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rsorshelp
 
 
 
 
 
 
 
 
 
 
 
shan0929
暱稱: Sandra*
國家: 香港
地區: 北區
日誌統計
文章總數: 1124
留言總數: 621
今日人氣: 63
累積人氣: 17447
« June 2026 »
SMTWTFS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2009HKCEE
Weather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網站連結
*MY XANGA
Ar C
Ar Gi
BONLIN
CARMEN
CARR
CHAR2
Cherie
Cherry
CTING
Dragon
FATHANG
FISH
HEIHEI
IVY
Kai
Kerry
Kids
KimLing
kwan
LAURA
MAGGIE
Mo
Momoko
Moon
Moss
Neo
NONSTOPDANCING
PakHo
Saiga
Samantha
Sandra0929
Shu
SIU
Srain
Suet
SUF`WAC`POS
TallMen
Tan
TING
Toy
TSOIWING
Tze Chun
Wing
YAMA
Yau
Yiu
YOYO
ZREO哥
小豬-3-


2005 年 6 月 19 日  星期日
晴天
 

*6月19日 疑惑

 

再過2日就係考試啦...

但係我正係溫左西史..(好難呀...)

唉...都冇辦法...吾想試升呀麻...

今日成日係home呀...

溫溫書書咯...唉...都幾無聊呀∼

考完試就放假架啦...好開心呀...

因為.....可以見到佢呀....好好好好想見到佢呀 

刊登時間︰2005-06-24 02:29 PM    [ 訪客留言(0)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2005 年 6 月 18 日  星期六
晴天
 

*感人故仔*

 

一個好短既故仔,但很感人的.

一天夜裡,男孩騎摩托車帶著女孩超速行駛,


他們彼此深愛著對方,


女孩:「慢一點...我怕...」


男孩:「不,這樣很有趣....」


女孩:「求求你...這樣太嚇人了...」


男孩:「好吧,那你說你愛我...」


女孩:「好....我愛你...你現在可以慢下來了嗎?」


男孩:「緊緊抱我一下...」


女孩緊緊擁抱了他一下,


女孩:「現在你可以慢下來了吧?」


男孩:「你可以脫下我的頭盔並自己戴上嗎?它讓我感到不舒服,還


干擾我駕車。」


第二天,報紙報道:一輛摩托車因為剎車失靈而撞毀在一幢建築物上,


車上有兩個人, 一個死亡,一個倖存...


駕車的男孩知道剎車失靈,


但他沒有讓女孩知道,因為那樣會讓女孩感到害怕。相反,


他讓女孩最後一次說她愛他,最後一次擁抱他,並讓她戴上自己的頭盔,


結果,女孩活著,他自己死了...


就在一會的時間裡,就在平常的生活裡,愛向我們展示了一個神話...

睇得出個男仔真係好愛個女仔∼

寧願冇左自己條命...都要去保護個女仔∼

但佢有冇諗過個女仔會點...個女仔會更加傷心..

因為個男仔係為左佢而死既...

不過..個男仔都係好偉大........

刊登時間︰2005-06-25 02:41 PM    [ 訪客留言(0)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2005 年 6 月 17 日  星期五
晴天
 

*感人故仔*

 

在一次兩人共進晚餐的夜晚

女孩跟男孩提出分手的要求..
 
男孩起先楞了一下.然後默默的接受了....
 
女孩說我們還是好朋友
 
男孩說:恩~對呀~只要你有任何困難我一定會幫你的..
 
然後像平時一樣傻笑..就這樣..平靜的吃完他們的最後一次晚餐
 
之後男孩還是每天打電話給女孩..
 
問他過的怎樣?回到家了嗎?吃飽了嗎?
 
女孩雖然覺得奇怪但也沒問.理所當然的接受男孩的關心
 
直到那女孩在一次遷怒的情況下對那男孩說:那跟你沒關係!!
 
男孩淡淡的說:抱歉~打擾了
 
原來那女孩和他現在的男友吵架了.可憐的男孩成了出氣筒..
 
隔了一天女孩就沒接到男孩的電話了
 
女孩覺得奇怪..但也沒多想..
 
又過了幾天男孩還是都沒有打給女孩
 
女孩心想:搞甚麼?才念他兩句就給我耍脾氣真是的
 
算了~到底是我理虧我打給他好了.順便.告訴他男生別這麼小氣~~
 
女孩打了半天沒人接就算了還暫停使用勒~
 
女孩開始覺得奇怪了....
 
跑到男孩的公司找男孩.但是男孩的同事說那個男孩早就離職了
 
女孩不死心.打電話去男孩家.男孩的家人說男孩出國了
 
女孩心想奇怪了..........
 
男孩的家境並不富裕怎麼可能讓他出國呢? 

 
滿心懷疑的她帶著滿心的疑問回到家中...
 
突然發現它的信箱裡有一封信!
 
她打開來看...是男孩寫的信..
 
這下她確定男孩的確離開台南了..只是沒有說去了哪?
 
可惡的豬頭~~走也不會說一聲~~
 
從此以後雖然女孩沒再見過男孩...但是總會定期的收到男孩的信
 
特別是重要的日子..如女孩的生日時他會祝她生日快樂並附帶禮物..

情人節時也不忘祝她幸福..和鮮花聖誕節更是不用說..

就連女孩考大學都會收到他鼓勵的卡片
 
所以雖然女孩已經很久沒見過男孩了但是還都能感受男孩的關懷..

只是女孩發現男孩寄給她的信幾乎都是沒有寄信住址的~要不然就是轉寄的~真是怪了??
 
彷彿是友人直接把信放在信箱的??..
 
而且也不曉的為甚麼男孩的朋友們都變的對女孩特別好?
 
