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的生活都差不多過了三個星期了,想不到時間會這麼快過,很充實,總比假期過得好。
突然覺得,是不是有些事有些人有些情,我也想得複雜了?
從前,未升上大學之前,我會極擔憂:大學生活會是怎麼樣呢?能不能認識到一班朋友呢?未來的四年會遇到什麼人什麼事呢?
很多很多很多……的問號,在心裡盤旋……並沒有答案,或許,也沒有確實的答案。
有些事情,原來是需要經歷,才會明白,才會知道。
三個星期的過去,似乎並未做過所謂的「大學五件事」,或許是言之過早,或許根本不適合我,隨緣隨心吧!哈哈!
但這三星期之中,每一天都過得很充實!^^
喜歡上大學的上課模式,因為充滿自由的味道;
喜歡上大學的講課,因為講師們總會多說一些課外冷知識、冷笑話;
喜歡上那裡的同學們,因為大家很可愛,而且聚散也很隨心,合則來、不合則去,相處挺舒服的!
哈哈,現在的感覺好像比三星期前的,更加積極了。
也許,對往事的回味,像潮汐一樣,開始退去了;但它們不會消失,待潮漲時,即時湧現。
所以,有人說,回憶是一種可怕的東西。它會流在血液裡來回滾動。
聽過沒有?這是小女孩的故事。
她,糊裡糊塗地闖進一所陌生的地方,呼吸著冷冰冰的空氣,用那對不踏實的雙腳,小心翼翼地向前方步往。
面前的是一個朦朧而透著一點點光的出口,她努力地眯起眼睛,望著那個出口,可是還是看得不清楚,
於是,她一鼓作氣地大步大步邁向那絲光,可是,一個不小心,就跌倒了,所以,大哭了起來。
小女孩的心裡的確是害怕的,還有點孤單。
沒人的時候,她終於可以放肆地發洩心裡所壓抑的情緒。
過了一段時間後,終於有人發現了她在迷失了,並扶她一把,願意跟她一起前行。
再然後,兩個、三個、四個人…… 他們結隊起來,同樣向那出口進發。
小女孩一直以為,唯一的光芒,只從前方所發出,但現在發現,她的身邊都正被光所包圍著,很亮很溫暖。
待續。
以為的事,確實有很多。
我以為什麼……什麼…… 這樣可能就錯過很多東西……
我希望,把複雜的問題,化成簡單的答案; 把所謂的「企圖」都變成發自真心的嚮往,這樣不是快樂多了嗎?
我想我永遠都不會懂什麼「認真,便輸了!」的道理,
但只知道,我是認真的,不是隨便說而已。
值得交的朋友,我都是真心地相待;值得交的朋友,我不會放棄你們,只要你都覺得我是值得你喜歡的朋友。
值得交的朋友,我都會努力去經營每一份感情。你們是唯一的,是獨特的。
至於「大學的五件事」呢,哈哈,還是不要想得太複雜吧!
回到原點:喜歡簡單,相信感覺。
我喜歡你,就是這麼簡單。
C AllStar - 樂天女孩
有個小女孩笑得開懷 餓了這饅頭 再小都夠大
睡到天放晴便夠氣力逛街 辛苦都輕快
沒有錢買鞋木屋不大 但有天極藍以畫紙放大
自製溫暖牌愉快自行理解
用眼睛欣賞路中一切 純潔得只懂世間美麗
隨心觀天不需攀上長梯
學會樂於生活什麼都不理
快樂的編織日記
每一頁人生 簡單勝傳奇
沒有上天保佑仍安於天理
再苦都可感謝空氣 給我力氣
幸福靠自己生起 不怨命理
有個小女孩幸福旖旎 換過香水仍有多種氣味
化妝品睫毛液 手袋和戲飛 她負擔得起
習慣高處行未懂卑微 習慣出現時每一位妒忌
在各種舞台便要共誰對比
為了攀得高 愿皺著眉
為了得不到 怨天怨地
從不發覺身邊早有晨曦
學會樂於生活什麼都不理
又何須煙花豔美
最複雜人生 比一切乏味
沒有上天保佑仍安於天理
那須緊緊握著空氣 失去力氣
幸福靠自己生起 不怨命理
學會樂於天命什麼都不理
快樂的寫我日記
滿足地微笑 不須有限期
沒有上天保佑仍安於天理
再苦都可感謝空氣 給我力氣
「幸」得在自己「辛」上加上一臂
幸福嘛 定 艱辛嘛 一線之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