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剛從西安回來,
一切總算開始慢慢恢復正軌了。
****
總結
先總結一下這充實的一個多月。
**
自從六月底結束學期,
七月初經過了較輕鬆的時間。
周四周五上課,平日就看看書,看看電影,預習課程,
也出去玩過一下,跟人大澳門幫在魚魚宿舍開"公仔面派對",
很開心∼
到了七月中後期,便開始忙起來了。
為了小學期的論文天天泡圖書館,寫英文論文寫得頭昏腦脹,
還有接力杯的采訪采訪和采訪,
到最後衝刺,準備考試。
另外,爭取時間弄弄創新實驗計劃的事,計劃和準備上海之行。
忙死,累死,煩死,
但學到了很多,特別在采訪老校友的過程中,感觸,感嘆。
**
7月30日,我的七月小學期課程結束,考了個挺隨意的試,
趕緊收拾收李和因之前的忙碌而攪得一團糟的宿舍,
準備離開北京。
7月31日清晨,睡了才兩個小時的我,
一個人從北京南苑機場前往上海。
過程不是一般的崎嶇,但總算平安到步已預訂好的青年旅舍。
等到晚上接到從澳門過去的穎森和車厘,
便正式開始我們的旅程。
8月7日中午,快樂的上海三人行結束,
離開澳門半年後,終於又回到家。
**
開始在澳門的忙碌。
與各路朋友聚會,處理一大堆忙不完的瑣碎事,
還有趕得要命的剪片和人物專訪,兩段共兩個小時近30GB的片子,
不但讓電腦崩潰,也差點讓我和遠在北京等著接收我的成品的兩位師姐崩潰。
8月11日凌晨,終於把煩得我想哭的剪片工作和專訪稿子完成,
開始收拾行李。
回澳四天後,再次出門--
青幫"毅行計劃"的河南、西安五天交流團。
這五天非常快樂,也非常難忘。
在大家拖著行李進廣州火車站,和在少林寺參觀和進行活動時,
遇上兩場滂沱大雨。
那時候全團三十人從頭濕到腳的狼狽實在難忘,
但大家的互相關懷和照顧亦非常感動,
我們這群年齡有著距離的年青人如此的融洽,如此的陽光,如此的歡樂,如此的堅持...
這是一赴很累,很辛苦,但我捨不得說"再見"的旅程。
8月15日晚上,衝關成功,
經歷疲勞的車程機程後,大家終於快快樂樂、平安回到澳門。
**
這就是我充實的七月和前半個八月。
****
接下來的半個八月,
我會好好珍惜,每天都要過得有意義。
看書,讀英文,充實自己的頭腦。
見朋友,完成一埋一埋的瑣事和工作。
回鄉看望親人,好好陪伴爸爸媽媽,
盡我所能為身邊的人,包括哥哥,爸媽,表弟,女麻女麻,朋友,師弟師妹等等,做最多的事。
****
一年過去。
我,變得不同了。
成熟了,獨立了,理智了,更愛家人了,更關心身邊的人了,
也習慣離別了...
無論如何,快二十歲的我,真的不能再給自己任何不長大的借口。
為了家人,為了自己的前程,我必需擔起更多的責任,
必需盡我更多的所能,為了身邊的人...
我,忙並快樂著,
快樂並充實著,
充實並成長著。
****
P.S. 我會在9月7日回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