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雨後陽光,晚霞漸近,美極。
--------------------------------------------------------------------
這個下午,一個頗為廣闊的雨區橫過珠三角地區。這天恰巧也是假期,所以終於能在家上網一邊看一邊在MSN與氣象網友聊,好不寫意。
早在中午十二時,澳門附近的一個雨區已引起氣象迷們的注意。這個雨區的強度強,覆蓋範圍大,它更穩定向東移動,當時已有網民預測三時多會下雨。而我,就一定留意着天文台的雷達圖,參與MSN氣象聊天室的討論。大約在三時半,不出大家所料,開始下雨。初時的雨勢並不大,其中香港西北部最快停雨。此時,雨區北移,令港島的雨勢加大,持續時間亦最長。以下,是小弟拍攝的短片,拍下了港島區的情況:
由於小弟的攝錄像數不高,所以不甚清晰。但是,應能隱約看見當時大雨的情況。大約在四時半左右,雨部東移至香港以東一帶,意味着這次的追雨劃上一個小句點,不排除今明兩日會有更強的雨帶「訪港」。
(今天較累,所以文章篇幅不多,敬請見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