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February 2018 ›» | | S | M | T | W | T | F | S | | | | | 1 | 2 | 3 | | 4 | 5 | 6 | 7 | 8 | 9 | 10 | | 11 | 12 | 13 | 14 | 15 | 16 | 17 | | 18 | 19 | 20 | 21 | 22 | 23 | 24 | | 25 | 26 | 27 | 28 | |
|
2009 年 10 月 15 日 星期四  |
| 聽君一席話,要吃十年書... |
分類: 生活點滴 |
第二堂新聞業基礎,
上完課後聽到身後有人大喊:"我不唸新聞啦!"
****
盼星星盼月亮,又來到第二堂專業課。
課室不是階梯教室但有快二百人,因此要提早半個小時去佔座,
但本人個子小還是被人家擋住前邊了...=.="
今天的講者是:陳力丹,新聞業界著名人士。
講題是:怎樣學新聞?
本來對這個題目不起興趣,但他的專業和批判精神吸引了百多雙眼球。
漸漸對"新聞"和"記者"有概念、有眉目了,
然而,也有了恐懼和壓力...
"做記者要甚麼都會。"
結果他列出了一堆字典辭典、
地質書草藥草書地圖冊歷史表經濟書理論書法律書新聞書社會學書心理學書等等等等...
"這些都是必備,基礎。"
大家都看得目瞪口呆了...
****
做新聞人,就要做"百科全書",不需很精,但要樣樣都懂,
要不到了採訪、寫稿的時候就會欠缺知識。
做新聞人,就要有"批判精神",不能只看單方面便下結論,要多角度思考,
務求令每一邊都無法反辯,想辯也辯不過來。
好棒的新聞人,好棒的新聞業。
越來越有愛,但越來越覺得艱辛了...
要像他那樣吃下如此多書,要像他那樣思維如此敏捷,啊啊啊∼
還有很大的一段距離啊∼∼
****
聽君一席話,要吃十年書...
晴天娃娃要加倍努力啦!!
新聞院大一很閒嗎?
要努力吃書的話就會連上廁所的時間都沒有了...T.T
|
| 發表時間:2009-10-15 08:44 PM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
網主回覆
加油吧!要好好努力啊!
少壯不努力,就會好似我咁老大徒傷悲... Posted at 2009-10-17 12:31 AM [ 編輯 ] [ 刪除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