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很安靜,也很平靜。
****
沒有手機的日子,第四天。
本來今天是可以取回來的了,
但似乎手機問題太大,想要保留手機內存了兩三百個電話的通訊錄的要求無法實現...
於是,
沒有手機的日子繼續了。
**
過了安靜的幾天,成了原始人。
不會收到短信,不會接到電話。
當然有什麼事也無法打電話找誰--至少自己一個人在外時不行。
離開了宿舍的電腦就與世隔絕。
今天從牡丹園那邊回來,要找魚魚,只得爬到她的宿舍去拍門,
所幸是碰巧她剛剛回來,要不真不知道怎樣找她...
**
然後發現,現代人是如此這般依賴手機。
閒時常常淘出手機上校內,現在不能,
於是只得好好聽課,好好看書,不然就發呆吧。
沒有手表,一向靠看手機時間,現在不能,
於是像個八十年代的怪人,要帶著那比掌心小一點、平日放在書桌上的鐘出門。
總是習慣要記下什麼、或看日歷時,都拿出手機,現在不能,
於是我的月曆記事小本得寵了。
一個人走路,喜歡插上手機聽歌,現在不能,
於是自己哼歌。
沒有手機的日子,其實也不錯。
世界變得簡單了,無須依賴機器。
整天捧著一本《我認識的鬼子兵》,等地鐵時看看,坐地鐵時看看,
無視旁人引長的脖子,
感覺良好,生活變得輕鬆寫意。
**
沒有手機,很不方便。
但逃掉一些煩惱、一些麻煩,就當我在逃避吧,
其實,安安靜靜的,看看書、一個人逛逛,真的很舒服。
****
安靜之餘,今天網絡世界也彷彿份外平靜。
MSN不能上,似乎還有其他溝通工具無法登入。
嗯... 今天是和諧日...
最近看的《我認識的鬼子兵》,講抗日戰爭,講日本侵華老兵心態,
並多次強調承認歷史才能進步。
寬以待己,嚴以律人,不是進步。
也許,當歷史真正成為歷史,那些人才敢面對歷史,坦白歷史...
希望這天更早來到...
不想說太多,我這純抒情日記不想被河蟹掉,
就此打住吧,但相信你我都懂的。
****
P.S. 期待明天的畢業晚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