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June 2026 ›» | | S | M | T | W | T | F | S | | 1 | 2 | 3 | 4 | 5 | 6 |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 14 | 15 | 16 | 17 | 18 | 19 | 20 | | 21 | 22 | 23 | 24 | 25 | 26 | 27 | | 28 | 29 | 30 | |
|
| 思憶橋 |
今天看完了,但非常無奈。
最近沒空的關係,買了很多書回來卻沒時間,整天嚷著「看書、看書」,可是效沒多少。然而,今天為了清清書債,所以很快便看完了。
話說我看思憶橋的時看得超快呢!我想一分鐘兩頁張吧!或許兩頁半左右。我看翻譯小說的時候明明看得很慢,可是一看林詠琛的小說就快得有點嚇人,這是前所未有的事情。之後我把恩田陸的書跟林詠琛的思憶橋放在一起的時候:哇!字少了很多耶!
難怪看恩田陸看得那麼辛苦……
我不知道是因為林詠琛的關係還是我的關係,總覺得這本書不太好看,沒有以前的味道,故事也好像平庸下來,結構也變得簡單。自今年以來,我就沒有看過一本認為好看的林詠琛小說了。
在未看之前,我上過林詠琛官網的論壇,讀者都說那本書很好看,起初我也是這麼想,但當看見的時候又不是這回事了。文筆沒有華麗的修飾,文字變得太簡單,過眼一看便沒有甚麼特別之處。
看簡介不吸引。如果我不是一開始就看林詠琛的小說的話,相信我是不會把它買回來吧!雖然書的名字的很美麗……儘管書的插畫很棒,金句也稍微喜歡,可是故事真的不感興趣。
可能我快得快到也說不定,可是故事完全沒有令我感動的地方。看後是有點失落連空虛,身為思憶體的女主角就此回去「原本」的自己那裡,但是在悵然的同時,結局表現得不夠淋漓盡致,讓人有點「還未到最高峰的地方」。(或者是我的問題吧)
找一天重看一下(你有那多的時間嗎),也許看得太快,應要用心去感動的地方被忽略了。
冀 明天依舊精彩
|
|
|
« | 67 | 68 | 69 | 70 | 71 | 72 | 73 | 74 | 75 | 76 | ... | 88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