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零八年六月四日
剛剛看到電姐和筆安指出我的小說問題,於是我就再看多一遍。
我自己再翻覆看數次後,發現如果單看一個章節的話,感覺沒問題。
可是連起來的話,真的有一點兒的怪,害到我有點想把整個都刪掉了。
又不知道在那一個地方怪怪的,可是就是感覺有一點怪,而且寫得好差。
希望在後來的地方可以做得更好吧。
**************************
今天我們開始考試了,今天考的是中文朗讀。
我很不開心,因為我讀錯了一個字,拿不到滿分。
我很喜歡被人讚美的感覺,可能我是一個非常貪戀於別人的讚美的利益人吧?
我喜歡那種被人拿在手心上呵護或是疼愛的感覺,我覺得這樣的話,我就是一個真實的存在。
有時我看見我的朋友被老師稱讚,我會感到很妒忌,為什麼我跟他的分數一樣,甚至比他高,可是為什麼我沒有被稱讚呢?
***************************
我知道都了解,這個是一個十分孩子氣的行為。
我這樣的想法完完全全反映出我的幼稚------------
所以我要把這種髒髒的思想完全壓抑才行,當然我都有為我的朋友高興,可是妒忌的佔多。
我的目標不是學校的名次,而是會考得來的成績,這個小道理,我還是會明白的。
可是在學校的成績都不好的話,那在外面的成績都會好嗎?
***************************
有時我會在想,我到底是不是一個很差勁的人呢?
我的心思告訴我,我是一個差勁的人。
任何事,都比不上人。
有些人會這樣跟我說:「你太吹毛求疵了。」可是我不是這樣認為,
我覺得只有做到那個地步,我才可以勉強稱為「合格」。
人不能完美的,可是人可以去追求完美。
所以我會不斷在追求我心中的完美。
***************************
到底我是一個怎麼樣的人,我會經常這樣問起自己:「到底我想怎麼樣?」
人就是犯賤,就好像我這樣一樣。
我明明什麼都不缺,可是我總認為我有很多的東西都缺乏一樣。
以經濟學的角度來看,這是因為人類都有無窮無盡的慾望。
所以這是正常的。
可是,我總認為自己不正常。看來我要去醫院檢查一下才行。
***************************
昨天我的媽媽跟姐姐一起去看醫生了,他們出去了,可是沒有跟我說。
讓我在家裡乾等著。
我知道他們要出去看醫生,可是出去前起碼跟我說一下吧?
弄到我都不知道應該等他們回來一起吃飯還是自己先吃。
雖然到最後我始終都是等待著他們才一起吃飯。
之前我都曾經跟媽媽說,我要去看醫生了。
可是她只是在說:「之前叫你去又不去,現在卻要嚷著去,好玩呀!」
大概的意思就是這樣吧!
他說的是學校的一些健康檢查,可是我根本不想去,因為聽別人說是很恐怖的。
而且我總是認為免費的東西,都是不好的。
可是現在我真的有病,可是她卻不願意陪我去看。
之前有曾經說要陪我去看的,可是到最後卻因為去了打麻雀而不了了之。
現在姐姐只是一些肚子痛,就立刻陪她去看了。
我明白這樣是為了拿一張醫生紙去跟公司請假,這個我明白的。
可是為什麼姐姐說要去看,你就立刻陪她呢?
*****************************
我的心裡總是有點不好受,畢竟在我的角度裡,總覺得你是疼愛著姐姐更愛著我。
我了解姐姐的情況,可是心裡總是有點不好受。
其實我認為自己做得已經很好了,起碼比起我的大姐和二姐,我能夠順便讀上中四,
而沒有發生任何嚴重的事情,我覺得這樣已經很好了。
可是他們總是好像不知足似的,總是在責罵著我。
而他們,總是關心著他們多過我。
我想,這大概是由於他們能夠為他們帶來金錢的關係吧!
我了解他們的為人,我知道他們是愛著錢的。
在錢的面前,態度總是不同的,不用說什麼,人是自私的,即使親情都是一樣。
****************************
有人說:「小孩都是一項高報酬又高風險的投資」,我現在還沒成為大人,
那你們可以再投資多一點到我的身上嗎?
這只是奢望罷,因為你們已對我不存希望。
如果允許的話,請多投資多一點感情到我的身上吧。
我會用心讀書的,雖然我已經一直在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