不但生日有禮物還會邀女孩一起出去玩....

更甚的只要是男孩的朋友而她是女生的話還會主動邀女孩聊天.講電話噓寒問暖等等..
 
關懷的舉動...令女孩覺得奇怪但時間一久了女孩也習慣了..
 
那段日子....她覺得好快樂好幸福..直到..女孩有一天發現男孩很久沒有寄信給他了..

她覺得奇怪..但想說算了可能最近男孩比較忙吧?
 
但是一個星期過去了女孩還是沒有收到半封信...
 
她開始慌了..她不知道她為何會慌..只知道她想看男孩的信...
 
兩年了男孩總是會寫信給女孩..特別是在特別的日子裡總有男孩從遠方捎來暖暖的祝福..

陪他繼續走下去..雖然女孩沒辦法回信..
 
但是這已經是女孩生活的一部份如今突然間消失了女孩突然發現好像少了一個依靠..

女孩開始四處打聽男孩的下落..
 
到以前男孩常去的咖啡廳.茶店.書店.網咖.一坐.一待就是一整天...


只希望能看到男孩...但是都沒有...


男孩好像就從世上蒸發了..


她抱著最後的希望到了男孩的好朋友的公司...


問男孩的朋友及同事男孩的下落..
 
男孩的同事中有個女生叫的茹琳被女孩一問竟然哭了..

男孩的老闆說:喂~~拿去打給這個人吧!!妳就知道他去那了...

女孩很開心..心想:總算被我找到了吧!!


女孩打了手機...:喂~~~?
 
手機那端傳來的是一個男生的聲音.


雖然女孩已經快2年沒見過男孩了.但是她確定電話裡的人不是男孩
 
女孩說:請問.....


對方還沒聽女孩講完就說:喔..我知道你是誰了...


妳找我哥哥的吧?我等妳很久了...


你現在有時間嗎?方便出來嗎?我們約個地方祥談吧...


妳就會明白的...
 
女孩一頭霧水的來到和男孩的弟弟約定的地方
 
女孩迫不及待的問:妳哥哥呢?
 
男孩的弟弟沒說話只是靜靜的從手提袋裡拿出一封信...遞給女孩...
 
抱歉..其實這封信前幾天就該拿給妳了只是我不知道


我應該怎麼拿給妳所以才拖到今天....
 
原來這兩年的信都是你寫給我的?!!女孩驚訝的問...
 
不不不不!!我只是代我哥哥交給妳罷了..
 
幹嘛那麼麻煩呀?真是的?故作神秘..
 
女孩雖然嘴中念念有詞但是還是難掩臉上的興奮....
 
打開了信....
 
嗨~~~  穗  妳最近過的好嗎?
 
天氣開始轉涼了唷~自己小心身體唷?書讀的如何呢?別太貪玩了知道嗎?
 
呵呵~把你說的像小孩子一樣..抱歉抱歉..
 
只是..我真的放心不下妳妳總是這麼需要人.關心.保護
 
不過妳放心我已經交代我的死黨們要好好照顧妳了...
 
因為在妳看這封信的時候我早就到了一個很遠的地方了....
 
我沒辦法在繼續照顧妳了..但我真的放心不下妳
 
所以我用了這個辦法來陪妳度過接下來的日子....
 
希望妳不要介意...但是這很可能是我的最後一封信了
 
因為我的時間到了....很抱歉我真的不是不想見妳..
 
只是我不願意讓你看到我現在的樣子..更不希望因為我而讓妳傷心難過...
 
我希望妳開開心心的..這是我最大的願望呀..而且也快聯考了呀
 
如果因為我害妳沒考上我大概沒辦法原諒自己
 
因為這是我的最後要求...
 
算一算大概有200多封吧?呵呵~希望妳不會嫌太囉唆~~
 
我雖然快離開了...但是我沒有後悔跟妳在一起過..
 
跟妳在一起的日子我很開心.....雖然...
 
妳最後不是選擇我...但這樣也好不然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跟妳提分手
 
因為我不想連累妳...畢竟這樣的我是不可能給妳幸福的.跟妳分手
 
後我的身體越來越差!!到了醫院檢查...
 
醫生告訴我我只有3個月的壽命了...還好妳提早跟我分手了...
 
不然...呵呵~~~妳果然冰雪聰明....
 
所以我將日子算一算照著年歷寫了200多封的信在叫我弟弟幫我依照
 
日期寄給妳..就好像我還在妳身邊陪著妳一樣..
 
算算2年了吧?我想妳對我的感覺也比較淡了吧?
 
應該比較能接受這個事實了吧??所以我在這時候寫最後一封信
 
再說我也沒辦法再寫了...
 
希望妳原諒....我不知道這樣對妳的影響會不會很大...
 
如果會..抱歉這次我沒辦法安慰妳了....
 
我只想告訴你我愛妳..我恨不得能一輩子照顧妳...就算最後妳跟另一個
 
男子攜手走向紅毯的另一端我也希望能繼續當妳的朋友.....
 
但我能嗎?我不能因為上天給我的時間到了...
 
雖然短促但是我覺得並不後悔...我的人生是完整的...
 
就像我們的戀情雖然短暫..但是我覺得值得了...
 
謝謝妳陪我談我今生的第一段戀愛..
 
如果時間能從來我不會去追妳...不會愛上妳..
 
過去能從來嗎?不能..所以我還是傷了妳....
 
如果明天的付出..等待..能讓妳我長相廝守我一定去做...
 
但我有明天嗎?沒有..所以我還是會離開妳..
 
如果現在我能無牽無掛的離開人間就表示我已經不再愛妳..不再在乎妳...
 
但我眼角的眼淚已經告訴我我放不下妳..
 
因為我.愛.妳......
 
