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更多人認識神 !
在這裡想向人傳福音!
vivian2yan
暱稱: 黎根
性別: 女
國家: 香港
« June 2020 »
SMTWTFS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最新文章
我很深刻的幾節經文。
13-2-2011
自己靈性很差
關於彼得
哥林多前書九章二十三...
文章分類
全部 (53)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每月文章
日誌訂閱
尚未訂閱任何日誌
好友名單
網站連結
尚無任何連結
最近訪客
最近沒有訪客
日誌統計
文章總數: 53
留言總數: 14
今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296
站內搜尋
RSS 訂閱
RSS Feed
2010 年 12 月 15 日  星期三   晴天


啟2:5 分類: 未分類

當我們剛信主的時候,我們是多麼虔誠,戰兢,偶一犯罪就憂傷難過。我們剛奉獻的時候,我們是多麼熱切愛主,關心神家的事,戰戰兢兢的事奉主;但現今卻漸漸放鬆了、麻木了!對神家的需要漠不關心,對人靈魂的失喪孰視無覩!

讓我們聽主的勸告吧!「所以應當回想你是從那裡墜落的,並要悔改,行起初所行的事。你若不悔改,我就臨到你那裡,把你的燈臺從原處挪去。」(啟2:5)



2010 年 12 月 5 日  星期日   晴天


詩篇23篇! 分類: 未分類

詩篇23篇 

這裡大衛提到3個重點!

第一:歸屬感

大衛認定神就是自己的牧者。
不涉及第三者,是個人的。

第二:滿足感

大衛知道自己必不至缺乏。
因為他覺得有神就已經足夠了,其他都不需要。
他在生活上是有缺欠的,不是沒有的﹒﹒﹒


第三:安全感

大衛把自己看作羊,知道自己需要一個牧羊人,這個牧羊人就是神。
是神使大衛躺臥在青草地上、領他在可安歇的水邊  安息。

如果我們基督徒對神都有這三樣,我們和神的關係就會很甜蜜,覺得很回味。



2010 年 11 月 28 日  星期日   晴天


人 非 有 信 、 就 不 能 得   神 的 喜 悅 . 分類: 未分類

來 11:6   人 非 有 信 、 就 不 能 得   神 的 喜 悅 . 因 為 到   神 面 前 來 的 人 、 必 須 信 有 神 , 且 信 他 賞 賜 那 尋 求 他 的 人 。

點樣可以得神的喜悅?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

真正信耶穌的人會有以下幾種表現:
1﹒會對罪敏銳
2﹒渴求追求神
3﹒好想討神開心
4﹒覺得神很寶貴
5﹒會內疚(知道得罪神)

追求是什麼意思呢?
1﹒要奮身
2﹒覺得做極都唔夠 (e.g:靈修、讀經﹒﹒﹒)

怎樣尋求神呢?
1﹒返到神既家揾神
2﹒神要我們行窄路!如果我們行窄路,就會見到神。
3﹒禱告
4﹒要與神一起,做神想要我們做既野 (e.g:傳福音﹒﹒﹒)

我們認識的那位神,夠竟是怎樣的神呢?
詩 62:6   惟 獨 他 是 我 的 磐 石 、 我 的 拯 救 . 他 是 我 的 高 臺 . 我 必 不 動 搖 。



2010 年 11 月 20 日  星期六   晴天


「我可以咩都無,但係唔可以無左神!」 分類: 未分類

「我可以咩都無,但係唔可以無左神!」

這句話是傳導人跟我講的﹒﹒﹒當時的我也呆了一會

之後自我反醒,其實自己將神的位置擺得很後,很容易輕忽神。

我個人真的很矛盾,呢頭感謝讚美神,果頭就貪愛世界﹒﹒﹒

我軟弱到已經聽唔到聖靈既責備,軟弱到禱告都乏力,

今日聽完道就返屋企,我第一時間就入左廚房面(袱)於地禱告,

這真是我最認真最認真的一次禱告,(在我這段最軟弱的日子)

之後,我就補做番之前未做既做靈修資料﹒﹒﹒

我很認同這句「我可以咩都無,但係唔可以無左神!」

希望自己唔好做世界女,做番個乖巧神既兒女。
 



2010 年 11 月 15 日  星期一   晴天


聖徒詩歌 ~ 從前我亦曾熱心 (265) 分類: 未分類

聖徒詩歌 ~ 從前我亦曾熱心 (265)

(一)
從前我亦曾熱心,多努力,求上進,
可憐現在已改變,不與救主親近;
追想昔日殷勤景,深夜寐,清晨興,
如何辛苦不自顧,而今卻冷如冰!

(副)我豈能忘救主?我豈可離天父?
   祂心為我已憂傷,我心安忍不顧?

(二)
從前我已獻全身,雖勞碌,不為金,
而今卻為世俗奔,卻與世俗相親;
從前持守今改變,是放縱,說消遣,
多年流浪不懊悔,何日纔會生厭?

(三)
從前我心專愛主,在祂外,無所慕,
時常想念熱如火,無論夢寐醒甦;
世俗人情皆無意,自己事都丟棄,
今則追求全屬己,與俗復有何異?

(四)
追想昔日跪主前,雖在地,如在天,
應許你說“從今起,我只聽你差遣,
願意順服失自由,在你外,無他求
至今為時並不久,此心已歸烏有

(五)
你外勞碌總是空,如捉影,如捕風,
多年流落羊群外,無你怎能亨通
世界情慾快過去,豈可再受駕御
愛主多年在等候,豈可依然猶豫

(六)
晨星將現夜已闌,生愈過,時愈暫。
立即脫離墮落處,重來求你喜歡;
拒絕世俗和魔鬼,再來嘗天滋味
愛心已失今再得,仍站從前地位

(副)我今再行窄路,虛空世界不顧
   前面榮耀快現,我願忠心受苦


這首詩歌的歌詞反影了我對主的不冷不熱。在頭四節,詩人講述他從前怎樣對主熱心,但後來他變了一個愛世界的人﹒﹒﹒詩人所講的,就如現在的我。

黎根,不要再貪愛世界了!清醒吧!

約一 2:15 不 要 愛 世 界 、 和 世 界 上 的 事 。 人 若 愛 世 界 、 愛 父 的 心 就 不 在 他 裡 面 了 。

太 16:26 人 若 賺 得 全 世 界 、 賠 上 自 己 的 生 命 、 有 甚 麼 益 處 呢 . 人 還 能 拿 甚 麼 換 生 命 呢 。



各位,抱歉﹒﹒﹒不得不承認自己最近真的很懶惰,以至很久都沒有更新網誌,不過我不會再讓這種情況發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