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靜小男孩's Blog
◎紀錄成長,訴說樂與悲◎
●體會世界的殘酷,分享僅有的溫暖●
├ 小男孩變成大人的經歷┤
silentboy
暱稱: 寂靜小男孩
性別: 男
國家: 香港
地區: 觀塘區
« June 2026 »
SMTWTFS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最新文章
2017-05-21
努力賺錢賺錢再賺錢
2016-12-31
2016-12-12
天氣開始轉涼了
文章分類
全部 (831)
性格分析 (3)
留給將來的我 (1)
未分類 (833)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每月文章
好友名單
網站連結
尚無任何連結
日誌統計
文章總數: 831
留言總數: 2027
今日人氣: 344
累積人氣: 15524
站內搜尋
RSS 訂閱
RSS Feed
2013 年 4 月 12 日  星期五   雨天


自個兒生悶氣 分類: 未分類

雖然早已經知道對方不會再補,不過竟然是對方這樣表態

真的令我不爽

明明自己又不用功,又不勤奮

天資又差,後天努力又缺乏,都還可以辭退我

實在令我自尊過不去

老實說要是沒有我的話,敢肯定會死得好慘

嘛,不過寧波二的卷淺到這個地步有點難以想像

哈哈,令對方產生自己成績還不錯這種錯覺

真是白痴,這種卷在順利的話連練習都稱不上吧

拿個8,9成,對個個都容易極

本來就已經想不再補了(人蠢不要緊,要命的是不願由基礎做起)

方程? 不會! 分數乘法,約簡? 不會! 

既然知道底子差,就該多花時間下去才是

這麼敷衍的態度,實在火大

想當初我不會Factorization ,放學後花了足足幾個小時,將書本練習做了

是現在的學生都不明白這個道理,還是個別學生呢?

嘖嘖,自問做得很好的我就這樣被辭退,真的不爽呀!

雖然結果都是不再補,但過程很令人鬱悶

Damn!






訪客留言 (返回 silentboy 的日誌)


COCOsama1995 於 2013-04-19 08:44 AM 發表:
0-0..沒想到你是老師(!驚訝
好好和學生溝通下吧,可能對方也不知道怎麼去努力..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網主回覆

不用驚訝.... =,=
已經用不着去溝通了,對方明罷着不會再補
其實是不可能不知道怎樣去努力,
因為我已經十分明確將努力的方向指明
計數上,有時的確會不慬
不過,連基本可以背,課本上刻意提醒要溫習,背誦的地方和例子
都不願意花時間去複習的話,
那就是自己的問題
成績再差都不能怨天尤人了
 
其實我不介意學生蠢鈍,
不過我給予的功課又不完成,要求複習和背誦的地方都當沒回事的話
那就是自掘墳墓了....
 
我有時真的很痛心,父母為他們請補習老師
花費認真不少,子女卻如此"報答"父母
就算力有不逮,有否努力過其實大家都心知肚明....
 
這個學生,我曾經以為她"仲有得救"
只要肯多花心機下去,完成我給予的功課,認真溫習
可惜,她卻變得愈來愈懶散
好幾次語重心長的對話都不被放在眼內
近幾個星期,早已對她心灰以冷,只待機會請辭
誰想到,突然就好幾個星期沒有補習...
基於責任心,我一直keep 住那個時間給她
等了3個星期,都沒有收得電話,通知是否補習
終於,都打了電話去問清楚(責任心!)
不過,換來的是"依排都唔補住,到時要補先再搵你"
開玩笑,我都有自己事情要做,豈能讓你hold 住我的時間
既然一早決定不再補,就應該有點責任心通知對方
 
現在雖然結果一樣,但每次想到對方如忘不負責任,火氣就向上升了
所以一不小心就打了好多事情,抱歉,騎劫了你的留言><
原諒我火氣太大吧!
Posted at 2013-04-19 11:04 PM   [ 編輯 ] [ 刪除 ]



yiu1130 於 2013-04-14 07:34 PM 發表:
突然找回了一點點的信心XDD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網主回覆

嘛,其實這種事只要經歷過公開試的人都知道
順利學生大部分都比band 2,band 3 學生優勝
所以,不用怕! 
Posted at 2013-04-14 08:03 PM   [ 編輯 ] [ 刪除 ]


訪客名稱:
電郵地址: (不會公開)
驗證碼:  按此更新驗證碼 (如看不清楚驗證碼請點擊圖片刷新)
俏俏話: (必需 登入 後才能使用此功能)
[ 開啟多功能編輯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