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好朋一起到了黑沙燒烤,
沒有玩得很盡興,,,
是因為人太少?因為大家都不太重視?還是因為我們都生疏了?
答案就在大家心中,很明顯了.
天氣很熱,我們都汗流浹背.
還算喜歡流汗的感覺,流汗總比流淚要好.
刺眼的陽光,令人窒息的空氣與未經準許而擅自流下的汗水,
令我感覺到生命的存在.
獨自一人走到海邊,,,突然看見有人有沙灘上寫了幾個看不懂的字,
我也心血來潮,在上面寫了自己的名字.看見了嗎?
人類之所以發明文字,是因為我們都不願意被忘記,
我也不例外.
在涼爽而帶點潮濕的空氣中,面對浩瀚的大海,
心,
不知怎樣地,增添了幾分寂寞.
站定在海的邊緣,海水不斷地拍打到我的腳上,感覺很涼快,
然後又帶同一些細沙急急地退去,留下了富有藝術感覺的紋理.
經過海水的幾次拉扯,足部開始下陷,
彷彿下一秒,我就會消失在海灘上.
縱使我知道我一定不會像"有隻雀仔"那樣被沖走,
但心裡仍然有點兒害怕. 這刻,又想起了那個不該想起的人.
幸好,我的芝芝與heidi終始來了,
頓時,有點被拯救的感覺. 朋友真好.
我跟她們一起拾起石頭,嘗試著將它用力地抛出去,
連同我的悲傷,一起抛出去,用盡全力地抛去.
可惜,心中的不憤仍未得到宣洩.
全日最享受的就是和芝芝heidi一齊坐在沙灘上聊天了.
各自說說自己的戀愛史,
心中一直沒有復原的位置又被刺痛了,
不想去想的,又再想起了,
記憶的碎片不斷地削弱著我那原本堅強的意志.
可惡!
回家的過程中,我告訴了芝芝<<另一半的翅膀>>中
self說過的一段話.
他說,今世我們一起過,就是為了下一世更相愛.
今生我們的認識,是為了下一世來預習.因為我們愛過,
我們的靈魂分享過,我們的連繫就不會中斷.
或許有些人,前生與你有短短的緣分,今世就會與你加深.
上一世,我們相愛兩個月,今世我們就相愛兩年,
下一世我們相愛二十年....緣分就是這樣不斷被加深的.
有的又可能會變成哥哥,老師,父親,好老板,好同事......
又或是一個與你相愛數年,然後又把你歸還給你原本的另一半的人.
每個有都會有他們的另一半,有的人之所以孤獨終老,
可能是因為他們上一世選擇了要下一世永遠在一起,
因此共同成為了一個人,自己就是自己的另一半.
簡單來說,只要曾經相識過曾經愛過,就一直會有著連繫,
而且不斷被加深.
這一世相愛得不夠嗎? 不要緊,我們下世再愛過.
很喜歡作者所說的這種連繫,你相信嗎?
只看了<<第八號當鋪>>和<<另一半的翅膀>>
就已經很喜歡深雪了.
今天也看了那本<<一光年的距離有多遠>>
沒有預期中的精彩,劇情有些可以猜到.
也許被它的外表給騙了.
外表,不可靠,
外表,從不可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