不要為我哭因為愛過妳我很幸福...
 
割斷一段因緣很簡單...只要忘記思念的方法就可以了
 
所以忘了我吧....
 
愛妳的奈落NERON   2001/9/21  奇美醫院
 
女孩看著信上的時間是他們分手的一個月後....
 
也是她跟他說:這跟妳沒關係的隔天......
 
那天天氣轉涼了....秋天到了
 
那晚在台南的3皇3家門口 一個女孩抱著一封信
 
痛哭失聲.....

刊登時間︰2005-06-25 03:32 PM    [ 訪客留言(0)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2005 年 6 月 16 日  星期四
晴天
 

*感人故仔*

 

(有個惡魔路途中掉了一張面具 ....小女孩好奇的撿起來...看了幾眼就帶上去


結果惡魔面具依附在她的臉上掙脫不了


她變成了面貌猙獰的怪物 .....小女孩驚慌失措的跑回村子找母親


結果母親不認得她...還聯合村人趕跑她 ...女孩傷心透了

結果有個青梅竹馬的小男孩出現 ....出面認指她...因為他相信是那小女孩


小女孩得到有人信任...面具脫落 .....再度重回小男孩的懷抱 )

[有沒有聽過啊?]她雙手繞著他的肩膀


他當然聽過了...這故事...她不知說了好幾次給他聽了


[明天要不要為我送行呢?]他轉過頭望著她...


在她的耳邊輕輕的說 [不要....因為我會哭....]她嘟起嘴巴...


忍耐著不哭的表情...讓他好想笑 ....這一點就讓他覺得很可愛

他跟她都已經論及婚假了... 因為工作的關係...必須在國外做一年...


可以的話...他好想把她帶到身邊... 可是她的父母不准

[在國外,你都要想我喔!]


[會的,除了妳誰都不想!]


[真的?]


[保證~]
他捏著她的鼻子...輕輕蓋上她的嘴唇...


她的淚水不爭氣的落淚...紅暈的臉頰在燈光下更加紅潤...


他幾乎差點放棄去國外的深造


[別哭...為了妳... 我一定馬上回來,到時我們再舉辦很慎重的婚禮如何?]


[好...好....嗚...]


[別哭了,我會心疼的.我愛妳.]


[我也愛你.]今生,他只愛著她.


送別他離開沒多走...過了幾個月....... 她與朋友逛街途中...不慎遭到酒醉駕車碰撞...


生命一度垂危...好不容易救活了生命... 臉型卻變得可怕...


因為手術過程中...縫合手術失敗...造成顏面神經受損

她躺在床上哭泣著... 一張完美的臉失去...那又何必生存下去... 到不如一死了之...


父母望著她...一眼都不敢面對... 要不是有朋友支撐...她還無法就這樣活著下去

[這是他的電子信箱,要不要和他通信?]朋友好心的問


因為她自己的臉造成內心的自閉...不敢與人溝通...


就連心愛的他也不敢和他通話

[他很擔心妳,一直想知道妳的情況....]


[妳要我說嗎!!妳要我這張臉去說嗎!!


父母都不接受我...更何況是他!我根本.....不敢面對他啊....]

她摸著那張扭曲的臉像怪物一樣... 他有何感想?會不會還愛著她?還會喜歡她嗎?


她甚至不敢去妄想可以跟他結婚!

[這....也是試探他的機會啊!]


朋友勸說下...她終於和他開始通信...


可是卻沒告訴他真正的樣子...因為心裡很害怕...


緊接著...時間一天一天的過去...


一年的時間很快就到了

來信的他很快樂的敘述他們之間的未來...


她看了...心碎了...害怕了... 終於他回國的日子到來了...

在朋友的陪同下...她胸口巨大的害怕和不安... 但是內心有一絲絲想賭看看的機會...


是不是像以前她故事所說的一樣...他會認得出她嗎?

她帶著帽子,墨鏡,口罩... 來到機場...遠遠的一邊等著心愛的他入場


他下了飛機心情雀躍... 一年思念滿滿的充斥他的心...他對她的愛是無法說清楚...

過去一年和她通話...中間雖然中斷... 可是還是以電子信書來回...

互相記彼此的思念... 一方面擔心著... 為何她突然失去消息?她的朋友也一概不說...

還是不管這些了... 因為今天就可遇見她...遇見思念一年的她...


踏入機場...人群穿梭中...他望著四周群找她的身影... 他相信...她不是毀約的女孩...


一定有來...踏開腳步在機場開始尋找她的人... 終於...在出口的柱子後方...


他看見她的背影藏在柱子後面 .....高興的他走過去...從後面抱起來

[想死我了!跑到這裡接我!跟我玩躲貓貓啊!]


[你.....找得到我?] 她聲音很小聲...彷彿要確定一樣


他感覺怪異...轉開她的身子...她怎麼遮起自己面貌呢? [你....你..你還認得我嗎....]

哽咽的聲音從口罩底下傳來... 他心一驚...趕緊抱著她...

一定是發生事情了...不然她怎麼會這樣呢?


[我當然認得出妳啊!我愛妳啊!]


[那........這樣還會愛我嗎?]

在他的注視下...她拿下帽子脫掉眼鏡...最後扯開口罩


一張醜陋無比的臉顯現在他的眼前...


眾人的驚訝聲...此起彼落的聲音描述她的面貌.


他起先一楞...隨即笑開 他毫不在意...把她擁入懷中...輕聲呢喃的在她耳邊說著.


[好美.....我當然愛妳.]

他輕輕摸著她臉上大大小小的疤...吻如雨般碰觸那些痕跡就算臉變了

...以前的她不在了...他依然愛著她

他和她開始籌備婚禮...雖然他這邊的父母不答應


可是他還是堅持著 ..因為他是真正的愛著她...


