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人生活
生存在世,各人際遇不同,每事如能逆地而處,將心比心,我相信天必會賜最好的給自已,生命長度不能控制,但寬度就隨我們心而發,每事真心真意盡待他人和自已,那就不枉此生…
sharemandy
暱稱: 小靈精
性別: 女
國家: 香港
« June 2026 »
SMTWTFS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最新文章
2010-03-21
2009-12-01
2009-10-21
2009-10-13
2009-10-11
文章分類
全部 (235)
 
 
 
 
 
 
 
 
 
 
日誌統計
文章總數: 235
留言總數: 22
今日人氣: 12
累積人氣: 2892
 
 
RSS 訂閱
RSS Feed
2008 年 6 月 3 日  星期二   晴天


父母難?仔女更難?? 無奈 分類: 未分類

父母難?孩子更難??

為人父母,心底一定愛子女。儘管父母教法不同,但出發點一定為子女好。做父母其實很不容易,又或者我們驚覺太遲,已至出現問題才醒悟,雖然現在已經明白,以往教導方法出了問題,但又束手無(拆),後悔不已~~

 眼看大多父母(包括自己),出錯於不懂得中庸地愛,而不是不愛兒女,而苦困其中,實是很可悲,幸好自已天比福,給我驚醒,所以令我明白放下是唯一當前急務。其實既然以往用錯方式,父母還不認真去理解問題為何出現,那實在是最可悲!曾有一位老友跟我說過「知而行難」,其實我亦明白亦深深體會這四字,不過可能我開始深信每人有各自人生的風浪,所以我相信給子女最大的空間,在旁加以鼓勵,令他們有機會從成長中學習,才是最適當的父母!《雖然談何容易,但真的要深信是唯一途徑…》

世界變得很快,步伐加速,人既快樂開始迷失,不覺間好容易處於煩躁不安的狀態,若然眼見子女屢屢挫敗,做父母就更加難受和心急,不覺間壓迫就會再次轉落仔女身上,所以指引囉唆便愈多,囉唆愈多那又何以建立自信?兒女不懂欣賞自己,自我價值自然更貶低,學習動機又何會出現???

 其實子女亦希望自己有所表現,得到父母讚賞,所以可會想象究竟父母難??還是做孩子難??(待續)

  

  

  

  






訪客留言 (返回 sharemandy 的日誌)

訪客名稱:
電郵地址: (不會公開)
驗證碼:  按此更新驗證碼 (如看不清楚驗證碼請點擊圖片刷新)
俏俏話: (必需 登入 後才能使用此功能)
[ 開啟多功能編輯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