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你們真的感到十分失望,
開始要我們參加時,說得多好聽呢,
『如果你們唔得,我們會體諒的。』
哼!真的很動聽呀!
但到頭來,又是另一回事。
只因我比你們少去一天,你就斤斤計較著,
說我的不是,好像我錯得離譜,不可原諒般,
開始時,我還有些內疚、感到不好意思,
但聽過你說的話後,我可以心安理得的不去,
而且,你曾狠絕地說『聽日唔好比我見到你呀。』這樣,我只有回以一句:『我聽日一定不會去的。』
好.你要計,我就逐樣逐樣同你計:
一開始,說要每個人最少要做樣產品,你又有完成嗎?我可以肯定的回答你:『沒有』你做的產品最多只有三個,
而且還要我幫你修補過的。其他人完成不了的數量,還是我補上的,這樣又怎樣計呢?
我沒有叫你們分多一份比我,已經算係咁了。
你們一句不懂怎樣做,最後都是包辦。
即使我自己完成不了,我還是我想辦法通宵完成,你們又有幫忙嗎?
你們一句唔夠,我又立即去做,這樣又怎麼計呢?
因為你們一句明天要用,我當天當值完回家,即使是深夜,我還是自己一人到走廊去,心理壓力有多大,你們知道嗎?
我們出去買布、買材料的車費是否同樣要計算在內呢?
我們額外出來做產品的是否也要計算在內呢?
如果你要計的話,很多事情都可以計的。
我的付出,得到的回報又是什麼呢?
真的感到很難過,
不是因為金錢的問題,不是你的謾罵,
只因你們竟站在他的那邊,
真的很心灰,
我的付出,並不渴求有相等的回報,
只望別人能明白到我的付出,這樣已足夠。
何奈,這樣你們都不給我,
真的真的令人傷心欲絕。
我自然本身所承受的壓力已經很多,
情緒都不是很穩定,
現在再加上大家的不體諒、埋怨,
感到真的很辛苦,
淚水真的很難控制,不讓它落下,
這樣就給人說這是以眼淚來博取同情,
真的覺得十分無奈。
但我想我還沒必要這樣做,
同時我的自尊心亦不容許我這做,
我會在別人面前,我真的不想的,
但我真的控制不了,因為我真的辛苦到快要喘不過氣來,
情緒再不發洩,我真的會瘋掉的,
以一個不愛在別人面前示弱、經常抑壓著自己的人來說,
真的會愛在別人面前哭嗎?
我會哭,
是我真的受不了,受不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