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蛋蘋果……*恆*
永遠屬於我的日記。
屬於我的世界。
醜陋的貪婪、污穢的人性不復存在,
存在的,只有淡淡的純真。
wosee
暱稱: *炸蛋蘋果*
性別: 男
國家: 香港
地區: 元朗區
« June 2026 »
SMTWTFS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最新文章
喜歡的一首曲
今日悶死拉∼
BBQ
比自殺更難受
失敗
文章分類
全部 (35)
日誌 (33)
未分類 (2)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每月文章
日誌訂閱
尚未訂閱任何日誌
好友名單
網站連結
尚無任何連結
最近訪客
最近沒有訪客
日誌統計
文章總數: 35
留言總數: 30
今日人氣: 8
累積人氣: 956
站內搜尋
RSS 訂閱
RSS Feed
2008 年 6 月 5 日  星期四   晴天


變得頹廢了 分類: 日誌

 二零零八年六月五日

今天的我不知道什麼事情,完全沒心機上課。

上英文課、上會計課,甚至最後的地理課,

我都在發白日夢。

這不是我所希望的。

上中文課的時候,要做一個聆聽exam,有一個主角對於成績的成敗十分執著,

我在想,我會不會是跟那個角色有一點兒相似呢?

因為,在經濟課的時候,老師說起上次的測驗,我竟然拿不到最高分,心裡有點兒失望,

同時認為自己十分差勁。

不知道為什麼,近來我總是認為若拿不到全班最好的成績,那樣我就一定升不到中五,亦不能在會考中考到好成績。

有時我在看朋友在溫書,我會覺得自己不夠努力。

他們溫習過後,成績始終不及我,可是總有種錯覺是他們比我厲害。

因為他們能夠持久地溫習,而我則不能。

我嘗試過任何東西都不玩,只努力讀書,可是最長的時間只能持續兩個小時。

真失敗。

這個想法整天都在我的腦子裡揮之不去。

我對此感到十分煩惱又無奈。

或者我就是龜兔賽跑中的兔子,永遠都達不到終點,一生都被後人嘲笑我的愚昧。

**************************

要解決這種情況,我想努力讀書就是一個解決的好方法。

可是我卻覺得就算我怎麼樣努力都好,我都是比不上別人。

這個會是我的一箱情願的想法嗎?

或者,這就是事實?

**************************

可能由於青春期的關係,想法都變得有點兒反反覆覆,癲覆不定。

有時會十分開心,可是有時候又十分消沈,就好像現在的我一樣。

我覺得自己好像會一定升不上去一樣,因為我某些科目十分差勁,例如英文。

所以我就一定會升不到中五,甚至中六中七。

**************************

給自己多一點自信,我會做的。

可是就算再給多一點,始終好像一個洩氣的氣球般,提不勁來。

可能因為繼續下去的動力慢慢變少吧?

我不想就這樣就斷絕我的學習生涯,因為我還想繼續學習下去。

可是有時候父母、老師的說話,令我感到十分有壓力,使我不敢堅持下去。

他們會說:「既然選擇讀中四,即是代表你想讀書,那一點兒的壓力一定有的。」

可是我想我抵抗壓力的程度只停留在中二的程度吧?

就表面這樣看上去,其實我一點壓力都沒有,甚至感到十分快樂。

其實不然,我是感到十分痛苦,有數次都有種不想讀下去的衝動。

***************************

讀書是為了自己,讀書是為了將來的前途,讀書是提高個人修養的途經。

我每一次不想讀下去的時候,都要這樣對自己說。

可是說完後,我都感到很無助。

因為,就只有自己為自己加油。

今天我的朋友跟我說:「加油加油!」我突然覺得很窩心。

我還記得在數月前,我都曾經這樣跟她說過。

今天,就輪到她跟我說。

或者在她這樣跟我說的時候,只是為了鬧著玩。(當時的我都是這樣)

可是那一刻,我覺得真的有種讀下去的動力,雖然只有一點點。

如果我的母親都能夠這樣支持我,我會有那種動力嗎?

********************************

不擅於表達自己的情感,這是我對自己的評價。

我不會將自己的情感坦坦白白地說出來,我不會這樣跟我的母親說。

只是有時跟朋友聊起上來,才會說起一兩句。

我覺得,即使我這樣跟她說,她都不會了解到我的感受。

有時我會跟她說讀書時的困窘,她都只是說:

「整天沒見過你溫書。」、「不想讀書,那你是不是想做乞丐?」「不想讀,那就別讀吧。」

這樣對我說。

************************

我不喜歡在父母的面前溫書,這樣會令我感到很大壓力。

通常我只會一個人靜靜溫書,或者在圖書館內等地方跟朋友一起溫書。

我覺得只有這樣,我才有那種溫書的感覺。

我覺得在她的面前,即使我的樣子在溫書,可是心裡卻不是這樣一回事,

根本就是一種浪費時間和沒效率的事情,所以我不會做這種事。

每次溫習,都只會選在沒人在家的時候才會溫習。

************************

我一定要更努力才行,我不可以被自己的感情控制自己,我要學會壓制,冷淡了自己的情緒。

目前最重要的:「考好成績,為會考作準備。」

蘋果,你是行的!加油加油!!!




訪客留言 (返回 wosee 的日誌)

訪客名稱:
電郵地址: (不會公開)
驗證碼:  按此更新驗證碼 (如看不清楚驗證碼請點擊圖片刷新)
俏俏話: (必需 登入 後才能使用此功能)
[ 開啟多功能編輯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