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零八年七月九日
今天派了成績表了,說真的,
很差。
由個位數的名次,趺到十位數了。
可能由於下學期,沒有之前這麼努力的關係吧?
我覺得很痛苦,很不開心。
不過,
即使再不開心,應該沒有比升不上去的朋友更傷心吧!
我看見他們,有的一臉無所謂的樣子,有的則當場哭了起來,
我覺得心裡很痛,替他們感到心傷。
**************************
有的朋友,已經比起之前努力了,
可惜的是上學期的成績太差勁了,根本拉不上去。
而且,
某些人的心態有沒有太大積極,才導致他們沒法升上去吧?
我看見某個朋友升不上去了,我以前跟他混得也不錯熟的。
雖然他沒法升上去,我是一早猜到了,
不過聽起來,感覺就是不太好受。
我都希望可以在下年看見他,
可是我也不希望他讀得這麼辛苦。
彷彿感受他們心裡的悲傷和無力,
感覺想為他們痛痛快快地哭出來。
是的,
我很想為他們哭出來。
只可惜的是,我的眼淚始終出不來。
或者,
條件沒達到?
*************************
升學,留學,停學,退學,
感覺這四種一點都不好受。
我不喜歡,雖然這種是必然的。
升上去的人固然十分開心,
可是升不上去的人呢?
學校整天都標榜自己彷如大家庭,
可是這個大家庭為什麼要將自己的家人踢出去呢?
還是說,成為這個家庭的成員,
也需要付出化價才能做到嗎?
會所與會員,
沒有錢,會所便會毫不留情將昔日的會員踢出去。
學校,
何嘗不是做著與會所一樣的行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