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June 2026 ›» | | S | M | T | W | T | F | S | | 1 | 2 | 3 | 4 | 5 | 6 |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 14 | 15 | 16 | 17 | 18 | 19 | 20 | | 21 | 22 | 23 | 24 | 25 | 26 | 27 | | 28 | 29 | 30 | |
|
2008 年 2 月 29 日 星期五  |
人生存的意義  |
分類: 未分類 |
人生存的意義是甚麼呢?
曾經聽過一句說話:「人是為活著而活著的。」
我卻不明白,活著的意義,
就像鼬太知說過:「繼續逃避,苟且偷生吧!」
苟且偷生又算不算是活著的意義呢?苟且偷生只是活著的方式吧!
人們會苟且偷生地活著,一定是有理由的。我卻尋找不到我苟且偷生的理
由。
我問了許多人:「人為什麼要活在世上?」我認為生存就是等死,
但哥哥跟我說:「對,生存就是等待死亡,但是在等死的過程中,我們尋
找的,是快樂。我們為了探索這個世界的真理而生存的。世上給我們許多
快樂,也給我們許多考驗,考驗是痛苦的,是令人不快樂。當我遇到痛苦
的,我會從這些不快樂中,尋找快樂。但是有些悲觀的人會從不快樂中尋
找更多痛苦,他們不想面對痛苦,所以自我了結了。」
「但是為什麼我們要活在地球。尋找地球的真理?為什麼我們不活在其他
星球?」「我不知道,但人活在地球的意義,有一部份就是為了尋找這個
答案,可能你在一、兩年、甚至一世也找不到答案,可是我們享受的是過
程呀!當你遇到太多不快樂才再問這個問題吧!」
活著就是為了尋求活著的意義,當然也包括自己個人的意義。有些人為了
事業、學業、愛情、親情、友情、金錢......而活著,但是我想不到為
甚麼而活著,愛情?還未到「愛」的年齡。親情?一想到父母,反而令我
有一種想死的感覺。學業?我總是覺得自己做得不夠好,卻沒有爭取的力
量。友情?我最好的朋友就我自己,沒有一個是真心的。
就像我愛羅說
「我到底是為了什麼而存在,並且生存呢?
當我想到這個問題的時候,卻找不到答案。
但是在活著的時候就必須要有個理由,不然就和死了沒什麼差別。
於是我做了這麼一個結論。
「我是為了殺光除了我以外的所有人而存在的。」
我活在擔心被暗殺的恐懼之中,這麼想才能覺得安心...因為我藉由持續
殺害那些刺客...來更加確定我活著的理由。只為了自己而戰,只愛著自
己活下去...一想到我是為了讓別人感覺到這一點而存在的,
我就會覺得這個世界非常地完美。
這個世界會讓我感覺到我還活著。
只要我該動手殺害的人還繼續存在著...我的存在就不會消失。」
對!我就是為了自己而存在、為自己而戰、只愛著自己活下去,打敗那些
阻礙自己的人,我不須要別人認同,我只須要令自己變得更強......
bY惡魔草(雙重人格)
|
| 發表時間:2008-02-29 11:59 PM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