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ine : 個人主頁 - 相簿 - 訂閱  [ QOOZA - 論壇 - 登入 ]

 

                   

 

       


2007 年 5 月 9 日  星期三   晴天           

程度與深度!

 

          你的世界,有程度.........和...............角度嗎?

          世界上,有好多嘅事,都唔可以一概而論,更不能被絕對化!

          就像,許許多多的人對人性本善還是性本惡的討論一樣,

          其實,人一生出黎,就同時具備了善和惡,善與惡之間是互

          存的,不可能被切割的,因為行善的人是因為厭"惡",反之,

          亦然....除此以外,好花也要綠葉扶持吧!!

          不過,之所以有許許多多的人都會追隨單方面的人性本善

          或人性本惡的論點,因為,這是有過不少的事實支持!

          但,我本人覺得,咁只不過在證明一個事實,那就是什麽的

          事,都因為著重點的不同程度才會産生不同的結果啦!

          被認為性本善的人,是因為,其善過於其惡罷了...

          所以,人做事要按其重要程度,分清主次;

          人,睇事,亦要分程度.因為,在真實社會中,任何事都不

          可能只有一個引起因素.so,人嗎,要盡量考慮所有因素!

 

          程度體現人的深度..............角度體現人的量度!

          許多的人,看什麽事都只有一個角度,很偏面.(當然,

          我指嘅唔系我識嘅朋友的任何一個) 

          我指嘅果D人系凡事從自己出發的人;系,始終不想

         試著從別人的角度來看世界的人...

         只有一個人的世界,應該充滿寂寞,猜疑及無味吧!

         雖然,凡事以自己為先,不會被人所傷害,但同時,亦

         錯失了別人對你好的美好!

         雖然,凡事以自己角度看事,自己可以永遠是對的,

         但是,在別人眼中,自己卻是執迷不悟的錯下去!

         或許,你不在乎別人眼中的自己.

         然而,能說出這樣說話的人,又怎能是不在乎別人

         的想法呢?

         其實,多些從別人的角度思想,不但不是代表自己有

         錯,更是讓自己更加對,更有理.

         如果,擺在兩人面前的是好事,多角度的思考好助增進

         感情;如是,是壞事,則可以挽回多一點的情誼!

 

          其實,打咁多說教性質嘅嘢,都只不過是自己對自己的

          提醒罷了,因為,程度與角度的做法,都是令自己快樂及有

          生活智慧的生存之道!因為,考慮多D,你會發覺,並唔系

          所以嘢都系沖住你黎...因為,在100個壞點中,總會有至少

          1個好的可能..不過,好D人,總會只想著壞的一方,那麽,即

          使有好的東西存在,也只會成為被你忽略的美好...

          而好些人,就是太過沈溺於悲哀不幸中了,總認為美好的不

          夠,不夠認他忘掉不幸...苦苦堅持自己的不幸的過去!

         我覺得果D人好可悲,亦好可憐,因為,他們的回憶只有歎息,

         而沒有反醒----以至沒有有可能美好的將來!唉~~~~~

         

         

   

         

                                                                                                                         
                                                  





訪客留言 (返回 seline 的日誌)


seline 於 2007-05-10 02:10 PM 發表:
無呀,日子無聊,所以,打下文,解下悶囉...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amy 於 2007-05-10 11:13 AM 發表:
做什麼廿感性?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訪客名稱:
電郵地址: (不會公開)
驗證碼:  按此更新驗證碼 (如看不清楚驗證碼請點擊圖片刷新)
俏俏話: (必需 登入 後才能使用此功能)
[ 開啟多功能編輯器 ]





                                           

                                                                                                                                                                                                                 
 

 

seline

暱稱: gReEn^.^
性別: 女
國家: 香港
地區: 東區

MORE...

« January 2015 »
SMTWTFS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 最新日誌 ::

明明我知道,卻裝著沒想...
善忘如你...該有多好....
风&信子...☆. 堅定 注...
百合花...☆. 纯 洁 .☆...
致親愛的...

  

:: 日誌分類 :: 

全部 (367)
95搭8 (2)
feelings (36)
my daily life (124)
my dear friends (15)
my dear... (3)
songs (6)
戀花☆物語 (2)
有感而發 (1)
我們的戲... (3)
情有獨鍾 (69)
未分類 (106)

 

 

:: 訪客留言 ::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 我的好友 :: 

       

 

:: 我的連結 :: 

3視覺 (平面設計) goo...
Akita's blog
Amy(啊心)
angelababy xanga
Facebook
Fickr靚嘢
illustration
my friend:cary仔
PPS網路電視
PS文字特效
QQ空間素材
slide相片
tracy's xanga
youku for MTV
日本素材
太平洋時尚女性網
太平間攝影部落
小琳琳xanga
下載YouTube MV
字體下載
狗狗search
非主流中文網
紅動中國素材
流行服飾頻道
創意在線/我愛設計網
軟件頻道
插畫藝術 (good)
視覺中國(設計)
夢想設計
壁紙酷

:: 站內搜尋::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