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ezhiliaoya
yixueweishiyihunweiyue
duoluoyushenyuandelinhunkewangjiushu
willie96054
暱稱: 傲霜寧.尼古拉斯
性別: 男
國家: 香港
地區: 屯門區
« June 2026 »
SMTWTFS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最新文章
2014-08-06
2012-05-21
2012-04-15
2012-03-16
2012-01-31
文章分類
全部 (423)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每月文章
日誌訂閱
尚未訂閱任何日誌
好友名單
網站連結
尚無任何連結
最近訪客
最近沒有訪客
日誌統計
文章總數: 423
留言總數: 188
今日人氣: 2
累積人氣: 3995
站內搜尋
RSS 訂閱
RSS Feed
2009 年 3 月 9 日  星期一   晴天


2009-03-09 分類: 未分類

最近參加了很多中文oral practice有很多題目~XDD

又是長生不死是苦是樂呢 每過一段時間想一次也真看出自己成長多少 XD

好了~notes給你們 一個point其實是一個段落 看不懂可以找我要解釋 =P 乍看真的蠻難理解''


厭倦

有結束的生命才完整

人的生命珍貴在有限期

無力改變 挽救的痛苦

失去對生命及追求的熱情

渴望 是一種只能持續到得到的喜悅

重覆是一種平板

結果從來都不重要 現在過程也是了

當不會再失敗 何來成功的喜悅

太多意義=沒有意義

太多答案=沒有答案

經歷太多=沒有經歷過

其實不是想不缺時間

而是想延續那些時間不夠的日子

如果長生不死 夢想不再有意義


如果教學生最好每天做一份剪報

給他們一天 很大可能你會收到每人一份

但給他們七天 你卻很大可能一份也收不到                            中間的道理 你明白了嗎?



2009 年 2 月 11 日  星期三   晴天


2009-02-11 分類: 未分類

人生觀就像星球的軌跡

是在不停的碰撞與修正中所出的成果

在成長路上我們會不停遭遇不同的人與事

在煩惱和處理煩惱中 在忿恨和哀傷中 我們思考 然後改變

所以說性格是後天培育的成果 即使同卵孖胎也不盡相同

水隔山兮路遙遙 路遙遙兮水隔山

人生需要經歷

人生需要苦

因為不歷苦痛我們不成長

或許 結果未如理想

也許出來的成果與當初所望不同

年少總是輕狂

老來總笑以往天真

少年不識愁滋味 愛上層樓 愛上層樓 為賦新詞強作愁

而今識盡愁滋味 欲語還休 欲語還休 卻道天涼好個秋

有些道理必須親身領悟

有些苦必須得獨自承受

人是會變的

苦痛越多悟得越多懂得越多

如何能同以往?

也許他朝的你不是我今朝認識的他

或許明天的我不是今天的自己

但又有何必執著?

星球的軌跡即使不如當天所想的運行

但 只要是在轉就可以了 不是嗎

終歸 我們不過是天地棋盤中的一小小棋子

 



2009 年 1 月 19 日  星期一   晴天


2009-01-19 分類: 未分類

很汗的一篇文章''~XDD


〈別跟豬打架〉,關麗珊,《明報》2009-1-16

聰明人較易感到不快樂,那些放開懷抱之類的快樂理論,在他們看來是白癡的,頂多說句:「咪玩啦!」

聰明人易被排斥,或者受不住太低層次的權術玩意,寧願站遠一步,自我疏離。在人群中感到寂寞,並非快樂的體驗。

聰明人很難被騙或被人作弄,但易為別人下三濫的手段而生氣,心想: 「連謊話都說不好就想行騙,你不是侮辱我吧!」或者: 「唔好咁啦,我推心置腹跟你交朋友,你竟然自揭醜陋的底牌,幹嗎逼人看你低賤的一面呢?」聰明人明白被愛和被了解是兩回事,很難兩者兼得,世上有太多艱難的事情,教聰明人不快樂。

聰明人未必事業有成,因為有所不為,許多事情明知做了有助發展,但看得太透徹,不屑去做。

聰明人往往是大好人,並非沒有討厭的人,只是不跟豬打架。

我了解聰明人,因為我不是聰明人。我最多可以扮演在泥漿打滾的豬,蠢極都知道寧得罪君子,莫得罪小人,喜歡結識聰明人,從而看到聰明人那不快樂的黑洞。

聰明人看了這篇文章,即使被我誤解,都只會一笑置之,總不成跳入泥濘,跟蠢人計較。

如果聰明人肯跟豬打架,相信他們會比較快樂。

其實,跟豬打架更不快樂。聰明人就是知道這點,才寧願忍受委屈也不跟豬打架。
就是不聰明如在下,也想到這點。



2009 年 1 月 11 日  星期日   晴天


2009-01-11 分類: 未分類

一個犁牛半塊田 收也憑天 荒也憑天

粗茶淡飯飽三餐 早也香甜 晚也香甜

布衣得暖勝絲綿 長也可穿 短也可穿

草舍茅屋有幾間 行也安然 待也安然

夜歸兒女話燈前 今也有言 古也有言

日上三竿我獨眠 誰是神仙 我是神仙

南山空谷書一卷 瘋也痴癲 狂也痴癲


人生若此 一生何憾



2009 年 1 月 9 日  星期五   晴天


2009-01-09 分類: 未分類

終於剖完老鼠lu~

現在鼻子還殘留著那種味道..==''

雖然不至於像別人臭到要喊救命 噴酒精"啫"味的地步

但我的嗅覺還是很正常的 XDD

剛開始見到老鼠時奇怪怎麼沒毛

湊近才知道原來是消毒過了 毛都貼在身上

濕的老鼠很難幫牠剝皮的說..==

書裡面那隻毛明明是乾的 oops 騙人


腸子

真的很長..''

而且味道也真的......''

我那隻..明顯腸胃不太好''

大腸那一段水一段便一段混雜的 其實就是俗話中的拉稀

oops..要命

不過為了科學總要犧牲 (作悲壯狀)

ignore the smell 認真冷靜的處理 難得地沒有出血也把mesentiries完整留下來了 ^^ V

其實只要小心冷靜點 disection還是蠻容易的

就是pancreas有點難度 @@

它的結構比較鬆散 一不注意很容易把它當fat剪掉

以前沒見過真的pancreas也是很多人不小心咔嚓了的原因之一

除此還好 處理時小心不要碰到血管就好 它們是很脆弱的

差點忘了 記得之前不要吃太飽...==''

不然的...呵呵 XDD


家裡小狗死了一隻 @@

意料之中 畢竟這對小狗是第一胎 六隻太勉強了

好吧~我承認 如果今天不是剛剖完一隻.....嘻嘻'' =P

幫狗屋加建 保暖 本來一隻是沒什麼關係 但現在多了窩小的還是安全點好

英文還有compo跟radio news要做....唉.....

事情還真多..==''

要把握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