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零八年六月五日
今天的我不知道什麼事情,完全沒心機上課。
上英文課、上會計課,甚至最後的地理課,
我都在發白日夢。
這不是我所希望的。
上中文課的時候,要做一個聆聽exam,有一個主角對於成績的成敗十分執著,
我在想,我會不會是跟那個角色有一點兒相似呢?
因為,在經濟課的時候,老師說起上次的測驗,我竟然拿不到最高分,心裡有點兒失望,
同時認為自己十分差勁。
不知道為什麼,近來我總是認為若拿不到全班最好的成績,那樣我就一定升不到中五,亦不能在會考中考到好成績。
有時我在看朋友在溫書,我會覺得自己不夠努力。
他們溫習過後,成績始終不及我,可是總有種錯覺是他們比我厲害。
因為他們能夠持久地溫習,而我則不能。
我嘗試過任何東西都不玩,只努力讀書,可是最長的時間只能持續兩個小時。
真失敗。
這個想法整天都在我的腦子裡揮之不去。
我對此感到十分煩惱又無奈。
或者我就是龜兔賽跑中的兔子,永遠都達不到終點,一生都被後人嘲笑我的愚昧。
**************************
要解決這種情況,我想努力讀書就是一個解決的好方法。
可是我卻覺得就算我怎麼樣努力都好,我都是比不上別人。
這個會是我的一箱情願的想法嗎?
或者,這就是事實?
**************************
可能由於青春期的關係,想法都變得有點兒反反覆覆,癲覆不定。
有時會十分開心,可是有時候又十分消沈,就好像現在的我一樣。
我覺得自己好像會一定升不上去一樣,因為我某些科目十分差勁,例如英文。
所以我就一定會升不到中五,甚至中六中七。
**************************
給自己多一點自信,我會做的。
可是就算再給多一點,始終好像一個洩氣的氣球般,提不勁來。
可能因為繼續下去的動力慢慢變少吧?
我不想就這樣就斷絕我的學習生涯,因為我還想繼續學習下去。
可是有時候父母、老師的說話,令我感到十分有壓力,使我不敢堅持下去。
他們會說:「既然選擇讀中四,即是代表你想讀書,那一點兒的壓力一定有的。」
可是我想我抵抗壓力的程度只停留在中二的程度吧?
就表面這樣看上去,其實我一點壓力都沒有,甚至感到十分快樂。
其實不然,我是感到十分痛苦,有數次都有種不想讀下去的衝動。
***************************
讀書是為了自己,讀書是為了將來的前途,讀書是提高個人修養的途經。
我每一次不想讀下去的時候,都要這樣對自己說。
可是說完後,我都感到很無助。
因為,就只有自己為自己加油。
今天我的朋友跟我說:「加油加油!」我突然覺得很窩心。
我還記得在數月前,我都曾經這樣跟她說過。
今天,就輪到她跟我說。
或者在她這樣跟我說的時候,只是為了鬧著玩。(當時的我都是這樣)
可是那一刻,我覺得真的有種讀下去的動力,雖然只有一點點。
如果我的母親都能夠這樣支持我,我會有那種動力嗎?
********************************
不擅於表達自己的情感,這是我對自己的評價。
我不會將自己的情感坦坦白白地說出來,我不會這樣跟我的母親說。
只是有時跟朋友聊起上來,才會說起一兩句。
我覺得,即使我這樣跟她說,她都不會了解到我的感受。
有時我會跟她說讀書時的困窘,她都只是說:
「整天沒見過你溫書。」、「不想讀書,那你是不是想做乞丐?」「不想讀,那就別讀吧。」
這樣對我說。
************************
我不喜歡在父母的面前溫書,這樣會令我感到很大壓力。
通常我只會一個人靜靜溫書,或者在圖書館內等地方跟朋友一起溫書。
我覺得只有這樣,我才有那種溫書的感覺。
我覺得在她的面前,即使我的樣子在溫書,可是心裡卻不是這樣一回事,
根本就是一種浪費時間和沒效率的事情,所以我不會做這種事。
每次溫習,都只會選在沒人在家的時候才會溫習。
************************
我一定要更努力才行,我不可以被自己的感情控制自己,我要學會壓制,冷淡了自己的情緒。
目前最重要的:「考好成績,為會考作準備。」
蘋果,你是行的!加油加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