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术)
躺在手术台上,冰凉.
刺眼的照明灯.冷冰冰的医用器材.带着口罩的医生护士们.我瞪大双眼转动..
或许.我是想把视线里的事物看得透彻.
身体被摆弄成了“虾”状.护士在我背上拍打了起来..噶~扎脊椎..麻醉不是打根针就可以晕了过去吗。.我转过头.用天真的眼神望着打麻醉剂的姐姐.姐姐按住我说.呵~不是.不过会有点疼.别乱动哦..我傻眼了,任由麻醉师在我脊椎部拿着粗针管扎进去拔出来又扎进去又拔出来的.恩.开始怀疑她的技术.
哎呀.你怎么搞的啊.我来找.一个阿姨突然走近.过后才知道原来我背后早已出了两摊血..阿姨怎么不来早点.我心里嚷嚷.再次抓紧了被子...我不怕.不怕``````
啊~..我神经似地抽脚,顺势抬头,一位护士姐姐在我还摆住难看的姿势时毫不由于把一根很粗的针管扎进我左脚.边麻利的把针管的另一头插进点滴液瓶口边对我说...恩.扎脚是有点痛的哦..有点痛?根本就是很痛.人家还有知觉的啦.万般无奈中.
当我逐渐适应了各种输液、针管带来的不适.身体也感觉到了药物的反应.轻轻地吞咽.没有了唾液的润泽感.双眼朦胧.嘴唇干涩.鼻子透不出气来.我微微张开嘴想试着吐出字句.护士们挨近了我的脸.想听清我的话.我的视线也一下让.口罩.们(因平躺不能乱动导致视线范围受局限)给遮住.她们都告诉我.药物会使身体各分泌降低.对与已经一夜未进食饮水的我来说会有些不适应。我想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忍受.
护士解去我的上衣,我当场裸露在众目睽睽之下.之前多次的检查早已让我学会了脸不红心不跳.似乎没有了羞涩.唉``````就那么呆呆地望着天花板.让眼睛适应了照明灯的强光.
妹妹啊.准备开始手术了.那么瘦.不怕的吧..医生站到我旁边轻声问到.我仰视着医生大脑开始乱想。我努力让自己冷静...呵~不怕..我苦笑着回答.
护士拿了块厚厚的棉垫把我左背下方垫起.同时我也轻轻闭上了眼睛.眼眶全黑的那一刻.两个模糊的影像似乎同一时刻显现出来.轮廓逐渐清晰..好想你-你``````真的好想.眼圈湿润.一种前所未有的恐惧感笼罩我全身.突然.一阵眩晕.鼻子完全堵塞..呼吸不了.我本能的张开嘴大口大口吸气.好难受```.泪水流过嘴角.咸涩的味道.我开始歇斯底里.口罩.们赶忙围近了我,紧张的询问起来。我微张双眼,映入眼眶的是麻醉师阿姨一个箭步从门外冲进来的情景,她温柔的抚摩着我的头想使我平静下来,虽然口罩挡住了她的脸,可是我能感觉到她在对我笑.
呼吸一直好困难..我就开始放声大哭.好像想把一直以来封锁的一切从心低下的往事让泪水再一次掩埋.
大家都傻眼了,慌了起来,量血压、看针口、加量麻醉剂,生怕我在小小的手术台上恍动便把被子盖紧按住了我,又把只针头扎进我的手臂。噶.镇定剂?我还没反应过来一只手从我头顶伸过,一个氧气罩搁在了靠近我嘴和鼻子位置。
原先安静的手术室里不停的骚动起来.护士姐姐们.一直都好勇敢的小妹妹哦不要哭哦?``````打麻醉那么久时间都好听话好配合很乖的哦,现在怎么了呀...
这时.是.一个头.贴近了我的脸。“药物会有些不舒服哦,小妹妹很棒的。要是又是很难受就说出来,哥哥离你很近,你小声说我都能听到的,放心。
迷迷糊糊的,一块布遮挡了我所有的视线,有手指按动胸口的感觉,同时刀子在我胸口划过..
手术结束)
病房里。整个人感到很虚脱,全身机械似般动弹,瓶瓶罐罐的挂了我周身,只能静静躺着。
我半清醒的看到妈妈坐在旁边看着我.妈妈一定等久了.很担心.因为医生交代不能喝水..不能动.不能说话..
....药效仍在持续...昏睡过去了..潜意识里总觉得身子难受.醒来.就这样处于半昏迷中..
一天过去了.妈妈问我.准备手术时为什么突然哭了.?
我只是一笑而过.
眼泪落下的那一刹那.脑中不是一块空白..心里多了一种牵挂..
今天.想起了6月6号的一切.
想起了你..
想起了在医院里.妈妈没离开我半步...但我一句话也没说..
很多人来探望我..姨妈也飞了回来..
唉..一切都清晰的在脑里回转..
等下又要去医院打针了..
昨天检查不太乐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