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別曲
以下轉貼
蕭邦19歲時,愛上一位華沙音樂學院的女同學葛拉柯芙絲卡,她是一位亭亭玉立,有聲樂天才的姑娘,蕭邦因為生性羞怯,始終不敢向她傾吐愛意。當他決定遠離祖國前往巴黎時,在葛拉柯芙斯卡的面前,彈奏了這首纏綿幽怨的鋼琴曲,向這位日夜思慕的美麗少女告別。曲中那段充滿愛慕、悲戚而且非常美麗的主題,蕭邦自己也曾說:“像這樣優美的旋律,以前我從沒有寫作過,恐怕以後也不容易遇到。”
以下為自己打
離別曲
其實係鍊習曲黎
不過好少鍊習曲會咁樣..
睇完上面果篇野..
只好大嘆一句
同為性情中人
講返首歌
好唔好聽就見仁見知
音樂幾悲傷的
蕭邦中,我第2首最鐘意的曲=﹏=
試聽:box.zhangmen.baidu.com/m
|