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人生活
生存在世,各人際遇不同,每事如能逆地而處,將心比心,我相信天必會賜最好的給自已,生命長度不能控制,但寬度就隨我們心而發,每事真心真意盡待他人和自已,那就不枉此生…
sharemandy
暱稱: 小靈精
性別: 女
國家: 香港
« December 2014 »
SMTWTFS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
最新文章
2010-03-21
2009-12-01
2009-10-21
2009-10-13
2009-10-11
文章分類
全部 (235)
 
 
 
 
 
 
 
 
 
 
日誌統計
文章總數: 235
留言總數: 22
今日人氣: 19
累積人氣: 2816
 
 
RSS 訂閱
RSS Feed
2008 年 3 月 26 日  星期三   晴天


功課~~人際關系與溝通技巧之我是誰 分類: 未分類

課程:  人際關系與溝通技巧              姓名:  盧趣英                單元一:我是誰

 

我是誰?我暫時是個天爺爺非常眷顧的幸運兒,看事物大多用感性樂觀和感恩角度,由細到大都是好勝心重,六兄妹中我排行第五,唯獨我跟外婆外公住,物質和自由都遠比其他兄妹好,婚姻方面,嫁了一位EQ極高和極愛我的丈夫,所以無論自己闖了甚麼禍,都是縱容和支持,例如:大懵燒了家中的廚房,將自己層樓一意孤行幫姐夫還賭債,甚至自己輸了老公很多積蓄,兩次為幫人而令女兒盪失,總之無其不有…相識到現在廿幾年間,真的從未有一次惡言惡語面對過我,自己亦是家中雙親眼中的蜜糖,兄姐妹中的核心和某些方面的佩服者,家中遇到任何事情,大多來由我做主導和決策,但令一邊廂,我又是他們每人最愛錫和最受保護、最包庇的妹妹,永遠他們有好的東西,他們都會第一個預留給我…..

朋友方面,我有兩個層面!朋友和知己 

朋友我真的不會太介懷,他們如何評價自己,喜不喜歡我,我相信不是我管轄範疇之內,現在已不是孩時,所以我不會太上心,但是如我認定對方是我知己的話,我就會費盡我一切,來分享和支持,做到我自己能力所能做的,當然最後緣來緣去,亦是一切接受,但對家人,就總有一份永遠放不低和永不言棄的執著狀態,不過這年間,因媽媽的突然逝去,亦體悟要學習放下對家人的執著包袱(包括女兒),因為一切總有天意,每人都是自我的個體,總有他們人生的喜與悲和面對的沖擊,每段的經歷,都是每個人的學習階段! 

在過去中,我一直處於太感性看事物,既是我長處亦是我的大缺點,不過自己沒打算刻意改變這所謂大缺點,祇希望繼續做好一些。我是一個樂觀率直和有自己主見的人,(可能算是較自我中心重),不容易受外界影響和動搖,而內心世界則永遠堅持一些信念,例如:己所欲,施於人、祇要心中是愛出發,任何事都是好事,就算結果強差預期,自己都要學習接受,另外亦堅信生命影響生命,凡事用感恩心對待,樂觀感染是最大的美意和自己的最大福氣….

 至於自己認定唯一需要改變的缺點,就是對女兒、兄姐妹間的EQ和強者表達態度,不知怎解自己對外剛柔恰當、中庸有序,但一去到家人,真是難題的一課,不過我會努力,將問題向內放,繼續從轉變自己做起,令我身邊的所有親情更完美無碬。 

其實總括自己不是大富大貴,但是我總感到自己生命暫時是光彩和燦爛,天爺爺真的對我很眷顧,從小到現在都賜予很多美好的東西給我,所以我內心真的有點膽慄,我的幸福會遂漸減少以至消逝,因為我知世事實在太多預期吾到的考驗和挫敗,所以我未能肯定自己是否真正開心快活人,因為真正身心內外開開心心,絕對吾容易。總之現在自己眼前知道真的擁有不少,但求當下每事盡力做,學習微笑面對任何事,便可了….                            

                                                 Mandy    24-03-08  

分享:以下是來自親人和朋友!其中的一小撮E貓! 

 

寄件人:

 

"lo deva" <[email protected]>

 

收件人:

 

[email protected]

 

標題:

 

謝謝您

 

日期:

 

Sat, 22 Mar 2008 03:54:59 +0000

 

表單的頂端 

 

表單的底 

 

, 謝謝您!!!
我真係好開心, 能有您這樣的妹妹!!!
昨天與您傾談得很開心, 感覺得很舒服!!!
當看到媽媽的相片和您寫給媽媽的日誌時, 我好大感慨!!! 亦好掛住媽媽!!!
自問我對爸媽的愛真的不及您, 但我會努力做好自己, 特別是對爸爸!!!
多謝您時常的提醒, 令我有所反思!!! 
, 您知道嗎? 您係我心中係一個既聰明而又高明的人!!!
我真係覺得您好叻!!! 以您為榮!!!
愛您的姐姐

 

日期:

 

Sun, 16 Mar 2008 16:52:18 +0800 (CST)

 

寄件人:

 

                                   "Sandy Cheung" <[email protected]>
Yahoo! 網域認證匙確認這郵件寄出自 yahoo.com.hk. 了解更多

 

標題:

 

回覆: 開心遇到您

 

收件人:

 

"mandy lo" <[email protected]>

 

表單的頂端 

 

 

表單的底部 

 

圓碌碌 : 其實我都覺得識到妳係我既福氣來的 , 係真架 ! 吾係因為妳寄咗這個電郵比我後 , 我求其覆妳 , 我覺得妳個人好有交帶同好上心 , 除非吾答應幫手 , 應承咗就一定盡力去做 , 做到最好 , 好難得呀 ! 而且 , 妳仲好有義氣同心地好好 , 又懂得感恩 , 應該係上天賜妳比我做老友 , 在我身邊幫我至真呀 

  

 由其是同妳分享我過往的瘀野 ! 真係好鬼開心架 ! 妳知嗎 ? 我這些瘀野除咗同我日本個死檔講過之外 , 未同過其他朋友講架 ! 妳係第一個呀 ! 所以 , 同妳傾計真係好鬼開心架 !  

 

祝願我地繼續成為老友兼死檔 , 吾好比佢停 , 好嗎 ?                                  Sandy

 

 

 

 

 






訪客留言 (返回 sharemandy 的日誌)

訪客名稱:
電郵地址: (不會公開)
驗證碼:  按此更新驗證碼 (如看不清楚驗證碼請點擊圖片刷新)
俏俏話: (必需 登入 後才能使用此功能)
[ 開啟多功能編輯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