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實上,對於無空調巴士我是充滿欣賞和喜歡的
年幼時是因為其較便宜的價錢
喜歡的是可以打開車窗,迎面吹來的風
還有那並非一個個座位的座位
除非在三十幾度的高溫下,否則這種巴士真的很好
這種巴士,盛裝着我那幾近無人知曉的初中歲月
每天載我上學放學的好多時都是無空調巴士
在上面孤獨過,開心過,哭過,笑過,發呆過,失落過,生氣過,不知所謂過
基本上萬般感情都在上面有過(多數不為人知,載着的面具在放學後獨自一人時往往最容易脫下)
家住樂華的我,初中家境不好
每天寧願走多一點到聯合坐23號巴士而不是坐樓下的48小巴
更有過一段步行上學的時光
回家無不例外的是坐23M巴士回家(總站在樂華嘛)
那時候,寧願多等一會,坐無空調巴士(便宜點嘛)
也因此,無空調巴士的確滿是我初中的記憶呢
那些日子充其實一早不再有
不過這種巴士的消失令重拾的機會都無了
那時候的光陰,雖不堪回首,卻忘不了
那時候痛苦寂寞中,帶點不在乎和無奈的感覺,是我這輩子都忘不了的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