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經常覺得自己很聰明,
而且觸覺也頗敏銳,
但對於一些事,
甚至一些人,
我卻束手無策,
我無法透徹地摸透真相,
更不明暸那些人的心理,
他們所做的事,
對我來說,
不能接受,
也許他們認為那只不過很簡單,
但因為我不明白,
所以不知如何去面對,
也不知道怎樣去替他們解決,
此外,
有些人也會令我感到莫名其妙,
他們的態度,
他們的行為,
和對我說的話,
讓我摸不着頭緒,
通常碰到這些情況的時候,
以前的我一定會嘗試了解,
可是現在的我,
真的愈來愈不明白這些無解的的事物了,
也覺得世界愈來愈複雜,
而我能掌握到的事物也減少了,
所以也只好不理會他們,
繼續自己的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