他愛她的內心...不是外表...所以一眼從背影就知道是她

回到國內工作...他為了快點進入狀況...常常都比較晚回家


所以...她經常擔心著... 就算他時常打電話來告知他的去處...


她還是會擔心.好害怕... 他會不會因為她的臉失去對她的愛... 她變得好自閉.完全沒信心

 

剛開始...她常常打電話給他... 只有一分鐘遲到...她就會開始詢問他去了哪裡?


他皺著眉頭...好幾次想要說清楚想解釋 但是礙於她的內心創傷...他忍著不說


漸漸地...她變得無理取鬧...像個瘋婆子...

每件事情都要講理由...說了理由還要再度懷疑...


懷疑又再三的確認...一次又一次 他承受不了工作還有其他事情上壓力...


面對她那些指責莫須有的罪名 ...終於...他說了!


[別連妳的心也跟著醜陋了!]


他憤恨的說...走出去 面對他的指責...她哭了...她也不想這樣...因為她好害怕失去他...


所以想辦法的困住他...沒想到卻帶給他困擾... 以前她不是這樣的...


臉醜了...心也醜陋了...一切的事情因為這張臉而變了

她決定要道歉...打了電話...他跟她說正在開會...

於是她來到公司...公司人卻說他沒來上班 ......她愣住了...


訝異著...再次打手機給他...然而對方未開機 ...她開始害怕...他是不是找其他女人了...


想到這...她皺起眉頭...因為她的胡思亂想所以他才會跑掉


所以改為擔心...她應該多信任他 ....然而在街上逛...對面隔著玻璃的咖啡廳...


很清楚的看到他還有另一個女人... 沒想到...她的想法竟然成真...


隔著玻璃望著他面對那個女人有說有笑...她哭了... 那個女人有著一張好美的臉...


是她以前曾經所擁有的...但是卻失去了 .....她好恨...好恨他!


他果然嫌她醜陋...嫌她不好看...他不要她了!

過了幾天...取消了婚約...他不知名原因...一度拜訪她的家然而都遭到拒絕...


她連他最後的解釋都不聽

就這樣又過了一年


她帶著這張醜陋的面具過生活... 直到她朋友再度勸說請她做手術...


她一再拒絕...至少因為這張臉... 她可以看清很多人的真面目...

可是,她的朋友不死心...一再的勸說下... 她跟朋友還有父母來到日本動外科手術


朋友強調這是很有名的醫生...絕對會整形回來

她笑了笑...抱著賭看看也無所謂... 不過是一張皮而已

過了12小時的手術...又過1個月的修養... 她跟朋友一起打開了面紗...


一張熟悉的臉出現...是以前的她! 以前的她回來了!

她苦笑著...以前的臉回來了...可是他卻不在

從此她過著另一個生活...另一個重新的開始


她的生活圈變大...認識很多人... 也結交一個與她可以廝守終生的人...

她不要愛情只要幸福...這張臉就是給她美好的幸福 ....跟著論及婚嫁的男子...


她來到日本...想跟幫她動手術的醫師說謝謝

剛好...醫院裡給她答覆是那醫師不在... 她待了許久...醫師終究沒出現

轉開腳步...正要離開醫院 ,忽然在轉角處...不小心碰到一名病患...臉上都是包著紗布

[對不起...]她以不流利的日文說著 ...只見那病患似乎很訝異看著她...隨即衝忙的離去

她似乎想什麼似的... 抓著那病患的手...依然用著不流利的日文說著


[這裡的醫生很好,給他們動手術,你的臉就會恢復原狀...


看!我的臉是在這動手術的!很漂亮吧!]

[........]病患沒說什麼


未婚夫在門口叫住她... 她對病患笑了笑...隨即走出醫院外

望著醫院門口...看著她臉上那副幸福的笑容... 他默默的流淚

忽然...女醫師出現那病患的身後... 很正腔的日文說著


[你真愛她,為了她,捐出自己的臉皮...然而她卻不認識你.....


一年前開始就找我希望動這手術,這結局你滿意嗎? 不過我可以免費把你的臉恢復...]

[不用了...她認不出我就算了.... 讓我帶著這張面具活著吧....]

病患含著淚... 她剛剛接近他時...留下的那股獨特香味讓他感覺更孤單


(小男孩後來撿起惡魔的面具... 想試探看看那小女孩會不會認出他

然而小女孩不但嚇哭了...還要他別接近她

小男孩就帶著那張惡魔的面具,可憐的活一生..........)

刊登時間︰2005-06-25 03:46 PM    [ 訪客留言(0)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2005 年 6 月 15 日  星期三
晴天
 

*感人故仔* 感動

 

女孩找了很多份工,可是沒有一間公司肯聘用她.......

因為大多數的公司都歧視她,歧視她是一個啞巴。

這天,天陰沈沈的, 女孩再次鍥而不捨的找工作,但結果還是一樣的,

「小姐,你回家等消息吧!」這句話,她聽了不止百次,彷彿把她推向斷頭台。

她舉目無親,如果要投靠的話,根本沒有人可依靠。

天下大雨了,女孩絕望的望著天空,堅強的她都與天空一起哭起來。

女孩的身都濕透了..此時,有一個男孩撐著傘,遮著女孩。男孩的出現,


尤如明燈,給她一個希望。男孩關心的舉動, 令女孩淚如泉湧,

身體不由自主的擁向男孩。其實,男孩由第一次見到女孩時,已深深愛上她........

