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年 8 月 24 日 星期一  |
| 世界變了 |
分類: |
星期六去左同人溫書.. 真係講真.. 只有係自修室才能修心養性, 是心靈作崇, 定是?
連一d平時都唔讀書既人都走去溫書, 但係是為了隱瞞自己, 還是真的用心, 我不知道.
世界在變, 相對地人都在變, 但是, 我們被書本侵蝕了, 連自己的本性都忘記了, 究竟讀書是對自己好, 還是壞?
昨天的天氣很大變化, 不知大家有沒有留意傍晚6:55分至7:05分左右, 天空是不尋常的黃色, 就像沙塵暴的黃一樣,
可能我太敏感吧, 但我覺得讓人感到不自然.
天氣變化, 世界變化, 人的變化, 甚至連周遭的事情都變化, 誰人主宰? 無人知道. 是神嗎? 是佛嗎?
世界變得很離奇, 由一個國家看起, 中國, 美國, 俄羅斯, 日本, 在經歷過第一次及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國家, 為數不多.
但就是每一個因素, 卻令到他們再次連在一起, 是不是每種事情都是那麼簡單?
如果勝利的是希特勒, 世界會變成怎樣? 如果香港突然遭受原子彈攻擊, 你估是不是整個香港都陸沉? 要有事實才知道
你若問我, 我喜歡讀書嗎? 我喜歡, 但不喜歡香港的讀書制度, 讀書不是為了考試, 不是為了測驗,
其實讀書讀得咁辛苦, 但係出到黎係冇乜用, 真係唔知讀黎做咩.
讀書, 是為了學習知識. 玩, 是為了讓自己有個豐盛的人生.
我是不是變了? 我不知道. 你是不是變了? 我不知道.
世界一天都在轉, 人每天都在拼勁, 是為了金錢, 女人, 還是自己, 只有自己才能知道,
人定勝天? 錯了, 只有自己才能同自己說: 我勝了.
人生有幾多個十年? 現在不是這個問題了,
應該問, 人生不會因為幾多個十年而消失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joGxrVWa1s
linkin park-- crawling
|
2009 年 8 月 21 日 星期五  |
| ------------------- |
分類: |
每一個男孩是不是有一個夢想? 每一個女孩是不是有一個心儀的對像?
在這世界上, 幸福不是必然, 要努力去爭取, 但也不是每件事情都由我們決定, 因為我們的能力有限
在人生的每一個片段, 沒有特別深刻, 也沒有特別傷心, 兒時片段是否我們最開心的時候? 很難答你, 因為每人不同.
快樂是不是我們應該擁有呢? 不是. 你要學懂怎樣快樂, 不容易. 你要學懂傷心, 好易, 你有沒有控制情緒的能力, 好易看清
與女同學吵架, 你的反應, 是認為自己沒有錯的, 或者, 你認為自己應該有男士風度, 讓下個女仔Lo, 其實不是,
我覺得同女同學吵架, 是反應一個人心裹的空虛, 得找個人吵吵, 因為自己的生活方式可能與人不同,
空虛這個物件, 可有可無, 男孩的空虛與女孩的空虛一樣, 你可能會問, 性別的需要不同, 空虛也怎會一樣呢?
你錯了, 空虛不分性別的, 正如讀書是沒有分誰勝誰負, 因為在試場裹, 沒有真正的強者,
在男孩的世界, 似乎沒有甚麼值得快樂或是不快樂, 因為快樂是不需理由的, 傷心就不同, 傷心有很多藉口,
在女孩的世界, 快樂和傷心都要理由解釋, 因為她們覺得每一件事情都有理由的, 正如分手一樣, 她們都有很多理由的.
學校永遠是一樣的, 只有男女分別, 不喜歡讀書的. 可以不讀, 喜歡讀書的, 可以繼續讀, 想玩就玩落去
一個成績不可以代表什麼, 每個人的意義不同
是不是每個人的愛情不同? 可能是, 可能不是, 但自己的身份也不能代表什麼,
想一個願望, 雖然不能完全實現, 但撫心自問, 自己的身份是甚麼?
|
2009 年 8 月 20 日 星期四  |
| 8月20日的今天 |
分類: |
男孩不甘心.. 他不甘心自己做的一切是為了甚麼,, 他明白到現實的社會是怎樣,, 但他也明白到自己的想法是不同
男孩從中一起的生活, 好凌亂, 好像甚麼也變得顛得起來, 但他作了一個決定, 他不再玩落去了, 他要重新改觀.
