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June 2026 ›» | | S | M | T | W | T | F | S | | 1 | 2 | 3 | 4 | 5 | 6 |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 14 | 15 | 16 | 17 | 18 | 19 | 20 | | 21 | 22 | 23 | 24 | 25 | 26 | 27 | | 28 | 29 | 30 | |
|
2009 年 8 月 25 日 星期二  |
| 生命的第二模式 |
分類: lIfe 360° |
有時候我會想,
到底我們死了以後,
回到一個怎麼樣的世界,
還是什麼都沒有了?!
塵歸塵,土歸土?!
這樣想的時候,
我又會想,
死去的姑姑現在是不是安安穩穩的睡在墓地裡?
還是他已經進入生命的另一個模式?!(很複雜!)
他可能以靈魂的模式生存麼?
不用吃飯,不用喝水,
不知道從甚麼方式經營自己的生命捏?!
沒有眼睛,沒有耳朵,沒有鼻子,
卻知道一切事情麼?!
這個是很複雜的問題,
因為我們不可能知道,
也不會有一個已經死去的人去來告訴我們,
(如果真的那樣的話,那就糟糕了!!)
所以每每想起這個話題,
我也會每完每了的想個不停,
原因沒他,
就我得不到答案.
我當然希望是真的一個延續生命的方式啦,
可是那樣真的很難想像是個怎樣的模式,
所以捏,
我自己也很喜歡看倪匡先生的書,
因為他提過很多生命的第二模式,
很複雜,有看倪匡先生作品的人可能會了解,
我自己很笨沒辦法想到是個怎樣的模式,
只好看看別人的想法囉!
但是想了這麼久,
我還是覺得生命沒有第二模式,(那我前面的就成了廢話)
還是好好珍惜自己活著的每一天唄!
(很難想像自己會講這樣的話,打起來也雞皮疙瘩!!)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