很自然的,兩人當然順理成章的交往起來。

男孩其實是上市公司的太子爺,因此,男孩爸爸一直反對他與女孩來往。


原因是男孩父親認為女孩高攀不起他,家裡貧窮已經不在話下, 還是個啞巴。

可是,男孩父親越是反對,男孩立場便越堅定。女孩的楚楚可憐.///


令男孩越想保護她,愛多她一些.男孩離家出走, 和女孩尋找自由的國度....

可是,為了逃避父親的追尋,男孩因為一次的意外,雙目失明了...

男孩覺得自己再不能照顧女孩了 ,暗地裡離開了她。

女孩傷心不已,四處追尋男孩的下落...

2年後,女孩在街上遇上了男孩,她拚命的跑,終於女孩追到了 .....

她在後面緊緊的擁抱著男孩,「請問你是誰呀?」男孩問。

可惜...女孩用了最大的力仍然哼不出一聲,「是我呀!!」


女孩很想講出這一句,她覺得自己很失敗。連一句普通人都說得出的話都講不出口。

於是,女孩決定為男孩做一件事..

手術進行了大半天,男孩終於從手術室出來了,


「手術很成功,其實你要多謝捐獻眼角膜給你的人!」醫生唸唸有詞。

男孩終於重見天日。他感到高興,同時,他想知道誰捐出眼角膜一對。

「醫生,請問捐獻眼角膜的人在哪兒?」男孩問。

「就在隔壁的病房。」

男孩心想著一定要感謝這個救命恩人,他打開了門...

看到女孩在病床上,一副憔悴的樣子.. .女孩現在不止是啞了,

還失明了...圍繞她的一切盡是黑暗。

男孩擁抱著女孩哭著,很內疚..女孩執筆,寫了凌亂的一堆字, 但卻是十分有意義。

「你終於知道我是誰了...儘管我現在又盲又啞,只要你認得我,一切都沒有相干!」

女孩感到高興, 她的付出是沒有白費的。

「嫁給我好嗎?」男孩在女孩耳邊輕聲說女孩含著眼淚不斷點頭,臉上帶著幸福的笑容。

刊登時間︰2005-06-25 04:40 PM    [ 訪客留言(0)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2005 年 6 月 14 日  星期二
晴天
 

*感人故仔*

 

 
朋友常問我,為什麼不交個女朋友,

而我也常常說了一個故事給他們聽,這個故事就是我的原因。

三年前,因為車禍而進了醫院,住進了一間兩人房,隔壁床是空的,

就這樣一個人在一月安靜的過了一個禮拜。

一個禮拜後,有個年紀很輕的女孩送了進來,她跟我一樣是車禍,

但我們不同的是,我是醒著的,而她是昏迷的。

她的臉蛋很清秀,有著俏麗的短髮,安安靜靜的躺在床上,

從她進醫院開始,她的身邊總是有個婦人在照顧她,

我想那是她的母親吧!

每天她的家人總會輪流來看她,漸漸的我也和她的家人熟絡了起來,

從她家人口中得知她叫汪淨渟,她的家庭裡有父親、母親,

還各有一個哥哥和姊姊,她跟她的兄姊各差了九歲和十歲,

差的可真多呢!當時我是這樣想的。

我發現了一件事,就是她的名字旁邊都有一個水,我問過她家人,

她的家人說她自己選的,不知道什麼原因,我也一直很疑惑,

難道她喜歡玩水嗎?可是一個小孩怎麼可能知道自己喜歡什麼,

應該是湊巧吧!

她家人還告訴我,如果她醒了,一定會很想認識我,

會巴不得黏住我,問他們原因,他們也只是笑笑的,沒人願意告訴我,

害我想了很久,還是想不出來。

淨渟昏迷了一個月,終於醒了她的家人很高興,包括我我在高興什麼,

我也不知道,而且我一直有個念頭,就是想認識她、了解她。

昏迷一個月後的她醒來的第一句話是,(媽,我肚子餓了。)

她一講完,全場的人愣了三秒,然後開始大笑,

只有她不明白的看著四周圍的人,她眼角喵到了我,

我看到她的眼裡似乎很驚訝,然後一雙眼就緊跟著我跑,

害我被看的很不好意思。

當天晚上,她要她的家人全都回去休息,她說她已經醒了,

不用再擔心了,醫生也說她暫時沒什麼問題,

只要再留院觀察幾個月就好,而且就算有事,

她旁邊的我也會幫她,呃...她想的還真周到。

這天晚上,她纏著我聊天,跟我好像很熟似的,一點都沒陌生的感覺,

我們就這樣聊著,聊到半夜護士來趕我們睡覺,

才結束我們第一次的認識。

隔天一早,醒來後她來是熟睡著的,我起身看了看她的睡容,

這我不是我第一次看到她的睡容,只是這次的她是有意識的,

她的嘴角有著甜甜的笑容,應該是夢到什麼好事吧!

對了先聲明,我不是變態偷看她,

而是她常常在無聊時,找我聊天,如果我在看書,

她不會安分的讓我看書,會惹的你不得不和她聊天,

我說她是個霸道的小惡女,她還笑笑的跟我說謝謝誇獎,

唉∼真是個厚臉皮的小鬼,忘了說,她16歲,而我19歲,

她是剛上高中的新鮮人,而我是剛上大學的新鮮人,

我沒有女朋友,她也沒有男朋友,所以我們兩個當然沒什麼關係,

我說我可是正人君子,她總笑著損我說我“愛吃假小心”(台語),

說真在的,我不太懂這句話的意思。

她得知我沒女朋友後,常問我為什麼不交,我說我眼光高,

每當我這樣回答時,她又損我說是我交不到吧!

我總是笑笑的附和著她。

我從沒告訴她名字,因為我說我怕說出名字後你會愛上我,

我常這樣開玩笑,而她回說不定真的會哦!

