甚麼是愛情? - 發噏瘋! - QOOZA BLOG 網上日誌
發噏瘋!
亞芬 先生
oldching
暱稱: 亞芬
性別: 男
國家: 香港
« June 2026 »
SMTWTFS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最新文章
SONY 窮人四寶飯
是你的相機
生活百見
我們的新寵
讚賞我的美人兒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文章分類
全部 (142)
IQ分享 (1)
心理測驗 (7)
生活分享 (86)
好物分享 (16)
思意分享 (15)
笑話分享 (4)
飲食分享 (7)
模型分享 (6)
IM
oldching@hotmail.com
oldching3
E-MAIL
PHOTO BOOK
CLUB
日誌訂閱
尚未訂閱任何日誌
好友名單
尚無任何好友
網站連結
討論區 - 高登
2008 年 3 月 22 日  星期六


甚麼是愛情? 分類: 思意分享

柏拉圖有一天問老師蘇格拉底甚麼是愛情?
蘇格拉底叫他到麥田走一次,要不回頭地走,
在途中要摘一棵最大最好的麥穗,但只可以摘一次。
柏拉圖覺得很容易,充滿信心地出去。
誰知過了半天他仍沒有回去。
最後,他垂頭喪氣出現在老師跟前,訴說空手而回的原因:
「很難得看見一株看似不錯的,卻不知是不是最好,
不得已,因為只可以摘一株,只好放棄,
再看看有沒有更好的,到發現已經走到盡頭時,
才驚覺手上一棵麥穗也沒有。」

這時,蘇格拉底告訴他:「那就是愛情!」


摘到了.....又可以怎樣.....?

 
 
想講就留言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訪客留言 (返回 oldching 的日誌)


peter 於 2008-03-23 05:52 PM 發表:
人就係咁,成日要做唔做,唔應該就走去做....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金仔 於 2008-03-23 03:30 PM 發表:
摘到了,當然要好好珍惜啦!
只可以摘一次的話,仲更加唔可以嫌三嫌四;就算有更好既係眼前,並唔代表可以隨便放棄手中o個棵麥穗,因為你已經摘左佢出黎;隨便丟棄佢,無左水同泥土就好快死架啦...
滿足現狀,隨遇而安其實可以好簡單做到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訪客名稱:
電郵地址: (不會公開)
驗證碼:  按此更新驗證碼 (如看不清楚驗證碼請點擊圖片刷新)
俏俏話: (必需 登入 後才能使用此功能)
[ 開啟多功能編輯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