
老實, 很難... 努力去嘗試再嘗試......
我不是甚麼專業的, 也沒有老師去教唱歌, 但我愛音樂, 愛唱歌 - 永遠的事實
(本想放相, 但見變得隨筆, 所以等下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