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的世界,有程度.........和...............角度嗎?
世界上,有好多嘅事,都唔可以一概而論,更不能被絕對化!
就像,許許多多的人對人性本善還是性本惡的討論一樣,
其實,人一生出黎,就同時具備了善和惡,善與惡之間是互
存的,不可能被切割的,因為行善的人是因為厭"惡",反之,
亦然....除此以外,好花也要綠葉扶持吧!!
不過,之所以有許許多多的人都會追隨單方面的人性本善
或人性本惡的論點,因為,這是有過不少的事實支持!
但,我本人覺得,咁只不過在證明一個事實,那就是什麽的
事,都因為著重點的不同程度才會産生不同的結果啦!
被認為性本善的人,是因為,其善過於其惡罷了...
所以,人做事要按其重要程度,分清主次;
人,睇事,亦要分程度.因為,在真實社會中,任何事都不
可能只有一個引起因素.so,人嗎,要盡量考慮所有因素!
程度體現人的深度..............角度體現人的量度!
許多的人,看什麽事都只有一個角度,很偏面.(當然,
我指嘅唔系我識嘅朋友的任何一個)
我指嘅果D人系凡事從自己出發的人;系,始終不想
試著從別人的角度來看世界的人...
只有一個人的世界,應該充滿寂寞,猜疑及無味吧!
雖然,凡事以自己為先,不會被人所傷害,但同時,亦
錯失了別人對你好的美好!
雖然,凡事以自己角度看事,自己可以永遠是對的,
但是,在別人眼中,自己卻是執迷不悟的錯下去!
或許,你不在乎別人眼中的自己.
然而,能說出這樣說話的人,又怎能是不在乎別人
的想法呢?
其實,多些從別人的角度思想,不但不是代表自己有
錯,更是讓自己更加對,更有理.
如果,擺在兩人面前的是好事,多角度的思考好助增進
感情;如是,是壞事,則可以挽回多一點的情誼!
其實,打咁多說教性質嘅嘢,都只不過是自己對自己的
提醒罷了,因為,程度與角度的做法,都是令自己快樂及有
生活智慧的生存之道!因為,考慮多D,你會發覺,並唔系
所以嘢都系沖住你黎...因為,在100個壞點中,總會有至少
1個好的可能..不過,好D人,總會只想著壞的一方,那麽,即
使有好的東西存在,也只會成為被你忽略的美好...
而好些人,就是太過沈溺於悲哀不幸中了,總認為美好的不
夠,不夠認他忘掉不幸...苦苦堅持自己的不幸的過去!
我覺得果D人好可悲,亦好可憐,因為,他們的回憶只有歎息,
而沒有反醒----以至沒有有可能美好的將來!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