中二起, 他轉到鄰近一間中學, 大約五步路就去到, 他覺得可笑, 但既然是這樣, 也沒有選擇,
中二上學期, 他考獲全班第一, 他很開心, 是的, 很開心, 沒有心情形容, 只有表情, 但他仍然相信每一樣事情
下學期, 男孩失望了, 他不明白以自己的成績為何不能考獲第一, 他好似知道一些事情, 但又消失了,
他只有第二名, 他不開心, 是的, 不開心, 從那時候開始, 他不斷努力地讓自己進步, 可惜, 中三又多一個所謂的失望
男孩好像恃著英文的優異成績, 開始懶散起來, 他不能一下子放鬆, 只有保持冷漠
中三下學期, 他完全退步了, 他只有第三, 於是他想, 他讀書為了甚麼? 這個問題直至現在他仍然想著,
中四了, 男孩讀了文科班, 他以為這一切可以解決了, 原來不是, 這是遊戲的開始
他的成績每況愈下, 但身體好像承受不住, 幸好, 他有希望,
男孩再次不甘心, 他的成績, 只有英文比較好, 其它呢, 他不懂,
男孩在8月中想起了一個女孩, 他不知道, 原來自己還未放低她,
記得中一的最後一個學期, 男孩想問她拎msn, 可惜他沒有, 他沒有氣量, 他念念不忘, 因為男孩仍然喜歡她,
雖然有她的屋企電話, 但男孩沒有氣量, 到現在, 他想討回一切, 但他沒有時間了,
男孩真係好想同她講, 我仍然喜歡你.
或者, 有些事情已經改變,
其實呢個故事, 是真實的,
男孩就是我, 徐家進 Raymond,
而這個女孩, 就是你, 鄧穎如..
|
2009 年 8 月 14 日 星期五  |
講夠未呀?  |
分類: |
唔知你可以咁煩做乜..
我有溫中文你又唔知..唔係下下都要補習先有用架??
我借左d關於中文既參考書你又唔知... 又話我去圖書館玩..你自己唔知你咪去睇下我有冇去溫lo..
成日都話人玩... 邊一到你唔鍾意你咪出聲lo.. 係唔係要搞到我把鬼火先安樂呀?
每個人都有一個容忍限度架.. 雖然你係我呀媽.. 但係都唔好成日擺個死人樣出黎..好唔好?
講乜你又唔鍾意.. 我一個隻字你又罵足我成個鐘.. 上網搵會考資料..你又話我打機..咁你想點呀?
我15歲啦.. 你唔好成日都限我呢樣限我個樣.. 你唔鍾意你既事架.. 同你講我大個仔啦... 你又話我大個啦..有門有翼呀..
大佬呀.. 關乜鬼事呀.. 獨立唔好咩?? 我話想做兼職.. 你又話唔俾呢唔俾路.. 咁你不如同我講唔俾做..
唔好講一大堆理由俾我聽啦.. 好鬼煩Lo// 我已經煩夠啦..
想點呀.. 我唔想被人栓住呀.. 你可唔可以俾我一d自由呀? |
2009 年 8 月 11 日 星期二  |
| -------------------..------------------- |
分類: |
為何我們要讀書..
就是自己已是一個寶藏..
-------------------------.....------------------------
好討厭呀.!.
好難得世上還有知心朋友
但你不是..
三個女仔都同一個月生日..
-------------------------.....------------------------
即係話..My Target Is:
至少會考拎28分..
就是這樣..
於是開始凍結自己的情緒
-------------------------.....------------------------
知心朋友, 我知道是哪人...
但知心女仔..我可能搞清楚是誰
-------------------------.....------------------------
|
«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14 | 15 | 16 | ... | 18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