就因為這樣,我總是不告訴她我的名字,而她也不會刻意去找我的名字,

其實在床尾那有掛著巡房表,上面就有寫著我的名字,但她從不去翻閱\,

就這樣,她還是大哥哥大哥哥的叫。

有天我突然想到她的名字,而問了她原因,她想了一下說,
(在汪洋的大海,純淨無暇的水裡,有個長的亭亭玉立的美人魚)。

她說完時,我還愣愣的,不知道她在說什麼,她臉紅的說我笨,

還聽不懂她的意思。

她說,這是腦裡常浮現的一個景象,

她說她常常在夢裡夢到一條很漂亮的美人魚,在水裡游來游去,

而且那個美人魚很像她,所以才會有這個想法,

我的想法:小孩子果真是小孩子。

一個月後,剛好是她的生日,她全家都來幫她慶生,但從這天早上開始,

她變得怪怪的,一整天都很安靜,沒有像平常一樣,

纏著我聊天說話,只是靜靜的看著窗外,

而且跟護士借了筆紙寫了兩封信,說一封是要給她的家人,

另一封是要給我的,要我等到今天她慶生完才可以看,我答應了她,

而我的心中也漸漸有了不好的預感,我一直笑自己想太多了。

到了晚上,她的家人來幫她慶生,她雖然笑的很開心,

但我還是發現那個笑容是勉強的,是強顏歡笑,

我心裡有很多疑惑,但還是忍住不問她。

終於,慶生完了,她的家人要離開時,她躺在床上,

輕輕的說著,(爸,媽,如果昏迷後,不接受任何治療,

就這樣靜靜的躺著,那頭髮是不是還會繼續長長呢?)

她的父母回答應該是的,接著她又問,

(那爸,媽,如果有一天,我昏迷不醒,讓我就這樣靜靜的躺著,

好不好呢?不要做任何治療,就這樣靜靜的,好嗎?)

她的父母皺著眉頭叫她別亂說話,漸漸的我心中的不祥預感越來越大,

她的父母也漸漸注意到不對勁的地方,她急著說,(爸媽,好不好?)

她的父母點頭,而汪母的淚\已經流下來了,

似乎是知道有什麼是要發生了,她繼續說,

(媽,不要哭,相信我好嗎?我一定會醒來的一定會。)

而她的聲音漸漸的越來越小聲,汪母緊緊抓著她的手,

好像這樣就能把力量傳給她,讓她支持下去,

(爸媽,哥姊,還有大哥哥,你們要等我哦!我會醒來的。)

說完話,她淡淡的笑了,她躺在床上,像天使一樣,靜靜的睡著了,

看著她安安靜靜的躺在床上,她的家人哭了,而我也哭了,

她的哥哥叫了醫生來,醫生經過檢查後,

發現她又回到一個月前昏迷的樣子,沒有任何原因,就這樣昏迷。

她昏迷後,我把信交給了她的父母,也看了她給我的信,

她信的開頭就讓我驚訝。

耀綸大哥哥,大哥哥你的名字筆劃很多耶!

真是的,幹麼不取筆劃少一點的啊!哎唷!我不是要說這個啦!

嗯∼你看了這封信後我應該已經處於昏迷狀態啦!別太傷心啦!

也別太想我啦!這樣我會不好意思的,

呵∼你一定很奇怪為什麼我知道自己今天會昏迷吧!

你還記得我跟你說過我名字的由來嗎?

其實我一直覺得自己真的是美人魚,不只是在夢裡,

在現實的生活中我也是有這種感覺,

總會懷疑自己為什麼會來到人類的世界很奇妙吧!

一個月前在我醒來之前,我在夢裡看見了好多好多的事情,你相信嗎?

我竟然也看見了你,所以我醒來後看見你也很驚訝,

我醒來前答應了一個人一件事,就是我醒來後一個月又必須昏迷,

我不知道再度昏迷後的我會發生什麼事,我只知道在我昏迷前認識了你,

所以我一定會再醒過來,繼續纏著你。

記得我曾經說過,如果我知道了你的名字,我就會愛上你,

你一定很驚訝我為什麼會知道吧!

嘿∼不告訴你,可是我能告訴你,從我睜開眼那天起,

我就知道了你的名字,差不多就這樣吧!

說不定我會昏迷個好幾年呢!

大哥哥,我很想知道一件事,你能告訴我嗎?

就是你,願意等我嗎?

淨渟89.12.25

看完信後,我輕輕的在她耳邊說,(我願意),

我知道她聽的到,因為我看見她的眼角流下了一滴眼淚\。

故事說完了,有人說我癡情,也有人說我笨,

大家各式各樣的說法都有,但我相信有一天她會醒來。

之後的三年,我常到醫院去看她,這就是我從不交女朋友的原因,

因為我已經有一個女朋友了

刊登時間︰2005-06-25 11:31 PM    [ 訪客留言(0)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感人故仔* 感動

 

早年在美國阿拉斯加地方,有一對年輕人結婚,婚後生育,他的太太因難產而死,遺下一孩子。

他忙於生活,又忙於看家,因沒有人幫忙看孩子,就訓練一隻狗......

那狗聰明聽話,能照顧小孩,咬著奶瓶餵奶給孩子喝,撫養孩子。

有一天,主人出門去了,叫牠照顧孩子。到了別的鄉村,因遇大雪,當日不能回來。

第二天才趕回家,狗立即聞聲出來迎接主人。他把房門打開一看,到處是血......

抬頭一望,床上也是血,孩子不見了,狗在身邊,滿口也是血......

主人發現這種情形,以為狗性發作,把孩子吃掉,大怒之下,拿起刀來向著狗頭一劈....

