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今天很認真的問了我一個問題:
「你到底喜歡怎麼樣的男人?
明明身旁有些真的不錯的,怎麼都不考慮?
偏要喜歡那個他?」
(笑) 喜歡就是喜歡呀;有些事;不能解釋的吧。
有些男人不是不好。
他們不壞、不笨、不驕傲;
可是他們的世界太少了。把所有的事情看得太簡單。
他們沒有負擔;因為根本沒有責任感。
他們也不會害人;同時卻不會為人著想。
他們的天下,就只有每天上班下班的生活;
和銀行戶口裡的錢。
他們的世界,就只有自己為自己劃的圈圈。
若問我會選怎樣的男人?
其實,男人不是我說選就可以選,
我喜歡別人,別人不一定喜歡我吧。
但,如果真的要我說,
那,要選,就該選一個世界比我大一點的男人。
我正喜歡著的那個他,不能說是個一百分的男人,
要客觀的說的話,也許姐妹朋友們也只會給他打給剛合格的分數。
但在我心裡,這個六十分的男人,已經足夠了 :)
他不是偉人,也沒有「男兒志在四方」。
但是他顧家,而且心裡有一片寬闊的天地。
他的天地比我的大,他能把我不懂的、未曾想過會接觸的人事物帶進我的世界。
兩個不同的世界二合為一,這就足夠了。
他懂得去欣嘗別人的才華和努力,也坦然接受別人有好的際遇。
他知道這個世界很大,而人卻很渺少,所以他很知足。
他會承擔責任,做事時為別人想。
縱使有時候會帶點孩子氣,但工作時的認真,卻會讓我在旁看到微笑。
他有胸襟氣度,不會整天計算著別人,
不會執著於雞毛蒜皮的小事。
他不懂浪漫,也聽不懂暗示,更不會甜言蜜語;
但只要我真的開口要求,他會盡力的達到。
縱使有時候是會有點大條常忘記事情,
但重要的,卻一定放在心上。
他不會阿諛奉承,也不會去害人和佔人便宜。
他不會以生活為藉口去做些違背良心的事。
他沒有絕頂聰明,也沒有野心,但他有視野。
他會為自己打算,會為自己的未來規劃。
愛上這個世界大一點的男人,我的世界好像也變得更海闊天空。
他把另一個世界帶進來了,他讓以前那害羞不愛陽光不愛動的我變得更活潑了吧。
我不需要一個100分的男友,這樣的1個男人,這個他,
就已經 MORE THAN ENOUGH 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