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2011 年 9 月 7 日 星期三  |
曼谷自助行•泰國不能錯過的路邊小吃【香蕉煎餅】&【泰式奶茶】  |
分類: 未分類 |
| 在考山路上逛著
邊嬉鬧邊亂看有什麼好東西會被我們發現,又看到目標物了【香蕉煎餅】
這是泰國路邊常有的點心,不論跟團旅遊、自助旅行都有機會碰上
包著香蕉的熱呼呼煎餅超級好吃!
絕對也是必吃點心,沒吃過就別說有來過泰國!
做法大直擊 >> 現擀麵糰攤到油鍋裡煎、在放上香蕉片~煎到金黃色起鍋、淋上煉乳就完成囉!
我們點了2種口味,一般的Banana 20B 還有 Banana+Nutella(花生醬)40B
其實一般口味就夠好吃了!!!!!
看! 薄薄脆脆QQ的皮,裡頭是新鮮的香蕉唷! 餅皮脆口又有韌性、配上遇熱後軟軟滑滑的香蕉
人間美味
↓ 下圖是花生醬口味唷!
花生醬口味很甜,不過滋味也好豐富!!! 看到照片就好餓喔...
『捧在手心,甜在心裡』
後來幾天我們去逛Emporium mall的時候,也在商城周邊碰上了泰國甜點攤子
【香蕉煎餅】&【泰式奶茶】
看到就一定要吃一下,免的回來太想念它們~~
這次這攤子展示了巧克力香蕉煎餅~ 就讓我口水又要滴下來了!
一樣採現點現做,不到1分鐘老闆娘就可以變出美味的煎餅來~ 其實煎餅所使用的油滿多的
所以才能製作出外皮酥脆,內餡軟嫩的甜點
一切關鍵秘訣都在那厲害的餅皮呀!!!!!!!!!
買煎餅的時候,看到隔壁攤子有賣泰式奶茶 ,一杯才10泰銖 ! 立刻被吸引(貪小便宜模式啟動)
便宜到嚇歪了~ 這趟旅行都還沒喝到奶茶也有枉自己來過泰國
就像台灣搖搖飲料一樣的SIZE!
鮮艷的橘色奶茶光看就很好喝 ~~~~
不過來看看製做過程~~~ 愛美愛瘦身的女性可能就會退避三舍 飛到100公里遠
因為連我,在喝他的時候都抱著深深罪惡感
製作方法
1. 倒一杯小玻璃杯的濃縮紅茶 (真得很小杯)
2. 加入大匙大匙的砂糖
3.再很隨興的加入煉乳
然後拌勻,基本上這杯奶茶到這兒就完成了!
接著老闆拿出塑膠杯,裝了2/3的冰塊 !!! 我沒看過錯....真的是2/3杯都是冰塊
然後把剛剛那杯現泡好、光看就 "超級無敵霹靂甜" 的奶茶倒入杯子
這還沒完,竟然又再擠了些煉乳進去拌一拌!!! (好可怕! 住手!!!住手!!!!!)
而成為上上上張圖那杯看起來【鮮艷又美味的奶茶 】
不過真的很好喝唷~~茶味很濃,很強烈! 奶香沖淡了紅茶的澀
雖然加很多糖&煉乳,但卻不會喝不下去~
冰冰涼涼的果然深得我心!
不過隔天我再去買,看到老闆又裝了2/3的冰塊~覺得他這樣偷工減料
就自做聰明的說我要少點冰,結果冰少了! 茶卻沒有增量 (都固定式一小杯奶茶)
所以我拿到一杯只有約6-7分滿的 10泰銖泰式奶茶!!!
原來比例都是固定的,那還不如冰塊多一點呢......比較沒那麼甜 !
以上給大家一些參考,如果去泰國完別錯過【香蕉煎餅】&【泰式奶茶】囉!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