把狗殺死了。之後,忽然聽到孩子的聲音,又見他從床下爬了出來,於是抱起孩子;

雖然身上有血,但並未受傷。他很奇怪,不知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再看看狗身,腿上的肉沒有了,旁邊有一隻狼,口裡還咬著狗的肉;

狗救了小主人,卻被主人誤殺了,這真是天下最令人驚奇的誤會。

隻狗仔好可憐呀~

 

刊登時間︰2005-06-25 04:43 PM    [ 訪客留言(0)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2005 年 6 月 13 日  星期一
晴天
 

*感人故仔* 感動

 

他最喜歡問我好不好 ......認識他是在三年前的那一天

他喜歡我,我也對他有好感 .........就這樣兩個人自然而然的在一起

我喜歡和他牽手的那種感覺 ........他的手很大也很溫暖

摟著我的時候 ~有種幸福的感覺

每次出去玩 ~~走著、走著

他總會忽然問我『好不好ㄚ』

當我正在思考到底好不好什麼東西的時候

他就會敲我的頭說:只要我說好不好的時候,

你就要看著我認真的說,好!

那時我就會對他做鬼臉吐舌頭的說:才不理你勒。

他就會追著我打 ~但只要我一搔他癢

他最後只能抱著我向我求饒 ~我們一直過的都很快樂

直到他遲到的的那一天 ~那一天我們約在台北車站要去看電影

但 ....一直等 ........一直等 ........就是等不到他

我氣極了 !打手機,打他家裡 都沒人接

哼~~~ 我最討厭人家遲到了

在憤怒之中忽然看到一個人影從遠方出現

是我熟悉的他 ~~~~~他看起來臉色很蒼白

有點朦朧 ~~~感覺他很急促的要跑向我

在我們眼神交會之際 .....看他嘴裡好像要說什麼

正想罵他的時候 .......忽然唰的一聲

他朝我直撲而來 .....在接觸到他的一瞬間

只感到好像進入異世界一般的違和感 ........面上一暖,是滴水,

流進嘴巴的時候我才知道那鹹鹹的是淚

濃濃的化不開的一滴淚 .....在瞬間他穿過我 ~我一轉身就在也看不到他

一切不真實之中,那滴淚深深撼動著我 ~心中不祥的感覺油然而生

我急急忙忙的越過車站大廳 ~到對面的計程車候車處

想招台車去他家 ~然而一越過車站的門口

在人群之中我又看到他了

他皺著眉頭苦笑著揮手示意叫我不要過去

我飛奔直覺飛奔過去想要抱著他

卻在觸摸的瞬間 ~他消失不見了

而我來不及納悶就一股腦兒的跌在地上

霎時聽見刺耳的警笛聲響起

排開圍觀群眾看著刺眼的警示燈消失在對街

餘下一堆議論紛紛的路人在那指指點點

朝他們看的那個方向 ~就只有看到一台不像機車的機車

和一個我送給他的鑰匙圈 ~是那種愛心形狀的

我們兩個一模一樣的 ~但現在他的卻沾滿了他的鮮血

我呆住了 ...........沒有勇氣再向前一步

呆立了許久 ........

才向前問警察伯伯剛剛這怎麼了

警察伯伯看著我又看著他手中的皮夾

說:小姐、你是車主的女朋友吧!

你可以確認一下身分嗎?

說著把那我送給他的皮夾拿給我看

皮夾中的一切我熟悉到不能在熟了

顫抖這點了點頭, 點下頭的同時眼淚就跟著滑落

急著詢問他送去哪一家醫院了 ..........在警車上人彷彿痴呆一般

腦中想起相識的時候 ..........還有他第一次說愛我的時候,

還有那次生日他送我的花,還有還有............

我們的一切好像跑馬燈一樣轉個不停

一到醫院我衝進急診室裡看他身上扎滿了管子

護士小姐一直忙著做任何能延續他生命的事

我走過去握著他的手 ..........他感覺我來了頑皮的吐了舌頭

就像小孩子闖禍一樣 .........他要我靠近他聽他說話

他的聲音很小,但聽得我很痛 ~~心很酸很痛,好像被揪成一團那樣

他說:(對不起我遲到了.... 改天在陪你去看那部電影好嗎?

我好想睡覺....好冷好累)

我親著他的額頭 ~就在也止不住淚水

他吃力的舉起手拭去我的淚, ~那是最後一次感受到他的體溫了

接者我被護士扶到長椅上,

看者電擊時他不自然一起一伏的反彈

壓抑不住的情緒讓我昏了過去 .........醒來後,就在家中了

伯母把他最後寫給我的一封信寄了給我 ........淚水讓我看不清楚內容

一直到了最後一句我才看清楚

"嫁給我,好不好"

親愛的你 聽的到嗎?

這次我會乖乖說 :"好"

雖然你離開了~~但我還是永遠愛你

雖然看不到你~~但我永遠知道你在

雖然你沒有給我永遠~~但你永遠住在我的心裡

雖然時間沒有證明你給我的愛

但我想時間不夠用來證明我愛你的永遠

多希望再聽到一次你問我的好不好

無論你問我什麼,都讓我抱著你在你耳邊說 ”好”

刊登時間︰2005-06-25 11:53 PM    [ 訪客留言(0)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2005 年 6 月 12 日  星期日
晴天
 

*好得意圖片 愉快

 

 

個口靚仔係咪好可愛呢~哈哈

仲好靚仔呀!

 

你尋晚有冇去滾?(我作既)

你都係我既人咯...哈哈

 

條口靚女好鬼死得意呀~個口靚仔都係呀!

刊登時間︰2005-06-26 03:02 PM    [ 訪客留言(0)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好好笑既笑話~

 



這是一個35歲男人與他五歲兒子之間的故事,我們來看看,年幼無知的小孩是如何與他辛苦的父親互動的。

PART 1

父:寶貝來,吃飯囉!


