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ryan批评我的时候,其实我每次都没听进去,即使沉默,也在内心用几百分贝在OS:我哪里有错啊!
今天下班的时候,一个人安安静静地想了很久,越想就越忏悔:我很多时候都在自作聪明,听不进别人的意见,犯错的同时还连累很多人。
中午等出了银行我才顿悟,以前也在这里汇过款的,知不知道开户行其实不是那么重要。可是事后诸葛有什么用呢,白白浪费了40元。
而且之前还一直厚颜无耻地跟RYAN拍胸脯:真的,没错的,中国银行不能跨行汇款的,我百分之一百保证的!
这种错我犯过几次了?数不清,每次都不经过调查,想当然,什么都觉得自己想的是对的。
我突然想起来,这个正是我超级讨厌的我爸爸拥有的几个缺点之一。可是我自己呢,却照单全收、甚至“青出于蓝”地全部遗传了过来。我忍受不了我爸爸每次的这样自以为是,可怜的RYAN忍受了我多少回?
下午ryan本来想3点出发坐大巴的,可是我却力劝3点半再出发,结果害他以3分钟之差错过了班机。我以为飞机会等人的,因为经常在候机大厅听广播通知哪个旅客赶快登机什么的。又是一次可恶的“我以为”,我什么时候才能根据事实说话,不要再“我以为”,而且还每次都把“我以为”说得那么斩钉截铁!
在得知快赶不上飞机的时刻,我默默地坐在位子上,等待结果。等到被通知赶不上飞机,才想起有一个同学在南航工作,才想起打电话问她能不能通融。为什么就不能在还来得及的时候打电话给她先帮我们出票了,只要出票了就可以赶得及。为什么我这么愚蠢呢?
昨天跟LS聊了好久,很同情她的遭遇,可是又无能为力。我觉得幸福是这样的稀罕,本来心情就很惆怅了。
很多东西都或多或少有那么一点假象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