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放學乘搭MTR的時候,
發生了一段令我感慨良多的小插曲。
話說車廂很擁擠,有四名女生圍在一起,我站在她們附近。
車子減速的時候,有一個女生不小心地踩到了我,
我也覺得算了吧,沒有相干。
她對我說了對不起後,還與她的朋友說甚麼甚麼踩到我,
又引起她三位朋友的主意,弄得我好像全場注目一樣。
我同我的同學皆認為,這就是Band 1 與 Band 3 學生的分別,
當然不是一概而論吧,不過總看到很大的落差。
沉默是金,有很多情況中皆是好方法。
沉默是金
夜風凜凜 獨回望舊事前塵
是以往的我 充滿怒憤
誣告與指責 積壓著滿肚氣不忿
對謠言反應甚為著緊
*受了教訓 得了書經的指引
現已看得透 不再自困
但覺有分數 不再像以往那般笨
抹淚痕 輕快笑著行
冥冥中 都早注定你富或貧
是錯永不對 真永是真
任你怎說 安守我本份
始終相信沉默是金
是非有公理 慎言莫冒犯別人
遇上冷風雨 休太認真
自信滿心裡 休理會諷刺與質問*
笑罵由人 灑脫地做人
REPEAT*
少年人 灑脫地做人
繼續行 灑脫地做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