孩:喔!爸爸我問你,什麼事會讓上面的人愉快,下面的人高興

父:小孩子怎麼問這種問題,這個……唉呀!以後你結婚就懂了!

孩:有這麼難回答嗎?答案就是演唱會啊!

父:演唱會?

孩:對啊!上面的人很開心,下面的人很高興

父:亂七八糟!

孩:那我再問你,進浴室洗澡時,要先脫衣服還是褲子?

父:先脫衣服啊!

孩:不對!

父:那是怎樣?不脫衣服怎麼洗?

孩:應該先關門

父:啊?

孩:你洗澡都不關門喔!哈哈哈哈!

父:這誰教你的啊?

孩:我們學校都在講啊!

父:以後別學這些亂七八糟的東西回來!

孩:喔!

父:寶貝,那我問你喔!烏龜有沒有牙齒?

孩:你沒張開嘴我怎麼知道!哈哈哈哈.......

父:(撒嬌)唉唷!不管啦不管啦!你一定聽過了對不對!?


孩:爸爸,你怎麼那麼耍小孩子脾氣呢?

父:(繼續撒嬌)我哪有?

孩:還沒有,你講話好像小孩子!

父:不跟你玩了,吃飯! (吃飯聲)

孩:爸爸,你很童心未泯喔!?

父:什麼東西?

孩:童心未泯啦!

父:寶貝你好厲害喔!你會說成語啊!

孩:老師教的

父:你們幼稚園有在教這個喔?

孩:沒有

父:那你怎麼會?

孩:我問老師的

父:你怎麼問的?

孩:我在家裡撿到一個氣球

父:在家裡哪裡撿到?

孩:你房間

父:我房間哪裡有氣球?

孩:有啊!我在你房間地板上撿到的,就是那個長長的、油油的,你吹到流口水喔!

父:啊?那個是保險……你把那個拿去學校給老師看?然後呢?

孩:老師好像很害羞,臉都紅了

父:我才丟人呢!

孩:對對對!老師也說你很丟人,氣球也不收好,還被小孩子撿到,但是我問老師

幹嘛這麼激動,老師又說沒有,他說你童心未泯在吹氣球,然後就叫我回去教室。

父:唉唷!寶貝,你害死我了啦!我再也不敢去你們學校接你下課了!

孩:為什麼?

父:還為什麼!因為你把我用過的保……氣球拿去學校

孩:那又怎樣?老師已經說你童心未泯了啊!你還想要老師怎麼讚美你?

父:閉嘴!給我吃飯!

孩:爸爸,你等一下要不要幫我吹氣球?

父:吃----飯!

PART 2

父:寶貝,今天在學校好不好啊?

孩:好啊!

父:好?好為什麼老師要你寫『我再也不打架了』?

孩:…………

父:說不出來了喔!你怎麼可以打架呢?爸爸不是跟你說過,好孩子不可以打架的嗎?

孩:是喔!可是小華也有打我

父:你去打小華?為什麼你要打小華

孩:因為你說好小孩不可以打架呀!

父:對啊!

孩:我以為小華是好小孩不會還手,可是他不是好小孩……….

父:你才是壞小孩,無冤無故幹嘛打人!?下次不可以囉!


孩:喔!

父:來,吃飯!

孩:爸爸,我想吃西莎

父:你說金莎還是西莎?

孩:西莎?

父:西莎是給小狗吃的耶!你白痴啊!

孩:可是我看那個電視廣告好像很好吃的樣子,我要吃嘛!

父:吵死了!這樣吧!明天爸爸買寶路給你吃好不好?

孩:不要啦!寶路都乾乾的,看起來就不好吃,我要吃西莎啦!

父:不要吵!吵死人了!壞孩子

孩:你才壞孩子

父:什麼我壞孩子?我是你爸爸耶!

孩:你是壞孩子

父:為什麼說我壞孩子?

孩:我聽見別人說的

父:你聽誰說的?

孩:我聽陳阿姨說的

父:你什麼時候聽陳阿姨說的?

孩:陳阿姨昨天晚上說的

父:陳阿姨昨天晚上哪有說?

孩:有啊!昨天陳阿姨跟你一起進了房間,你就怕我偷看到所以就把門鎖起來,可是

我還是有聽到,你們進去沒多久,陳阿姨就一直大聲說『你這壞孩子,看我今天怎麼

教訓你!先用皮鞭伺候………』

父:那是………小孩子不懂!反正爸爸不是壞孩子就對了!別再亂講話了,你趕快把

飯吃完,吃完爸爸幫你洗澡。

孩:喔! (父子吃飯聲)

父:對了寶貝,你這次沒有去幼稚園告訴老師吧?

孩:沒有!

父:那就好,上次被你搞一下,我都不敢去你們學校接你下課了

孩:是老師自己問我的

父:什麼!?老師問你什麼?

孩:我不是被老師罰寫嗎?然後我就寫『我再也不打架了』嗎?

父:對呀!然後呢?

孩:原先我不是這樣寫的,我寫『我不要跟爸爸一樣作壞孩子』,老師就問我為什麼

要這樣寫,我就跟他說你跟陳阿姨的事啊!

父:啊?我完了!你居然去跟老師說這個!?

孩:老師說你應該再婚了,不要一直玩這種壞孩子的遊戲,會教壞小孩子

父:我完了!我的形象都被你給毀了!

孩:那怎麼辦?要不要皮鞭伺候?

父:吃、飯~~~~~~~~~~~~~~~~~~~~~~~~~

孩:喔!(吃飯聲)還是你要滴蠟燭?


父:吃、飯!

刊登時間︰2005-06-26 02:48 PM    [ 訪客留言(0)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